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满t】 爱

※满舒克×谢锐韬

(写个朴素爱情故事当份子钱)


凌晨北京的大街上冷得要命,谢锐韬被满舒克拿大衣兜在怀里,一边冲着手哈气一边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在录音室工作到凌晨的其实只有谢锐韬,小男孩惨兮兮地在深夜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撞钱好难啊并且矫情地想着等太阳出来了就删掉,结果没几分钟满舒克就给他点赞了并且小窗他说结束了吗我来接你。

大晚上的,谢锐韬想叫他别来了,结果满舒克还是闪现在录音室门口,甚至还给他带了两个菠萝包,把他大半夜感动到快流下鳄鱼的眼泪扑上去就说老满老子真他妈爱你。想到这里谢锐韬心情又更加雀跃,一摸口袋发现还有几颗漏网的水果糖,兴高采烈地挑出一颗葡萄味的喂给满舒克,又自己吃了一颗草莓的。数九寒天里脆弱的人类好像稍微穿少一点就会被冻死,但好险他不是一个人过冬天。谢锐韬缩缩身子贴紧了满舒克,咬着糖球含糊不清地说老满我下次去你家给你做鸡吧。

满舒克揽着他爆笑:“做哪种鸡?美艳少妇还是JK制服?按次还是计时?”

谢锐韬也跟着狂笑骂了句妈卖批:“煲鸡汤啊!有点逼数行不行!”

 

 

抱来抱去一开始是满舒克开的头,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谢锐韬的身高对他来说刚好是一伸手揽住就特别舒服的高度,虽然谢锐韬实在太瘦,有时甚至会有点感觉硌手,但是size却特别刚好,拥抱的话能够轻易被一整个圈住。谢锐韬喜欢拿这事怼满舒克说他是闷骚的摩羯宝宝,不过实际上他本来就是个缺爱又粘人的双鱼,多抱个两次他就有点上瘾了,自动自发地就往满舒克怀里靠,在暖呼呼的臂弯里因为一点无聊的小事大笑。

满舒克有时候能等同于安全感这种东西,挺神奇的是不是。

后来谢锐韬确实去给他做鸡了,难得两个人都在北京的时候提着只鸡就去哐哐哐砸满舒克家大门。满舒克一开门谢锐韬就径直往他家厨房里钻,两分钟后钻出来使劲数落他说满舒克满治宇你家厨房怎么要啥没啥啊空空荡荡的真是愁死人了。

满舒克感到非常无辜且理直气壮:“本来我就很少做饭,而且经常不在家。你要经常来给我做饭吗?”

谢锐韬冲他比个中指,然后推着满舒克把人往门外扔:“我他妈也很忙的好不好?赶紧给老子出去买调料啦!”

 

满舒克跑到最近的超市把谢锐韬要的调料给他买齐又火急火燎地赶回去,集齐了材料的谢锐韬终于开始正式炖他的鸡汤,一边小火慢炖着砂锅里的鸡一边在案板上把其他食材切得整整齐齐地放进去。满治宇就靠在厨房的门边看他穿着围裙忙碌的背影,很久都没说话。等谢锐韬告一段落把锅盖盖上,回头对上满治宇的眼神楞了一下:“你干嘛?”

满治宇走过去把他揽进怀里,眼神一直追着谢锐韬的侧脸:“没,就觉得你像我老婆。”

谢锐韬心跳错一下,随后抬手给他一肘子:“满舒克你闭嘴吧你才像妹。”

谢锐韬砍鸡的时候手起刀落眼睛都不眨一下,满舒克在一边拿手机录了小视频发朋友圈,下边评论什么的都有,什么“社会我韬哥”、“脖子一凉”、“满哥保重”、“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一个比一个能抖机灵,满舒克也没怎么在意,在评论区统一回了一句“我的男孩”就把手机揣进兜里,在谢锐韬的招呼下去帮他端菜。

谢锐韬解了围裙坐到桌边,边盛汤边问:“你刚干嘛呢?”

满舒克倾身去揉他的脑袋:“炫耀。”

 

 

其实满舒克有时会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而且每想起一次就愈发清晰,他知道谢锐韬也记得,所以他们才会在各自的场合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福建厦门摩天轮。

刚成年的谢锐韬瘦得像只营养不良的奶猫,站在巨大的摩天轮前更是显得瘦小,大眼睛滴溜溜地左顾右盼找他,生怕不小心错过去了。等到满舒克从人群中稍微挤出一条路,谢锐韬就眼尖地发现了他,小男孩蹦蹦跳跳地向他挥舞着手的样子就像一个光点,成为他记忆长河里既不朝前走也永不磨灭的坐标和印痕。谢锐韬一路小跑过来想要和满舒克撞肩却用力过猛直扑进他的怀里,于是他将错就错抬手勾上满舒克的脖子抱紧,刚刚好地契合进来。

所以说爱不释手用来形容人也是完全OK的。

他们乱七八糟的积累了很多约定,比如说有空一起去坐摩天轮,一起过圣诞一起过生日一起跨年。满舒克在节目里被问到最想和谢锐韬去做什么的时候坦率地笑答想和他一起去冰岛却多一个字的解释都不给,只要谢锐韬看到的时候能会心一笑就行其他人的好奇心不归他管。

但冰岛实在是太远了,工作忙到二十四个小时不够用的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就算现在科技已经发展到可以用十几个小时飞到遥远的地球另一端他们也还是觉得远。谢锐韬甚至有点丧气的开玩笑说过或许只有等他们老了或者是过气了时候才能有时间去冰岛,但搞不好那个时候他们会没有钱,只能并肩坐在电脑前看关于冰岛的纪录片。满舒克伸手去抱谢锐韬,小男孩很乖地靠着他,但眼神还是很丧,熬夜猝死小分队的深夜矫情时间到了。

“如果过气了我们可以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买机票,然后在那里写一首爆红歌打他们的脸。”满舒克说到这里的时候谢锐韬已经笑了,他顿了一下,拿下巴在谢锐韬的头顶轻轻地磨两下继续往下说,“如果是老了,挺好的,多浪漫。”

谢锐韬悉悉索索地从满舒克怀里钻出来一点抬头去瞄他,满舒克的表情很平静,带一点笑,哄谢锐韬时时常会有的那种表情,于是谢锐韬又倒回去,把头埋下去鼻子抵着满舒克颈侧的动脉很轻地呼吸。

 

 

谢锐韬偶尔会觉得他们好像是两个搞暧昧的小年轻在过招,因为写情歌特别动人的满舒克满先生说起话来有时甚至让他有听情话的感觉。但是仔细想想他早已经习惯对方的怀抱,这时候反而来计较口舌之利好像有点本末倒置。

于是谢锐韬听情话听到耳根子都软,认命地任由满舒克温水煮青蛙,想着水什么时候会沸腾自己什么时候会死。又或许这其实只是缺爱星人的错觉呢?

谢锐韬在曼城的时候接到过满舒克的一通电话,当地时间的下午五点。

“宝宝,我在第二天的凌晨一点给昨天的你打电话。”

“你好酸啊!”谢锐韬笑着骂他,电话那头满舒克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房间里,没去泡吧,好健康哦。满舒克接着回他说你要记得飞到明天来找我,谢锐韬对他说你说骚话说上瘾是不是,你又不来陪我撩外国小妹妹。

“没你可爱。”满舒克的声音低沉得喉音共振,来自深夜主播频道,“像不像时空穿越了的感觉?”

谢锐韬抬头去看曼城的街景,他刚好站在一个古典和现代的交界路口,讲着一通明天打过来的电话,有一种就要被时间从身上碾过去的感觉,数一数好像他们认识了七年。于是他歪着脑袋声音黏黏糊糊地说这是什么傻逼的穿越时空的恋爱之类的剧本吗?

满舒克说like a movie,你是女主角*。

 

 

回国的飞机上谢锐韬脑袋乱糟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虽然他宣称自己是不用倒时差的熬夜boy,但是忙碌工作还是让他困得飞快睡着,都落地了还昏沉,头重脚轻。

回到家把箱子一扔就想睡觉,走到窗口准备拉窗帘的时候谢锐韬看到满舒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楼下,直直地看的就是他的窗子。谢锐韬好困,不想下楼,于是掏出手机给满舒克发微信:“你干嘛呀?”

满舒克的对话框里正在输入闪了一下就秒回:

“在想你直接从窗口跳下来的话我能不能接得住。”

 

 

 

—Fin.—

*满舒克《FALL IN LOVE》的歌词

评论(35)

热度(56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