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17(终章)

……重要的话写在前面_(:з」∠)_ 不要无视啰嗦的我

※还有个番外一半荤一半傻白甜

※荤菜需让lo主酝酿一下,不过窝目前最纠结的是可以直接发吗

※lo主掌勺的荤菜质量有待考量

传送门→00-01 06-07 10-11 13-14 16 番外

好的请进入坑爹的结局┏ (゜ω゜)=☞

17

后面发生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

周泽楷找了个时间去叶修家把东西搬过来。这倒是周泽楷头一回来到叶修家,却是叶修在这个房子住的最后一天。看着叶修家里的摆设周泽楷隐隐约约的也猜到些叶修平时的居家场景,有些遗憾没能更早的更多的了解前辈,但并不因此而难过,因为他清楚叶修以后的生活都会和自己在一起,以前没能了解的,他还有很多时间慢慢去探寻。

关于搬家这个话题他们还起了一点小争执。叶修说同是两房两厅为什么是他搬过去,周泽楷的理由也很简单粗暴:他家比较好。叶修对生活质量也没太大追求,当初买这个房子也就图个方便,装修也比较随意,自然比不上周泽楷那边好。叶修也不是没钱,好赖是荣耀十年员工,但是两人都觉得就目前而言没必要为了同居而换新房,于是叶修也就点点头搬过去了。

搬家当日兴欣的小伙伴们歇业一天前来围观,陈果看着周泽楷那是看失足少年一般的痛心疾首,唐柔则是一副早该这样了的表情,弄得叶修深刻的反省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察觉得太晚怎么好像全世界都知道就他最后一个知道。

本来周泽楷抱有他主外叶修主内这样不切实际的幻想,为此还专门为自家厨房填了好一堆蛋糕制作装备。叶修察觉之后呵呵一笑,迅速的辞了蛋糕师的工作把回归荣耀提上日程,对着面试官喻文州威逼利诱没几天就过上了和周泽楷一块儿打卡上班的日子。周泽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去公司一起打卡,监督叶修吃早餐那简直是无比方便。刚开始叶修相当郁闷,后来想想又不用自己去买早餐也就坐享其成了,心情好时也给周泽楷添上几道下午茶的甜点。听说了他们家庭模式的人纷纷表示不烧死怎么行。

 

等到叶修生日的时候兴欣众人送了他一个塞了好多水果的双层蛋糕,连带着荣耀公司的一小拨人一块儿在他们的家给叶修庆生。写作庆生读作添堵,周泽楷打理得井井有条的家里就这么被搅得乱七八糟,等到大家七手八脚的把蛋糕瓜分完毕之后叶修就一人一脚给踹了出去,把门一关就扯着周泽楷收拾这连他这么不拘小节的人都忍不了的客厅。

死宅如叶修那实在是软胳膊软腿儿,收拾到一半就坐地上不动了,支着下巴看周泽楷一个人完成剩下那一半。看着周泽楷那干净利落的动作他真是超级想叫声好还想顺势点支烟,倍儿爽,周泽楷福至心灵的在他把手伸进口袋的时候回头看了他一眼,叶修手一下就僵了,卡壳了会儿从茶几上摸出一只棒棒糖丢嘴里缓解上脑的烟瘾,糖球在两边腮帮子从左边滚到右边又从右边滚到左边。

尼玛他真的一点都不想戒烟,一点都不,你让一个老烟枪戒烟这不是要命的节奏么他又不喜欢自虐。可周泽楷每次都特别认真的在他想掏烟的时候死盯着他,还买了一打的棒棒糖丢家里茶几上,那目的简直不言而喻。叶修也试过几次无视对方的小眼神儿,后来放弃了,每次实在受不住了偷偷抽或者打个报告或者没下限的装个可怜都好,至少他不想再因为腰酸背疼第二天早上临时请假而扣奖金了。

收拾清楚之后周泽楷伸手把坐地上的叶修拉起来,动作顺溜一气呵成的把叶修拉到怀里抱住。“前辈,蛋糕,我做。”

“啊?”这句子实在太支离破碎,叶修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你要做蛋糕?刚刚不是才吃过?”

周泽楷摇摇头,强调:“我的。”

叶修觉得有趣,跟着他一溜小跑进了厨房找起面粉鸡蛋,煞有介事的观察起周泽楷的制作流程:“行啊小周,居然还记得。”

“都记得。”周泽楷拿出烤箱里的蛋糕胚,就和年三十那天晚上那样按部就班的把这个蛋糕一点点加工成型,还很认真的塞了很多水果,比兴欣送来的那个蛋糕还要多一倍。

“诶诶,小周你这都两层水果了,是吃水果还是吃蛋糕呐?”叶修没忍住开口吐槽,却也没忍住笑。因为他发现周泽楷是真的都记得,什么都记得,无论是做蛋糕的步骤,还是那天他说的话,每一个细节都记得。

周泽楷或许说不出什么动听的情话,但是他的每一个动作,做的每一件事,都像是在说我爱你。真是太要命了。叶修想。

涂果酱摆巧克力撒坚果片儿什么的都还好,到裱花的时候周泽楷流畅的动作终于出现了卡壳,看样子之前的经历实在是留下了些许阴影。叶修看他这样,就从身后伸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虽然因为身高原因有一点点辛苦但还是成功了),就着这个方式慢慢地带着周泽楷画了两朵漂亮的奶油花儿。“就是这样,小周你多试试就好了。”

周泽楷点点头,又画了几朵歪扭的之后终于逐渐步上正轨。叶修正在旁边直感慨他学得快呢,周泽楷突然就一手按住他的肩膀,一手在叶修脸上画了朵小花儿,技术纯熟,图样好看,大家风范。然后没等叶修吐槽就又低头一点点舔了个干净。

叶修感觉真是太不好了这小子到底什么时候学会这些腻乎的花招的他怎么不知道周泽楷也不看逗比偶像剧或者玛丽苏文啊难不成是江波涛支的招?结果周泽楷郑重其事的告诉他是苏沐橙教的。叶修顿时感觉更不好了,原来是内奸,还不如外援呢。

周泽楷看着叶修无比复杂的脸色,歪一歪头,眉眼45°下垂,特别可怜兮兮的表情:“前辈,不喜欢?”

“没没没,好着呢。你做的蛋糕肯定特好吃。”叶修迅速发挥自己转移话题的高级技能顾左右而言他,端着周泽楷的蛋糕就跑出去了。半路上还挖了一小块给在他脚边打转不肯去睡的小点尝尝味儿。

“前辈,味道?”

“好吃,小周有天分。”

“前辈,喜欢?”

“喜欢,挺好的,不是哄你,这蛋糕绝对可以拿去卖了。”

“前辈,喜欢。”

“都说了喜欢啊……啊?”叶修突然觉得好像不太对,抬头对上周泽楷闪着光的小眼神,再回想一下方才周泽楷的语气……大概是句号吧。

“恩,喜欢。”叶修划开一个特别纵容的笑,“我也喜欢你。”

然后他们隔着餐桌,交换了一个奶油味的,甜甜的吻。

 

                          ——END——

 

评论(2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