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16

困困困_(:з」∠)_

睡觉容易,懒觉不易,且睡且珍惜【蜡烛】

写写写改改改渣渣渣烦烦烦……先这样吧慢慢慢慢改【蜡烛+1】

传送门→00-01 06-07 13-14 15 17

16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叶修盯着陌生的天花板愣神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是个什么情况。

昨天喝醉酒了是吧……真特么头疼。叶修挣扎着想坐起来,才意识到自己腰上有一个力道箍着自己,视线下移,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手。

……等会儿?

叶修缓缓的转过头,看到的是超清版的周泽楷的睡颜。毫无疑问,腰上的那只手也是周泽楷的。

……叶修你放轻松,不就是只手么,人不就是和你躺一张床上么,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看你俩还都穿着衣服呢还没这么糟糕,俩大老爷们谁也占不了谁的便宜。心里腹诽不断的叶修却没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因此而觉得有什么不好,反而不知不觉的有点脸红。

估摸着周泽楷昨天照顾自己也挺费神的,叶修小心翼翼的把对方的手抬起一点然后坐起身,在枕边和床头柜上搜寻着自己手机的身影。手机还没找着,床头柜上的一个小小的便签本倒是先吸引了他的注意。

叶修并不是个喜欢打探他人隐私的人,也不八卦些有的没的,但是这次他还真没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因为那便签本上头一页写的东西实在让他感到有那么些许的熟悉。

[1.喜欢红色——穿红色]

[2.养狗——买狗粮]

[3.擅长蛋糕裱花——玫瑰]

[4.抽烟——不好]

[……]

林林总总也列了四五条,有点好笑的是每一条后面都被周泽楷用红笔打了个小叉。尤其抽烟那里,画了两个叉,下笔可重可重的。叶修觉得自己是该笑的而且该嘲讽一下这只后辈怎么这么好玩都做了这么多功课末了一条都没成功,可是他笑不出来,因为他觉得这好像是在说自己。

他想起那天他以为是给唐柔的而摆在收银台的那一大束玫瑰花,99朵,挺贵,挺吸引人眼球的,每朵都开得360度无死角的好看,其中还有几朵是花苞苞,可持续发展的节奏,足见送花人的用心。他那时候想着杜明明里暗里的在追唐柔,这花八成就他送的,现在想想那小子哪有这么细的心。这样安静却夺目的心意,让他那天特别感慨的对唐柔说你不如就从了这二货小子吧心挺真的,可现在看来这心意是给自己的,这么美好的东西,是自己的。

想到这里叶修脸有点热。

美女如唐柔,拜在她裙下的是杜明。你说他何德何能能捕获一只周泽楷的心?

抱着他自己都不甚明了的心态往后翻了一页,那一页打头第一句话是江波涛的字迹:‘你喜欢叶修前辈什么啊?’看这架势是一个问答题,估计是小江觉得要让周泽楷用语言回答问题不太现实决定改用笔试。这问题也是叶修目前最纠结不通的。即便是他长久以来觉得自己天下独尊——虽然是公司方面的——在这个点上也挺有些疑惑。

叶修不是个会对感情这事儿犹犹豫豫的人。他挺认真的想了想,他大概也是喜欢周泽楷的,不然怎么每次对着他都特别纵容特别没辙,连自己刚起来时看到对方搭自个儿腰上的手第一反应都不是掰开而是怎么不吵醒他而坐起来,换别人那绝对是满清十八大起床酷刑选一个。可是看这架势周泽楷喜欢他应该是更早之前的事了,还挺用心,可叶修把自己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都没觉着自己有哪儿能吸引到这只后辈。

这一页周泽楷打了好多个省略号,跟读条似的,叶修忍不住笑出声。你说周泽楷在说话时读条就算了,笔试也这么诚实的打一堆点点叶修真是觉得好玩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大喇喇的跳过那些无比有节奏感的省略号找到那一行小字。是的,一行,其实一行都不到。周泽楷的回答一行都不到,特别简洁,写的和说的一样简洁。他说:

所有。

又打了几个点点,补了一句:除了烟,不好。

诶诶,看到这儿也够了。叶修把便签本合上放回床头柜,回头看着那个依旧搂着他腰的后辈。周泽楷的睡相很好,很乖,睡颜也好看,长的叫人嫉妒的睫毛在透过窗帘的阳光照射下投出一小片半圆的阴影,头发乱蓬蓬的,不是那么的完美,却足够的真实,触手可及的美好。叶修看了会儿,伸手用力揉乱周泽楷的头发。

“唔……?前辈?”刚醒过来的周泽楷眼睛迷迷瞪瞪的,温润的黑瞳里盛着些水汽,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看着叶修拿起他那个小便签本在自己眼前晃晃,周泽楷一下子就完全清醒了。他想过自己花很长时间准备一次拥有所有浪漫元素的告白,也想过自己就这么一直藏着这难以言说的爱慕直到两人不再有交集,却没想过这样一种情况。他很清楚自己的小本子里到底都写了些什么,自然也知道叶修这一举动是在说他已经明白了自己小心掩藏的那些东西。这实在太突然,他毫无准备。

“小周,你喜欢哥?”叶修问。

“前辈……”他听到自己开口的声音,低哑得连他自己都觉得陌生。他就这么叫了一声,然后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叶修皱了皱眉,张嘴:“我说小周啊……”

周泽楷顿时屏住了呼吸。

“你这是什么表情?就这么笃信会被哥拒绝吗?”

……咦?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

叶修看周泽楷一脸掉线的样子忍不住叹了口气,却禁不住扯开一个微笑。他顺手拿起周泽楷床头的那一小株长得像花儿一样的多肉植物递到周泽楷面前,特别不正经的:“简陋了点,凑合着看吧。小周,嫁给哥呗?”

周泽楷又愣了好久,久到叶修都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没听清琢磨着是不是再说一遍。周泽楷突然间手一收就抱着叶修的腰在床上滚了一圈,变成一个周泽楷在上叶修在下的姿势,动作之大叶修的睡衣扣子都被挣开几颗,而周泽楷却完全不介意的低头埋在叶修颈窝蹭个不停。

叶修被蹭得痒,想躲又被死死抱着躲不开,也就只好哭笑不得的顺着周泽楷的毛:“你真像我家小点,蹭啊蹭的。”

我知道你觉得我像小点,你昨晚都还认错了。周泽楷在心里默默的回答,却不做声。他怎么可以这么喜欢一个人呢?他想。喜欢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评论(1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