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无间双龙】[全员]柏叶结子的宠物日记

闲的蛋疼的我刷了个剧……被双男主帅得忍不住摸了个鱼_(:з」∠)_

个人感觉的确是一部很棒的日剧 十集已完结 对剧有兴趣的话请走→这里

自娱自乐小脑洞 全员向 所以cp自由心证╮( ̄▽ ̄)╭

※架空 两条龙,请成为萌萌的猫咪和狗狗吧!XD    

------------------------

20xx/07/05

我叫柏叶结子,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

我的生活本来很平凡,每天基本就是在上课、备课。因为一直都孑然一身的关系,闲暇时间常常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直到今天,同事送来了一只猫。

其实我有点不满她这种做法,养宠物就像是养小孩子一样,既然当初决定和它相处就该负责到底吧?但是显然她不是这么想的,而且说是问过所有人了只剩下我。

虽说我并没有想过要养猫什么的,但我想应该也会是不错的经历吧。于是我就应承了下来。

同事的动作很快,快到我觉得她应该嫌弃这只猫很久了。周五才和我提的周六中午就送了过来。万幸我作出决定的当晚就去采购了猫用品。

我已经做好了会是一只很丑或者个性很糟糕的猫的准备。但令我惊讶的是,这是一只很漂亮的黑色波斯猫,长毛看起来非常的柔顺,两只眼睛是灿金色的。看到它的当下我真的完全想象不出同事为什么急着要把它送走。

在猫笼子上栓了一个名牌,写着【段野龙哉】。据同事的说法是买的时候就自带了名字,既然如此我也没打算给它改名,恩,叫它龙哉就好了吧。

我不知道别的人养猫最开始是什么样的呢?因为龙哉非常的聪明,我把它放出来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发觉它会很自觉的去猫砂盆便便不用担心卫生问题,现在是夏天,不会出现掉毛的问题,而且好像也不会到处乱挠弄坏家具什么的,所以我就安心的决定放养了,笼子什么的就让它在仓库呆着吧。

 

20xx/07/10

今天算是发生了一件大事吧。

今天是龙哉来我家的第五天。或许是因为我神经比较大条的关系,在我发觉龙哉可以自己跳起来够住门把手开门的时候,我只觉得我家的猫好聪明啊,并没有想到其他什么问题。直到今天,我下班回去的时候刚好看到龙哉竖着尾巴慢悠悠的晃过家附近的一个街角,我才后知后觉的想:诶……这是在翘家吗?

话说回来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处理翘家的宠物的呢?当时我先是觉得很有趣,宠物翘家会去什么地方?跟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想:为什么龙哉要翘家?是我对他不好的缘故吗?

我的料理做的有多糟糕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的,龙哉这几天经常是在饭点跳上饭桌,当着我的面认真的打量一会儿就跳回它的碗边上吃猫粮了。除此之外应该没有什么特别让猫嫌弃的地方吧?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跟着,几乎是不知不觉的就走了挺久了。

其实我当时内心是有在想啦,龙哉虽然是只猫咪,但是也算是我的家人、像是自家的孩子一样的存在啊。只要不是什么大错,小孩子闹别扭的时候要温柔的包容才行吧?而且像他这样名贵又漂亮的猫,单独一只要怎么在这里生活呢?被卖给坏脾气的主人才是真的糟糕吧。这样想着,就更加决定要一直跟着了。

龙哉好像也发现我在跟着,但是他也没有刻意去甩掉我,太好了,果然只是闹别扭吧。以猫咪的脚程慢悠悠的走的话走这么半天也没走太远。在两个街区外的一个便利店门口,龙哉终于停下来了。

我走过去试探的靠近它,它没有躲开。我就放心的一把把它抱起来,顺便走进便利店买了牛奶就高兴的回去了。它刚开始还有些不自然的动来动去,后来我安慰了一句“龙哉,我们回家了”他就安分了很多,后来还把它的小猫头搁在我的肩上。诶呀呀,虽然有点小别扭,不过我家龙哉真是太可爱了~

 

20xx/08/20

龙哉实在是一只太奇特的猫了,等到我和它相处了两个月的时候我才开始感觉到它的不平凡。

前段时间我在同事的影响下想试试炒股来着,龙哉好几次在我想做决定的时候从我的键盘上踩过去,或者是撞我的手让我点到另一个。因为本来我就没什么经验,也没投很多钱,感觉好像碰巧点到的这个也不错,所以常常就这么定了。结果好几次都小赚一笔之后我才意识到龙哉大概是故意的。

我家猫怎么这么聪明!高兴的把龙哉捞到腿上揉毛。顺带一提,自从上次龙哉翘家事件过后它和我越发的亲近。不过它还是很高冷而且很嫌弃我的料理,不过没事,还有猫粮能满足它,而且我知道它其实很温柔的,每次熬夜备课它都会陪着我呢。

但是平安无事的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生了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大概是因为之前同事成功的把龙哉送给我养的缘故,我的上司今天也找到我说有一只小狗想送给我养。

上司说是一只叫做龙崎郁夫的迷你贵宾犬,因为是迷你型所以不会很占地方,还给我看了照片。老实说……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就被萌化了呀><!这棕色的小卷毛还有小眼神儿,亮晶晶萌呼呼的,大概是阳光开朗的类型吧,会撒娇的话就更好了,毕竟龙哉很高冷嘛。

但是说到龙哉,我也向上司表达了我的担忧:“虽然我很喜欢郁夫,但我的家里已经养了一只波斯猫了,听说猫和狗一向不好相处吧?”不过上司是一个还算善解人意的人,让我把郁夫带回去养几天试试看,如果和家里的猫实在相处不来他再另想办法。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再推脱,而且小郁夫真的太可爱了,所以我就把郁夫带回了家里。

我一回到家里龙哉就走了过来,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它会来迎接我回家了,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不过既然它过来了我也只好当着它的面打开了郁夫的笼子,反正迟早也要见面的嘛。

打开笼子的时候郁夫没有自己走出来,而是呆呆的坐在里面,有点愣愣的看着我和龙哉,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毕竟是陌生的新环境啊。我伸手把它从笼子里捞出来抱着坐到沙发上,龙哉也跟着跳到我旁边,来来回回的盯着我和郁夫看。猫和狗要怎么沟通啊……虽然说起来很奇特但是我感觉龙哉可以理解我说的话,听说狗也懂人言,我就硬着头皮把他俩互相介绍了一通。它们到底懂了多少我是不清楚啦,不过看到郁夫讨好的舔了一下龙哉的额头并且没有被挠,估计相处是没什么问题,不管是我还是上司都可以安心了,真是太好了。

 

20xx/09/12

郁夫到这里的第二周,我和我家的猫猫狗狗们的相处迈上了新台阶!

首先让我感谢一下龙哉,多亏了你的监督,郁夫在新环境的适应期也完全没有做出弄脏房间之类的麻烦事。然后也要感谢郁夫,感觉多了你这个小伙伴之后龙哉也比以前更加开朗了呢,虽然还是很高冷,不过已经好些了,我感觉得到哦XD。每次回来都有两个小家伙来应门真是一件超级治愈的事啊。

好了说回正题,说是迈上新台阶什么的,我真正想说的是:我家的孩子们好像愿意吃我的料理了><。也是突发奇想来的,今天中午突然就想做蛋包饭试试。我才刚刚做好端出来还没放到桌上,郁夫就飞奔过来在我的脚边团团转,一副对我手里的东西很感兴趣的样子。虽说在吃的方面郁夫要比龙哉买我的账,但这还是它第一次这么激动。大概是它的反应太过激的缘故吧,连龙哉在往这边张望了好一会儿之后也走了过来。

它们俩后来齐齐的窜到了桌上,我想了想,当着它俩的面用番茄酱挤上了一个爱心。然后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我把手拿开的那一秒,它们两个头挤着头飞快的吃了起来,简直是在抢食了。好感动!感觉价值得到承认了!

原本我以为龙哉和郁夫从此之后都会愿意吃我的菜了,晚上做了饭之后才发现好像只是喜欢蛋包饭这一种而已。虽然有些失落,不过以后偶尔做一次蛋包饭看它们热闹的抢着吃还是让人感觉很高兴的!

在养郁夫之前我都不太明白猫和狗要怎么相处,不过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有爱什么都可以做到的嘛!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龙哉其实不仅高冷,还挺喜欢欺负人的?我是把龙哉和郁夫的食盆放的比较近,他们吃饭的时候都凑在一起。好几次我看到它俩同时在那边吃饭的时候,龙哉会不动声色的踹一脚郁夫的食盆,郁夫就要转个位置才能继续吃。然后龙哉又会过去补上一脚,循环往复……然后郁夫就会来我跟前委屈的转圈圈。类似的事情还有故意在郁夫面前挠破气球什么的,而且几乎可以说是屡教不改呢,我还真是想不到龙哉居然也是个抖S啊,毕竟从来都被我吃得死死的。虽然有点伤脑筋,不过好在郁夫是个活泼的呆萌孩子,龙哉也从来只是戏弄它而没干过什么真的让郁夫生气的事,上一秒还在闹腾,下一秒就又滚到一起玩儿了,果然是小孩子不记仇啊。

 

20xx/12/24

先顺手记个小插曲吧,前几天家里进了一次小偷呢。据目击的邻居说,那天中午的时候我家里突然传出一阵分贝超大的狗叫声,紧接着还不断地传出很大的动静以及一个男人的叫喊声。邻居知道我是独居,而且也知道那个点钟我应该是在上班的,所以她当下就报了警。等她打完电话推门出来正好就看到一个男人衣服破破烂烂夺门而出的背影,郁夫还站在门口对着他的背影叫个不停,龙哉好像也坐在门边舔爪子杀气很重的看着那边来着。如果不是之后被叫去警局做笔录的时候真的看到了那个人身上糊了不止一块纱布的话我还真不敢相信,龙哉又高冷又排外的我还能理解,倒是没想到平时乖巧可爱的郁夫竟然也会有这么凶悍的一面啊,真是被外表蒙蔽了。不管怎么说,两个小家伙一起把家守好了什么的真是太厉害了。

绕回来,今天是除夕夜了。往年的时候总是自己一个人来着,结果今天突然就变成三个了,想想真是一下子热闹了好多啊。虽然郁夫和龙哉应该不会懂得要过圣诞节吧,或者说连有这么个节日都不知道才对。不过还是忍不住给它们买了可爱的小礼物。给郁夫买了个可爱的小领结,给龙哉买了个迷你型号的魔方。

……是的,买了个魔方,给我家的猫。啊啊认真这样一想真是觉得这画风太科幻了,告诉别人的话会被当成神经病吧,可是我家的猫画风真的很科幻啊喂!而且龙哉拿到魔方的时候两只亮闪闪的猫眼kirakira的简直要把我闪瞎了!虽然还是一脸高冷的样子,但是它的眼睛已经出卖了它XD。

给郁夫的领结也很适合它呢,虽然比起社会精英什么的还是呆萌的感觉比较多,不过呆萌的社会精英这个设定不是更萌了吗?><

今天为了庆祝节日,还给它们做了它们最爱吃的蛋包饭。自己做的料理被抢着吃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啊!

晚上的时候带着他们俩一块儿去散步了,然后……捡到了一只灰兔子。

莫非是养了宠物的人就会变得特别容易捡到小动物?真是费解呢。这只小灰兔被放在一个大纸箱里,纸箱上写了大大的“求领养”以及它的名字——日比野美月。因为它和郁夫好像一见如故的样子……好吧其实是因为自从家里有了这两小只以后我对小动物就变得更加没有抵抗力了,再加上龙哉十分高冷无所谓的样子,所以我就把美月带回了家。现在回想起来,美月在除夕夜出现在我的面前,或许可以说是上天给我的圣诞礼物吧。

自从两小只踏进了我的生活后,用俗套的话说,真的是让我单调生活变得充满了色彩。养宠物这件事本来并没有在我的计划里,我现在却的的确确的对这个意外感到万分感谢。虽然不明白当初我的同事和上司是出于什么原因决定舍弃自己的宠物,但无论是龙哉这种不仅高冷还有点抖S的倾向的熊孩子,还是郁夫这种居家防身双效合一的小天使,只要用自己全部的心温柔以待,它们一定也会对你温柔。

抱抱我可爱的孩子们。晚安。

 

 

 

                   —— END……?

其实也好想试试全员人形兽耳这样的paro><
不过这个写的比较快(揍)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