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10-11

今天居然用电脑打开了LOF真是让我感动得快哭了起来(>﹏<)

看了看今天的接着小周告白那里的更新内容啊啊我真的还能活下去吗

这里结合了lo主在发小儿生日时的切身经历,足见lo主手笨【蜡烛】

部分章节传送→00-01 06-07 08-09 12

10

周泽楷告白的声音不大,但也不很小。焰火声大得很,他也不确定叶修到底听见没有,于是他不敢妄动,手臂就这么虚虚的圈着对方。可他等啊等,直到焰火都快结束都没听见叶修吭声。

等到最后一点焰火都熄灭掉之后,叶修终于动了动身子。

“那什么……”

周泽楷屏住了呼吸。

“刚刚太吵,你说什么来着我没听清。”

周泽楷,败。

本来就是在特殊的情境下突然加满了BUFF他才义无返顾的说了出来,而现在那触发条件没了,更别提还是对方没听清这么蛋疼的展开,周泽楷简直觉得这个世界不能再好了,于是在对方的追问下没说话只是摇摇头,特颓丧的软软的就松了手。

被松开的叶修看着这只好脾气的后辈瞬间变得无比失落的脸,忍不住想着自己是不是做了特别过分的事情才把对方欺负得连呆毛都垂下来了。你要说叶修对他说的话一点好奇都没也不可能,但是出于某种食草动物的警觉性(何?)他决定还是别继续追问的好。

可是周泽楷这失落的样子……你以为杀伤力是说说而已的吗?

叶修纠结啊,纠结得甚至无意识的抬手扒拉了几下头发。“那个……小周啊……”

周泽楷没应声,就默默的抬头看他。

叶修心里一阵卧槽:尼玛犯规!收起你的小眼神儿!

“额……我教你做蛋糕吧?”终于找到词儿的叶修一下子镇定了不少,转头示意了一下不远处兴欣的方向,“回兴欣做,厨房里还有蛋糕原料。”

周泽楷有点小惊讶。和对方学做蛋糕?一直吃对方的手艺,还真没起过这样的念想。期待之下方才苦闷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可以?”

“可以。哥有兴欣的钥匙。老板娘让哥假期没事就回来研究新品,充斥着压榨劳动力的恶意啊。”叶修正要站起来,结果忘了两人还被围巾连着,扯得两人都是一个趔趄,赶紧伸手把围巾摘了,温差顿时冻得他一个哆嗦,“放心吧哥不会难为你的,玩玩而已别紧张。”

本来你没说他还不觉得,这会儿周泽楷是真有点小紧张了。

叶修大大咧咧的往兴欣门口一站,掏出钥匙把门开了进去后又回头反锁,拽着周泽楷的袖口就往厨房钻。周泽楷平日里都是坐在玻璃墙外面往里面看,这会儿到了墙里面倒生出几分新奇,不停地左右看看。

叶修熟门熟路的翻出鸡蛋和面粉,指导周泽楷按比例混合了搅匀,倒模具里丢进烤箱烤出个小蛋糕胚。“呐,拿这把刀把它从中间切开。恩……对,然后用它挖些奶油抹在中间,抹均匀点。……你有不吃的水果吗?总之你随便戳些放进去,放奶油上边等会儿再在水果上再抹一层……没事儿别客气多放点水果现在没人呢,你尽管放我也想吃……做的很好嘛小周,然后拿奶油在蛋糕外边也抹上。”

在周泽楷的努力下蛋糕胚终于开始有点卖相,虽然还是朴素的白色圆柱,但是叶修拿着黑巧克力片在它周围围上一周后一下子就变得精致起来了。

叶修左右看看,稍微有点强迫症的把各个巧克力片之间的间距调整均等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一抬手撒了一把玉米片:“下面画点装饰……”翻出一个花嘴儿的挤奶油的工具,叶修双手握着,一边用力一边手腕一转,挤出一个奶油花儿,往花的中心放了颗坚果。

习惯性的又做了两朵才想起他应该是在教别人做来着,于是把工具在周泽楷眼前晃晃:“小周,试试?”

 

11

刚刚近距离观摩叶修巧手做蛋糕还在开小花儿的周泽楷对着近得占据了整个视野的工具一下子有点没反应过来:“……我?”

“试试而已,当玩儿呗。”叶修不由分说的把东西塞进了周泽楷手里,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周泽楷前面所有的步骤都做的挺好,虽然前面的也简单些,但是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人而言就挺令人惊讶了。他完全有理由期待一下周泽楷的表现。

周泽楷盯着工具看了几秒,回忆了一下方才叶修无比顺溜的看起来好像很简单的动作,再看看叶修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期待的眼神儿,点点头就上了。

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有趣的。你觉得看起来很简单吗?当然很简单,但是别忘了有个大前提叫做看起来。

周泽楷在连续挤出两朵塌塌的花儿之后之前开的小花儿都谢干净了。

“噗……”叶修很不给面子的笑出声,但在对上周泽楷的眼睛之后赶紧咳嗽几声蒙混过去,“咳咳……那什么……小周你别在意,正常的,你又没学过,一开始就做的特好才不对呢。这已经不错了。”叶修把坚果戳到原本就塌的花儿上,花儿一下子被压得更塌了。叶修装作没看见,脱了手套洗了手把蛋糕端出去:“反正也不大,我特意做小号蛋糕来着。咱们就在这儿吃吧?小周你还有肚子么?”

现在将近凌晨一点,离周泽楷吃年夜饭已经过去挺久了。虽说大晚上的吃甜食那是对体重的挑战,但是看周泽楷近期天天吃也没见长肉就可以推断他没这个负担,相比之下有小肚子的叶修压力得比他大,但那是个不在乎这些细节的主儿,于是这俩就这么特没压力的吃了起来。周泽楷还趁着对方去拿刀叉的时候拍了照。

“唉……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吃到夹满了水果的蛋糕啊……”叶修一边特没良心的挖着夹层里的水果一边无比感慨的开口,“坑爹点的蛋糕店要找夹层里的水果就跟寻宝似的,兴欣算好的了。哦这不是植入广告啊哥这是良心感慨。”

周泽楷也不知听进去没就这么点点头,默默地把自己面前那一半蛋糕的水果挖出来放盘子里递给叶修,弄得原本正大光明顶风作案的叶修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更别提周泽楷末了还拿了张纸巾轻轻地替他擦了嘴角的奶油。叶修险些恍惚得眼睛都没了焦距,好不容易回神也只能在心里狂吐槽这泡妹子的即视感是什么殊不知他的脑洞是多么的接近真相。

“不好意思啊小周,平时跟那帮损友抢水果抢成习惯了。等你生日的时候我给你弄个铺满水果的蛋糕。”

“好。”

“你生日什么时候啊?”

“11月24。”

“你怎么不早说啊?”叶修有点惊讶,“今年都过去了,也没给你生日礼物。”

周泽楷摇摇头:“我也,不记得。”那段时间忙的脚不沾地的,无关紧要的小事通通忘脑后,生日当天还是轮回小组的人给想起来了,不过也来不及订蛋糕就去找了个超市买了一打蜡烛满地点,没什么庆生的正经玩意儿就这么瞎胡闹了一通了事,事后辛苦了保洁员累死累活的刮地上的蜡油。

“明年给你补上,你就等着哥给你惊喜吧。”吃得饱饱的叶修揉揉肚子,收拾了两人的餐具洗干净放进消毒柜,然后打了个哈欠看看钟:“这么晚,幸好现在放假,不然明天得困死。小周你赶紧回去吧,趁放假好好休息。”

“送前辈?”

“不用了,哥家就在附近。”带着人出了店门认真把门锁好,叶修又打了个哈欠,肚子饱了就是想睡觉,眼睛都有点儿迷迷瞪瞪起来,眼神还带点水的那种,整个人看起来软绵绵的特别好抱特别纯良,周泽楷看他这样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辛苦的才说出告别的话:“……那,我回去了。”

“成,改天见。”叶修挥了挥手,正要转身却被周泽楷掰着肩膀又转了回来,还没等他提问就发现脖子一暖——周泽楷把围巾给了他。刚摘下来的围巾,新鲜的,还热乎呢,都是周泽楷的体温,甚至还有一点淡淡的香水味儿,成功人士的标配,想当年叶修也是这副人模狗样,不过这纯良青年的围巾除了香水味还有点皂角的味道,清新淳朴。叶修反射弧被这么多细节刷的拉长了一大截,特别呆萌的无意识蹭了蹭围巾边儿。

“冷。”周泽楷好像还嫌他凌乱得不够彻底似的,还伸手把他的手唔暖了才放开他。“改天见。”

“哦……”叶修觉得这样真是太不对了怎么这么像苏沐橙看的电视剧,不都说戏如人生么他怎么觉得人生如戏呢,还特肥皂。他是不愿演主角,可导演给他配了个他无法拒绝的人给他配戏,这不是坑人么。

叶修小声嘟嚷了几句转身走人,直觉特别准的没回头。周泽楷倚在车边看着叶修直到对方晃晃悠悠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低头把刚刚那个有两朵特别丑的花儿的蛋糕设成了屏保,才钻进车里开上回家的路。

评论(1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