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 瞬香 01

突然产生的新脑洞

好像没有需要标上00的必要 就从01开始好了

_(:з」∠)_我本来是想今晚写完这个脑洞的 似乎一下子又搞不定 唉……

计划赶不上变化 打开文档之前总会以为很快就能写好的


传送→02 03 04 05 06 07 08(终章)


01

周泽楷并不记得,他到底是哪一天开始认识叶修的。

最具体的时间,也就是具体到大概是一年级升二年级的那个暑假。周泽楷小时候常常咳嗽,虽然随着长大渐渐好了,但那时咳得厉害了那真的是睡不着的。那天晚上他本来正睡着,胸腔突然传来剧烈撕裂感生生从把他梦里拽醒,猛地睁了眼睛捂着胸口险些就是咳嗽到喘不上气来。他也不太清楚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大概是觉得外面空气会比较好吧,就只攥紧了胸前那一小片布料堵着一口气往自己房间的阳台走。阳台那里有个躺椅,可以摇晃的那种。小周泽楷出了阳台还没忘把玻璃门关上,慢慢的爬上躺椅窝进最大的那个凹弧去,拍着胸口小小声的咳嗽着。

叶修就是在那一个晚上出现的。周泽楷家在一楼,带花园。他房间的阳台不是铁栅栏,而是砖砌贴瓷砖的那种。周泽楷好不容易喘匀了气半睁着眼睛发呆,却看见一只小手啪嗒的搭上了他家的阳台。大半夜的,月亮正当空呢,爸爸妈妈还都睡了,这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像灵异故事,可惜小周泽楷还没来得及接触鬼故事,所以面对这场景还真没觉得害怕,只是睁大了眼睛疑惑地想什么人半夜不睡跑他家花园里来了。

白嫩的小手在阳台光滑的瓷砖上划拉了两下,找不到拽的东西,于是又搭上一只手,两只手撑着使劲儿往上,一个小孩子就这么嘿的爬了上来,坐到了他家的窗台上。小孩看起来和他年纪相仿,不过看身高大概要比他大上几岁。对方身上是一件似乎是用白床单简单裁制成的睡衣,看起来和雨衣款式相仿,宽松得不知道大了身体多少码,坐稳了贴在身上才能看得出那细软四肢的形状;衣摆长到遮住小腿肚,没穿鞋,露在外面晃晃悠悠的脚踝和手指在月下白得像是发光。短而软的黑发贴着对方的额,黑如点漆的眼睛里是微微的笑意,幼小的脸,神情却是很不搭的悠然。

小孩又晃了晃脚,手一撑从窗台上跳了下来,白色的大衣往上掀起划出一个软和的弧度,衣袂翻飞间白净的小腿转瞬即逝。他自来熟的走到周泽楷所在的摇椅边,伸手推了推,足以让他把注意力放过来却不会让他难受的弧度:“你是周家的小孩?叫什么来着?”

“周泽楷。”小周泽楷轻轻咳嗽了几声,突然觉得似乎并不是那么的难受了,一阵悠悠的清香从小孩的身上飘过来,几个呼吸间好像被打乱的神经都趋于平静。“你呢?”小周泽楷问,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好香。”

“叶修。住这附近的。”小孩一手指了指自己的脸,一手捻起衣摆摇了摇,掀起一阵微风,那阵若有似无的清香一下子清晰起来,随着衣服的摆动一阵阵的打在周泽楷脸上,“香吗?可能是衣服吧,妈妈喜欢在衣柜里放香包。”叶修说着,手脚并用的爬上周泽楷所在的躺椅,毫不客气的窝进了周泽楷给他让出的那点位置上。

躺椅是按一个成人的规格制的,两个小孩也勉强可以躺下,但这句话的大前提还是勉强。两人就这么面对面侧躺着,因为位置不够而手贴着手脚贴着脚,额头也只隔了一线,呼吸轻易地就可以交错。叶修的体温要比周泽楷低上那么一点,在盛夏的夜晚感觉很舒服,小周泽楷不由自主的稍微往叶修那边靠了一点。叶修见他这样就嘿嘿的笑,还抬手把自己宽大的衣服搭了一点到周泽楷的身上以防着凉。清香一下子就铺满了周泽楷的鼻腔,香得他只顾着抽抽鼻子,还忍不住的抓了叶修的袖子贴着。叶修也不拦他,反而一手反握住了他捉着衣袖的手,一手微微支起身子,视线看向了阳台靠着房间的角落,水滴入湖般清亮的嗓音带着轻轻的笑意:“你看,昙花要开了。”


-----------------

老叶的衣服可以参考官方万圣节ver的Q版挂件进行脑内_(:з」∠)_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