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梦旅人 02

军训也除除草 _(:з」∠)_ 更一篇卡到现在(并且没人记得)的文
要恢复好好更文的状态要到国庆后果咩
宿舍还没安宽带好烦嘤嘤嘤

传送→00 01

02

在肩上叶修不断地催促下,周泽楷终于在脚踩的那块砖也崩落之前纵身一跃落进了那个最大、颜色多到人眼花的漩涡里。该不会直接落进艺术家的洗笔桶里吧?周泽楷有一瞬间这样想。

令他感到惊讶的是,落进那个漩涡的那一刹那,他反而踩到了坚实的地面,连带着四周的景色也清晰起来。

这是一个种满了白蔷薇的花园,每一株蔷薇上都开了不少大而莹润的花朵,洁白的花瓣层层叠叠的绽开,无声的倾吐着这个未知世界的秘密。不远处隐约可见几位数字较小、各种花色都有的扑克人园丁正拿着刷子往白花上刷着红油漆,动作大开大合很是豪迈——好吧他们只是赶时间——的用力摧残着这些往日里精心呵护的娇嫩花朵,表情有些懊丧有些惶恐,简单地说,怒不敢言。更远处悬着红心旗帜的城堡是红砖砌制的,墙体低处爬了许多青绿的爬山虎,厚厚的藤蔓覆盖下底层的窗户活像是陷进去了一样,远看不知道该说好看还是恶心。城堡四周围着高大扭曲的藩篱,焦黑的色泽诡异的弧度让那些铁杆看起来像是伸向天际的恶心触手。

怎么还是这个设定?周泽楷无声的嫌弃。

震耳欲聋的钟鸣就在他们在这片陆地上踏出第一步时响起。

“哟,钟声,要上课了是吧?还是哪儿办葬礼啊?”叶修调笑着说,猫爪一挥打在周泽楷不知何时又出现在头顶的兔耳礼帽的帽檐上。他抬头看了看太阳,血红的,猫指甲伸缩了几趟——似乎是类似于掰手指算时间的行为——之后道:“时间确实有点紧,就算因为你的不配合问题不能一次解决,好歹我也得让你睡个六七小时才算不负我的名声嘛。”以滑滑梯的方式从周泽楷的肩上掉进他的口袋,叶修卷着伞柄,伞尖指向那座城堡,“我们杀过去。”

 

叶修窝在衣袋里的行为遭到了周泽楷眼神的谴责,面对这等精神攻击,对方特别淡定的表示这样会快一点你觉得猫腿长还是人腿长我觉得是人腿你说呢。于是想想反正这么小一只叶修也添不了多少负重的周泽楷也就由着他去了,自己也乐得可以一再加快脚步不用顾忌迁就别人。

他们在穿越花园时就已经遭到了拦截,那些原先在嘟哝着女王不喜欢白蔷薇要在规定时间内染红真是太不近人情了的扑克园丁们在发现他们正高速向着红心女王的城堡冲去的时候个个都手忙脚乱的离开了自己的岗位,并且十分神奇的从他们薄薄一片的身体里掏出了各式各样的武器,有刀剑盾牌长矛,也有少数几个是火枪——早期的那种,一次只能打两发的古董。对于他们两人而言这种战五渣的玩意儿有和没有没太大区别,园丁那简直连战五渣都是抬举。周泽楷的武器是枪,两把,分别由联盟内部的技术人员打制了火和冰两个特殊效果,而他此时却连特殊效果都没有用,直接用普通子弹开了乱射,枪口的子弹本该是毫无章法的四下乱飞,周泽楷却硬是用自身对枪可怕的的控制力将子弹压成一道道长线,像是以他自己为核心开了一朵绚丽的花,几颗刻意漏过的子弹也都发发命中,近至几米,远至几十米,左右方圆竟全被周泽楷以一己之力完成压制,而这整个过程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一派淡然。

口袋里的叶修也不知怎么做到的,竟用他的猫嘴吹了声口哨,对他的表现很赞叹的样子。

然后事实证明,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当蔷薇花藤从地底破土而出时,周泽楷条件反射的高高跃起,空中一个翻身漂亮的飞出了两三米,然后一回头……就看到叶修被一条花藤稳稳的缠着腰部晃来晃去。

……大概是刚刚翻身的时候掉出来了。周泽楷有点窘的摸摸自己的衣(liáng)袋(xīn),左手一抬枪口已然带上了火光,目标——直指缠着叶修的那条藤蔓。

可周泽楷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慢了一步。

就在他抬手的那一瞬,叶修以肉眼几乎难以捕捉的速度猫尾一甩,伞在空中倒翻一圈尾巴改拧着伞尖,然后猫嘴一张咬住伞柄横向一拉,头一低一转,寒光闪过,藤蔓转瞬间已被斩断,再侧头时那寒光已然消失,那伞竟变作了机械旋翼的模样晃晃悠悠的把叶修带起。虽然那机械翼不大,比起机械旋翼更像是竹蜻蜓,而且路径也弯弯曲曲不怎么可靠的样子,但叶修却几下就用指甲巴紧了伞柄,身形晃悠间飞快的穿过了花藤的包围。

不,并不只是穿过了花藤的包围。叶修在曲曲折折的向他这边飞来的同时,周泽楷眼尖的看到叶修不知伸手戳了哪里,几个体积极小的黑色圆点从伞尖落下,在叶修操控旋翼刻意的摇摆下颗颗向着藤蔓中心处落,一相触便燃起了冲天的火光。方才登场骄横跋扈的蔷薇花藤片刻之间燃为灰烬,连带着焦了一大片草坪。几个还在往这边赶的扑克园丁见状心痛的尖叫一声直接栽倒了下去。

这只黑猫,能力绝不在自己之下。周泽楷想。就从刚刚它的表现而言,体现出来的控制力绝不比自己控制乱射的能力低,而对方现在甚至还只是只猫。

像竹蜻蜓似的机械旋翼扑棱棱的想着周泽楷飞来,周泽楷仰起头,就看见叶修刷的把旋翼收归为伞迅速撑开,像是戴了降落伞一般悠悠的降下来,然后……准确的巴到了他的口袋里,而且吸取教训的,伸出指甲刺进了口袋边沿。

“好了,我们继续走吧。”黑猫抖抖耳朵,又一次窝好了自己。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