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12

_(:з」∠)_想了想小节断开的地方大概会写到哪…… 唉……

虽然12作为过渡情节我觉得有点少有点无聊……但我还是留着13把它和14放一起吧

……把开篇那里的小贴士再放一遍为之后13的剧情做个铺垫

※周叶only

这真的是我这么久以来写过最不正经最欢脱的文,自娱自乐的产物,百无禁忌

现在打住还来得及,再说一遍这不是演习(。)

※公司那些事儿我真的不熟随便写写千万不要问我QWQ


传送门→00-01 06-07 10-11 13-14


12

乐极生悲乐极生悲,每个成语被创造出来都包含着无数劳动人民的感情,高贵冷艳的体现着前人的智慧。

这成语现在放周泽楷和江波涛身上都是极其适用的。

江波涛原本挺高兴的,过年嘛,回家嘛,诶呀呀吃的就是好哪是平时自己在家凑合煮的东西比得上的?一个没忍住就把自己塞上火了,喉咙发炎,说个话声带都刀刮似的疼。

周泽楷原本挺高兴的,年三十的时候吃得好,不仅吃得好之后还遇上了叶修,尽管因为命运的恶意告白失败了但是后面一起做蛋糕还是很赚的体验。可是眼见着收假了,江波涛喉咙发炎了,一个土豪客户的酒会请帖顿时让他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

“……”周泽楷盯着请贴上自己和江波涛的名字很有些犯愁。某个角度来说,这位客户已经很贴心了,在以酒会为形式请他顺道谈谈合同的情况下知道他语言能力不太好,所以在邀请这位公司脸面的同时连带他的代言人一块儿邀请了。可问题是再怎么贴心也不会想到这请帖发的如此是时候,恰好就卡在了江波涛的嗓子将好未好的时候。你要他跟周泽楷一块儿去吧,嗓子的情况有点难为人,但是他不去,难为的就是周泽楷了。轮回小组的其他人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那些个脱线的混蛋们都不怎么合适这种场合,绕来绕去又绕回最初的问题上了:江波涛到底去是不去?

江波涛沉痛的思考了几天后表示:“还有点时间,泽楷你再酝酿下还有什么人选,实在不行我就上了。”

说得轻巧,酝酿?他们部门倒不是没有好口才的人,但是既够分量又能用来应付大场面的人还真是少。周泽楷一边认真准备合同初稿,一边认真的把部门员工在脑内一遍遍的过,一边和轮回小组的其他人一起见缝插针的往江波涛桌面堆急支糖浆甘草口服液茴香水儿枇杷糖浆之类的东西,充分表达了人民殷切的期盼。

发请帖的这位客户也是老主顾了,很早之前就和荣耀公司有合作关系,签了一笔很长期的合同。现在合同到期能否成功续约就是他们最大的考验,不成功便成仁。饶是周泽楷这阵子忙着往兴欣跑也常常是带着笔电跑,休息时间也尽可能的忙工作。

“小周这阵子挺勤奋啊。”周末人多,好容易逮到点空闲时间的叶修一溜烟从厨房跑出来坐到周泽楷对面、他总是特意为他留着的位置上,有几分新奇的上下打量盯着笔电认真工作的周泽楷,心里有些感慨认真的男人真是帅。“双休也不缓缓?”

“不能……”周泽楷摇摇头,想解释又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嘴巴张张合合卡带了许久,“下周一,酒会……谈合同……江波涛,病了。”

“……你们的人逗你呢吧?让你去谈合同?我都觉得不靠谱,你能好好讲一个长句么?”叶修无比怜悯的看着眼前露出了被打击神情的后辈,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小江怎么了?”

“喉咙痛。”

“……那人的请帖就请了你和他?”

“想换人,找不到。”

“我看看。”叶修手肘抵着桌面撑起身子,腰扯出一个别扭的弧度凑过去看周泽楷的笔电,完全没有窥探别人公司机密的自觉。周泽楷显然也没拿他当外人,就这么老老实实的把笔电转过一点角度方便他看。叶修微眯着眼认真的一字一句看过去,看的很慢。周泽楷难得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看着看着就又把目光定他身上了。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气,周泽楷想着这句话在心里默默点赞,殊不知几分钟前叶修也看着他在心里念叨同样的话。

合同唧唧歪歪的东西还是挺多的,叶修看完的时候直锤着腰叫唤真是老了老了岁月不饶人。“挺好啊小周,没什么问题。OK的,你明天就把这玩意儿往人面前一拍然后卖个萌人绝对妥妥的签字你就可以走了,不用带小江玩儿。”

叶修拐弯抹角说他长得好的玩笑话让周泽楷觉得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但是问题还没解决呢,他也只能冲叶修笑笑摇摇头,又调出员工档案反复看,顺手交代江波涛发一封邮件给对方说明可能会换人的事。

叶修撑着头看周泽楷忙活。想当年叶修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谈合同这事儿可大可小,周泽楷手头这个显然是大事儿,他也不好意思打岔的太远。不过既然是谈过长期合同的老客户在他印象里还真是不多,就几个,哪个人该怎么打交道他说不定还有点印象。“小周,你这合同是和谁谈啊?”

“……”周泽楷掏出请帖递给叶修。

叶修看着那无比让人心生仇富心理的请帖愣了两秒,噗的笑出来:“他啊。唉,哥还以为多难办呢,和他谈不是事儿。你让小江歇着吧,放着让专业的来。”

周泽楷直愣愣的看着叶修,眨眨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叶修看他这呆样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去了,真太呆,跟他家小点似的,没听懂人话的时候立刻开启天赋技能卖萌。“没听懂啊?哥是说,这合同以前是哥谈的,哥陪你去。”


评论(2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