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06-07

快被网络虐哭了_(:з」∠)_   我猜LOFTER和我家电脑关系不好

lof网页到底能不能打开每天跟抽奖似的可劲儿忐忑


00-01  02-03  04-05 08-09 10-11


06

在周泽楷的不断尝试下,智囊团终于承认了自己情商的不足。(何?)不过周泽楷本人对此没什么认知,依旧有事没事去兴欣转转。墨迹墨迹着年末就到了,在年末这段时间里即使是周泽楷也挤不出什么时间去兴欣了,除了在圣诞那天去和兴欣的大家参与了交换礼物活动之外也就每天在家和办公室之间连轴转了。

年末修罗期一晃而过,春节终于到了。

 

大年三十当天,老家在外地的同事们陆陆续续的都离开了,周泽楷等几个本地人也准时准点的下了班,准备回家陪父母吃年夜饭。

路过兴欣贴着‘三十到初七休假’纸条的店门时,周泽楷愣了愣神。说起来他从来没问过叶修家住在哪,更不用说老家。

多想无益,周泽楷开车回父母家吃了年夜饭。忙碌了太久的周泽楷在家一下子放松不少,疲倦也就这么涌上来。吃饱了容易困,陪父母看春晚看到十一点多的时候眼皮开始有点打架。周泽楷不敢疲劳驾驶,趁着还有点精神起身和父母告别回家。

开车路过兴欣附近时看到店旁的长椅上好像有人。周泽楷起先只是放慢了车速,看清是谁后猛踩了刹车停在路边,打开车内的灯然后按了好几下喇叭。

长椅上的人听到喇叭声往这边望了一眼,然后慢悠悠的起身走了过来,倚在他的窗边:“哟,小周。”

叶修。

真切的看清对方的脸后,周泽楷反而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才好。

叶修看他傻愣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弯腰在他降了一半的车窗上呵气,写道:借个火。

周泽楷车上倒是有个打火机,可他手伸到一半又顿住了,踌躇了好一会儿才说出那句忍了很久的关心:“吸烟不好。”

“年轻人这么死板做什么……”叶修撇撇嘴,转身又走回长椅上坐下。

叶修在这里做什么?周泽楷不明白,刚刚也是想问来着的,可还没等他开口那人就转身又窝回了长椅上,话卡在喉咙的感觉憋屈啊。周泽楷干脆把车好好停进停车格,然后也跑到长椅边坐下了。叶修转头瞥了他一眼默许了他的举动。

“前辈在这……?”

“看天。”

“……”忽悠人呢?“不回家?”

“我不是本地人。我是离家出走来这边的。”

这个消息有点劲爆。周泽楷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用眼神对叶修表达自己的好奇。

“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最普通的那种,理想和家人的期望有冲突呗。”一阵冷风吹过,叶修捂住领口缩了缩脖子,“刚好我弟弟离家出走的行李被我发现了,我作为哥哥必须制止他这种不负责任的举动于是只好牺牲自己拿走了他的行李从此浪迹天涯。”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可是好像哪里不太对啊?

周泽楷想了想,把自己的围巾扯出一半绕到叶修脖子上,叶修似乎也没察觉这举动中的小暧昧而任他作为,“……会担心。”

“……他们担心也没用,我不回去。回去了就出不来了。”周泽楷语级别越来越高的叶修哼哼唧唧。“我会回去,但不是现在。”

周泽楷此时心里很不厚道的站在了叶修这边,比起叶修春节回家然后不再回来,他私心还是更希望前辈一直呆在这里。就算他还是没办法好好说出心意,就算新的一年他也只能二呵呵的往兴欣跑而不作为,至少能看到。人在,就是好的。

 

07

天冷,两人这么并肩坐在长椅上不说话又不动,气氛虽然不尴尬但对于热闹的春节而言多少有些沉闷。叶修抬起手肘戳了戳周泽楷示意他找个话题:“我一个人的时候不说话,你来了也不说话,有什么区别,还不如放我一人呆着还不用顾忌形象。”

没去挣扎叶修到底有没有顾忌过形象这种严肃的问题,周泽楷很认真的沉思找起了话题:“恩……前辈的家?”

“我怎么觉得你这么热衷于打探我的事儿呢?”叶修狐疑的瞟了一眼周泽楷,“你是隔壁宏泰面包店派来挖角的吧?哥跟你说哥立场很坚定的啊。”

因为喜欢……这种大直球面对叶修周泽楷还是没敢直说。

“不如你先说你的。”叶修又戳戳他。

“很普通……”

“那我家也很普通。”叶修理直气壮没脸没皮。

周泽楷努力想了很久也找不出什么特别值得说的,他的确是成长在一个平凡的家庭,平凡,但温柔,包容,足弥珍贵。最后他断断续续的说:“我家很好……三个人……年夜饭总剩……恩……加个人……刚好。”

叶修眨眨眼,然后轻轻笑开:“小周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别跟那些个心脏的学弯弯绕。”

“不过蹭饭这种事情不嫌多,改天你帮我问问你父母,不嫌弃的话就明年见了啊。”

周泽楷心里都快开小花儿了,面上只是不动声色的点点头,天太黑看不到的脸红不算。“送,前辈?”

“急啥,守岁听过没。”叶修看了看表,差不多了,“每年都很无聊,就等着这几秒的倒计时了。”

周泽楷也低头看时间,默默地跟着读秒。

天空猛然有礼花炸开,各种光影层层叠叠,璀璨的色彩刹那间填满了整片天空,四下飞溅如流星如光雨的火花震撼得像是奇迹。周泽楷发怔的看着天空,又恍然的低头看向身边的人。叶修此时仰着头看着天空,没叼烟,只是拿在手上凑在唇边,一扫刚刚倦怠的表情,嘴角挂着笑,懒散却清爽,从未见过的放松姿态,年龄仿佛都下去了好几岁。周泽楷不由自主的追着他的眸子,原本是浅色的,这时候还映着光彩,礼花全都开在里面,像是一整片色彩斑斓的星空,比什么都漂亮。

叶修终于察觉到他的视线,转过头看他,嘴角的笑都还没收,眼睛亮亮的,周泽楷措手不及的栽进这片星海。他蓦地觉得心念一动,忐忑啊不好意思啊平日里那些小心思这会儿都跟不上他的节奏了,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抬手就把叶修圈在了自己怀里。

叶修也没料到这个展开,反射性想看周泽楷的脸,转头的动作最后变得跟蹭他头发似的,实在太坑爹弄得叶修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僵着不动。“小周?”

周泽楷的嘴巴张张合合,没出口的话带着气流扫着叶修的颈子熏红了一片皮肤,他终于还是没忍住又低了低头,张口时嘴唇和对方的颈部近在咫尺。

“喜欢……”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