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吴叶] 不见不散 08(终)

传送→00-01 06-07

08

“时间抓紧的啊,一队集火集火,尽量输出别怕OT。”

“快红血了,效率挺高啊,看来别家公会是赶不上了。大家都有,退到十个身位之外,远程的输出不要停。”

叶修一声令下,兴欣工会的人飞快的从BOSS身边退去。BOSS周围十个身位之内转瞬间就只剩‘帅到睡不着’一个。叶修手上动作不停,操纵着‘帅到睡不着’飞快几下连击过后BOSS离红血就只差一线。

红血前的最后一击打下去前站在外围的魏琛冲着这边嚎了一嗓子:“老叶你耍什么帅呢!加速度的无属性炫纹呢!打了来得及跑吗!”

然后叶修笑了一声,懒散又自信到欠揍的声音同时从耳机和身旁传进吴雪峰的耳中:“我今天有外挂,任性。”

‘帅到睡不着’扬起战矛,同一瞬间兴欣的队伍里一位顶着‘口味有点重’这一蛋疼ID的气功师在众人惊讶的叫嚷中冲了出来,一边跑一边挥掌运气,在战矛下落的那一刻分毫不差的踏在了十个身位的临界线上。

矛中,BOSS红血。

掌出,念气罩成。

有念气罩的加持,叶修操纵的‘帅到睡不着’对红血那一瞬间的群攻技不闪不避,爆发出一串高输出的连击,加之外围远程职业的持续打击,BOSS很快轰然倒地。

 

没有理会老魏操纵着角色踢他的那一脚,叶修大手一挥直接下线,功成身退,然后切到QQ窗口发了个大兵叼烟的表情。

吴雪峰也没有理会周围人的问长问短跟着下了线。相比起叶修一派闲适的和魏琛打嘴仗,吴雪峰的内心可谓是翻江倒海。太多的回忆和默契的细节像浪潮一样拍打着他,又像龙卷风一样让他头晕目眩。可是思绪纷乱,他一时间竟找不出一句话来。沉默许久也只憋出一个生硬的问句:“……你就那么确定我会放那个念气罩?”

“你以为我是谁,好歹也搭档了这么久,这个还是猜得到的。”叶修目不斜视,语调轻飘飘的,却像是说着一个定理一般笃定,“从第一次见你时就这样,掩护我你什么时候出过岔子?”

在网游里初逢时那个有些多此一举的念气罩,片刻之前那个分毫不差的念气罩,二者何其相似。两次穿越人海冲上去都只为了补上叶修没有打的那一步防御,第一人称的视角让无数身影从吴雪峰眼前飞速晃过,而他一张脸、一个名字都记不住,片刻遮了眼的彩带也记不住颜色,他的方向、他的视野里只有一个方向、一个坐标,一个名字,一个人。

对,只有一个,

“掩护你我当然不会出错。”他这样说,“只有你。”

然后他看到叶修跃动的指尖顿住了,侧过头有些发怔的看向自己。而此时吴雪峰却是微微笑了,毫不畏惧的对上叶修的眼神。

 

后来是酷到没朋友的叶修难得的先避开了视线,吴雪峰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转身去做了晚饭。在饭桌上,吴雪峰语速缓慢地、像说家常那样,把来B市工作定居的事前前后后连同工资之类的问题一起交代了个清楚。

动作自然的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到叶修的碗里,吴雪峰最后以对自己住处的说明作为结尾:“因为才刚入职的关系,员工住房还没有安排好。以前在公司档案上看到过你家的住址,所以目前干脆就自己租房暂住在这边。”

“来了也不说一声,还住我家附近?想吓人啊,老吴你也心太脏。”叶修咬着筷子尖顺溜的丢去一个三白眼,却是思考着什么的用牙齿磨了磨,“……难不成之后你想让我跟你搬去住职工分房?玩了十年网游的人去教师堆里住?‘我是B大教授您是做什么职业的’‘哦我是专业打游戏的现在刚退休回老家给弟弟打杂’这样?”

“如果你想,我也可以就把这里买下来。地铁口就在附近,我上班方便,离你家也近。”

叶修点点头:“别奋斗十年末了只能买这儿的厕所啊。”

吴雪峰淡定回应:“我把银行卡存款填到够处对象了才回来的。”

叶修险些被饭呛死。

 

晚饭后吴雪峰在厨房洗碗,叶修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的揉肚子。在此之前他没料想过他们会有这样一番对话,他也没想过把他们定义为恋爱这么狭隘的东西。何况现在回头看来他们自然而然相处的一切其实远比恋人还亲昵得多。他其实并不是特别明白,吴雪峰怎么突然就给自己打了个直球。或者说,其实他潜意识里觉得吴雪峰并不适合干这么回事。综合自网游里相识以来到战队时期的大小事,叶修感觉吴雪峰如果有了在乎的人,大概会是默默地把对方的一切照顾到滴水不漏的那种类型。而这样的相处模式对那个人来说大概就会像温水煮青蛙那样,他做的一切似乎都很小不易被察觉,可是等你察觉的时候,他已经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了或许十分清浅,却终其一生都抹不掉的印子。

大概他们的故事展开的节奏有点问题,他也不知道这种自然又温情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他不得不承认吴雪峰作为他副队的三年里,他一直泡在这一汪温水中,而三年过后水已经快烧开了,火却骤然熄灭,吴雪峰退役出国。

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吴雪峰那个突如其来的直球打下来的时候叶修是有点蒙,心跳都被砸快了几个拍子。他不认为自己的性取向有什么问题,但他也不认为吴雪峰有什么问题。从再见面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自己其实从未忘却这暌违七年的温暖,对方也没有忘却这个自己曾经温柔包容的灵魂的模样。哪怕他们彼此在心里对七年前的那场告别都有些许介怀,也没有谁会流连于过去。他们都是向前看的人。

叶修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像猫一样伸了个懒腰。

 

尾声

周末的中午,叶修窝在沙发上抱着笔电噼里啪啦打个不停,相比起手指的跃动,脸上的表情是截然相反的兴致缺缺:“早说不能这么快搬出来……叶秋又炸了,这几天的工作量简直丧病。这么大个叶氏还把什么琐事都丢我头上,打击报复真是不要太明显。还是亲弟吗?”

吴雪峰好笑的看着叶修头疼得不停磨着后槽牙的纠结样儿,坐到他旁边从茶几上捻起一颗樱桃凑到叶修嘴边,叶修眼都不看一下叼了就嚼,没了果肉的果核在他嘴里跑来跑去。

“叶秋也是舍不得你。不如你明天回家吃晚饭吧。”

叶修手指一划按下保存:“我也这么想,回去给顺顺毛。你也来吧,他们个个都对我的同居人感兴趣得不行,叶秋每天都对我念一遍谁受得了我这口味的。”

“好。你家里人有什么特别喜欢水果吗?”

“都不缺,你把自个儿带上不要怂就妥了。”

对于叶修习惯性的无差别嘲讽,吴雪峰就只是笑。除了笑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所谓不见不散,无非就是一个人愿意去等另一个人。

所谓长情,不过是牵最初那人的手。

 

午间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天气正好。

 

 

                                     ——END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