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 瞬香 07

还有人记得这文吗= =

忙忙忙 卡文卡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_(:з」∠)_

我真的还知道我在写什么吗(喂

传送→01 06 08(终章)

07

周泽楷很幸运,虽然他一早知道自己的真·家在附近熟门熟路的小伙伴江波涛和自己去的是一所大学,但当发现两人同宿舍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依旧是很开心。对于大部分新晋大学生而言,这个校园这么陌生又这么大,要完全的熟悉适应是件不容易的事。而要是有熟悉的人能与自己同行,这进程就会更快而且更轻松。

简单的熟悉校园过后是长达一个月的挫人锐气的军训。周泽楷的肤色比以前黑了些,但眼神却更加坚毅,有些近似于军人的风骨,但又不同。照江波涛的话说,是军人那样能忍耐的眼神,但不是军人那样的绝对服从,是暗含着侵略性的,是种很要命的坚定不移,认真得就算人发现了他不是猫而是豹子也舍不得躲开他的爪。

他要紧握的东西,说什么也不会放手。

 

寒假的时候周泽楷在学校多呆了一周才回去的,天气已经向着最冷的时期靠近了,饶是周泽楷也在从车站到家里的路上数次紧了紧围巾。

在一一回应了父母的嘘寒问暖进到房间之后,周泽楷无不怀念的打量了一遍自己的房间。一切都与他离开时一样,在他回来的前一天父母也替他做了打扫此时并没有积上灰尘,除了阳台上的昙花。周泽楷轻易的就能明白自己忘了向父母交代而他们也并没有记得它的存在,原先青翠的叶子色泽变得暗沉,和以前相比像是蒙了一层灰,无人打理而随意生长的枝叶岔向各个方向,有的被风吹得纠缠在一起。这个气温并不适宜它生长,而周泽楷十分庆幸它坚持到了自己回来的这一天。

把昙花移到室内进行简单打理之后就到了晚饭时间,饭桌上头一次这么久与儿子分别的周母说着说着突然就掉泪了,严于律己的周父也难得的比往时多喝了几杯。周泽楷不是不想安慰他们,只是在保证了会多联络多回家之后觉得似乎没有什么话是有意义的了,于是就干脆陪着他们沉默,陪着他们多喝那几杯苦酒。

周父开的是白酒,几杯下来就开始有点上头。父子俩不约而同的在喝醉之前打住,和周母一起收拾了桌面就互道晚安了。

周泽楷进了房间关了门,坐到床边闭着眼的等着酒精带来的那股灼热的感觉褪去。一只薄凉的手蓦地就从侧边伸过来按在他的肩上,手指一用力把他推到枕头上。周泽楷也没费劲去从没开灯黑漆漆的房间里辨认对方的面孔,反手就把那手腕捉住了,虚虚的握在掌心里。周泽楷察觉到对方腕关节那块骨头比以前更加突出,但他也确信对方还是带点虚胖意味的小圆脸。清浅的香气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对方并没有急着去挣开,反而顺着他的力道掀了他的刘海捂在他的额头上,用力的摩擦了两下。“还行吧小周?喝懵了?”

“没。”周泽楷还是没睁眼,手劲仍一点也不松。对方见他这反应手上又加了几分力道按在他的头顶:“你确定?我怎么觉得你神志不清的。”

周泽楷熟练地无视掉这等垃圾话攻击,“想你。”

在那儿作乱的手停了一下,接着突然掐上了他的鼻子,还扯了扯:“上哪儿学坏了?”

“这算学坏?”周泽楷被捏得难受无奈睁了眼,被他握着手腕的叶修就这么侧躺着倚在他的身边笑着稍微探头过来,飞起来的眼角像江南的飞檐,最古又最让人无法抵抗的魅力。“真的想。”他知道叶修有时候看不得他的眼睛,既然他睁开了那就自然不会放过这武器。他半垂着眼帘,有一点可怜的味道,却是不留装傻余地的一字一顿强调了一遍。

“又没不让你想。”叶修耸耸肩不着痕迹的歪楼,抬脚踹啊踹的,把在床尾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踹散了踹到周泽楷身上来。

“你睡吧小周。”被叶修抬手蒙住眼睛的一瞬周泽楷听见他说,“我不收手,恩准你握着。”

他其实头还是晕的,但真是想笑,卷起的气流洒在叶修手心里就像一个轻轻的吻。

隔空吻。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