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日版花男】[花织] 偏差恋爱 03-04

※<日版花样男子>衍生

※花泽类×织部顺平(小栗旬×生田斗真)

传送→01-02 05-06

※时间轴跳跃注意 续电影

没错,我的小节就是随便分的,任性。_(:з」∠)_ 剧情也任性

03.

【“因为你是猫系啊。猫系男一般都是配角吧。”】织部顺平印象中自己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最后说了莫名其妙的这样一句话。而花泽类那个神经异于常人的家伙在听了这句话之后呆呆的看了自己好一会儿,然后噗的一声笑出来,而后脸上一直带着笑,遮都遮不住。

虽然不太想承认,织部顺平还是得说,花泽类笑的时候真不是一般的好看。

在那之后他们两的关系莫名的变近不少,如果恰好时间合得上,顺平下班后就会坐到花泽类对面和他一起待一杯咖啡的时间。花泽类偶尔会说一些听起来很没神经的话,甚至会毫不避讳地说一些关于道明寺小两口的事,织部顺平会冷嘲热讽的回他几句,但彼此重要的事都不太过问,算是不浅不深的做着普通朋友。不过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他们两人就都没再见面了。一方面道明寺和杉菜好像遇到了麻烦,花泽类自然没法置身事外,转头就给这对不省心的笨蛋夫妇助攻去了,另一方面,织部顺平开始为之后的模特之路做准备,已经下定决心高中一毕业就成为专职模特之后,各项事务也是麻烦到不行,甜点店的打工自然也就辞了。不管是出于不在乎不必要还是单纯的忘了,总之这两人都没有留对方的联系方式。织部顺平倒是觉得无所谓,他们俩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们俩的幸福也都与对方无关,这种发展才是最合乎情理的。只不过偶然喝到姜汁汽水的时候,顺平会有点想笑,想嘲笑那个总是温柔的担当守护者的人真是不要太蠢,不过也没有再多了。

 

 

“静。”花泽类倚在广告拍摄片场的门边微笑着看向里面那个优雅而风情万种的人,漂亮的瞳孔里微微晃着温和的光。藤堂静惊喜的提着长长的黑纱裙摆从布景台阶上走下来往门口走去,花泽类见状快步上前扶住藤堂静的肩膀,静笑着仰头给了他一个吻面礼。

在花泽类的搀扶下慢慢走回布景台阶上,藤堂静微笑着冲类眨了眨眼:“怎么过来法国了?”

“因为阿司和杉菜都结婚了,其他人也各自在忙着继承家业,所以我很闲啊。”花泽类只是双手插着口袋懒洋洋的站着就已经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更有离得稍远一些的已经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起来。花泽类只无所谓的环视了一圈,而后眯着眼半真半假的感慨道:“不愧是静,真好啊,这么棒的摄影棚现在就专门用来拍你一个人。”

藤堂静拿看小孩子一样宠溺又无奈的眼神笑着看花泽类:“不是哦。”

“诶?”

“今天的话,还有一个人。我俩各要拍几张单张,还要有几张合照。只不过他好像不小心被堵在路上了,所以就先拍我的单人。”工作人员在这时小跑过来挨着静的耳边嘀咕了几句,藤堂静点点头挥手让花泽类退开,慢慢坐到了纯白的阶梯上,周围其他几个工作人员飞快的围上来替她把裙子外层长长的黑纱铺开,其中几个女性又替静把裙摆撩起一些露出她形状优美的小腿。

看着花泽类有些怔愣的神情,藤堂静好笑的解释道:“我先准备一下,搭档要到了。”

藤堂静的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了一串有些急促的脚步声,花泽类跟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一同往门口的方向看去。然后他就看到了……织部顺平。

织部顺平现在的妆容打扮差不多就是当初和牧野杉菜一起上封面的那一套,虽然这不是花泽类所熟悉的织部顺平的模样,而且两人已经许久未见,但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而织部顺平显然也没有料到这一出突如其来的他乡重遇,难得怔愣的看着花泽类眨了眨眼睛。

“太慢了,纯!”摄影师冲着门口一声怒吼,织部顺平猛地回过神,低头嘟嚷了一句什么就快步走向藤堂静身边。

织部顺平现在毕竟也是职业的,踏进镜头的那一刻起整个人的气场就变了,黑色调的高傲妖冶,漂亮而极具侵略性。坐在静的身边持着静的手、倨傲的侧坐着与藤堂静背对着背、趴在静的腿上捻着一缕长发坏笑着印下一个吻……几个镜头拍下来摄影师赞不绝口,只是称赞之余又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总觉得还是有点可以改进的地方……是因为两个人的形象看起来都太强硬了吗?和谐感反而被削弱了……”

我倒是想换个造型,你给个意见啊……织部顺平有点烦躁的想要一把揉乱自己的头发,可惜他的职业道德不允许他做这种任性的事,只能用力的扯了扯外套毛领上的毛权当发泄。

今天拍摄的搭档藤堂静是花泽类的女神这一点他早有耳闻,但他还真不曾想过真会在这里遇到他。拍摄服和妆容相较常服本来就要夸张不少,更何况他和花泽类见面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那副刘海长长遮着脸刻意扮丑的造型,突然来这么一下反差他自己都觉得有点羞耻。末了现在还被他撞见拍摄不顺,顺平真是要多郁闷有多郁闷。

“我可以请问一下这次摄影的主题是什么吗?”熟悉的声线说着不熟悉的法语,织部顺平循着声音侧头看去,花泽类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摄影师身边,此时正低着头低声与他搭话。

在说什么呢……顺平歪着头远远地看着花泽类,冷不丁被藤堂静揉了揉脑袋。

“没事。”藤堂静笑眯眯的看看不解的看过来的织部顺平,又看看花泽类,“只是没想到以野性风格走红的纯本人其实还挺可爱的。”

原因不明的,顺平默默的打了个寒颤。

“相信我,这一定是最好的方案。”花泽类突然放大音量的发言又一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摄影师犹豫的和他对视了片刻,最后一咬牙:“你去按你想的做吧。”

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花泽类呼出一口气五官舒展开来,露出一个温暖得像是藏满了阳光却又自信到耀眼的微笑:“要不了多少时间,我会给你一个惊喜。”语毕大步走向顺平,然后弯腰蹲在他的身前。

“你要做什么?”不怎么信任的盯着凑到眼前的花泽类,顺平毫不给面子的微微抬高了下巴,“不管摄影师和你说好了什么,与我有关的事就得先和我说清楚。”

“我来给你换造型。”花泽类直截了当的说着,表情无辜又正直。

“给我换造型?你?”织部顺平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狰狞。花泽类一定是大脑神经搭错线了才会有这种念头,撇开他大少爷和模特这一行所有的交集就只有藤堂静这一个点不说,他们两个好像并没有这么熟,非但不怎么熟还结过梁子打过架,哪怕是在甜点店的那段时间里也没有过什么要深交的迹象,现在却一脸的我对你很了解所以由我来给你换造型是怎么回事?只要是个正常人就说什么也不会同意的吧?

……可是这家伙靠的太近了!花泽类深褐色的瞳孔和色泽温暖又柔软的发丝就这么近在眼前,这让织部顺平有些抓狂。这得是有多没神经才会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把脸凑这么近?!

“啊——可恶。算了,你就试试吧。”最后织部顺平还是选择了妥协。花泽类顿时像个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然后……伸手用力把顺平被发胶固定好的头发揉乱。

“你……!”

“是造型,造型啊。”赶在顺平爆炸之前解释道,“全部,都交给我吧。”花泽类把他一头黑色卷毛全部揉乱,又细心的往两边拨弄着露出五官,指挥化妆师把他脸上的妆容由浓改淡,去掉浓重的眼线深色的眼影,换成更自然白皙的模样,嘴唇的颜色也从极浅且偏灰的颜色换成了色调明丽的大红色。捏着顺平的下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终于满意之后花泽类转而荼毒他的衣服。存在感极其强烈的大毛领外套被扯掉,花泽类看着顺平里面的白色背心歪了歪脑袋,随后拿来一件黑色衬衫让他穿上,又扯开领口的三颗扣子露出锁骨和一点点线条优美的胸膛。最后花泽类让人替他脱掉鞋袜并且稍稍挽起一点裤脚露出脚踝时,顺平终于忍不住骂了句粗口一脚踹到花泽类的肚子上:“你这家伙!确定不是故意在整我吗?”

因为半蹲着重心不稳而险些被踹倒,花泽类晃了晃身子重新站稳,完全忽视掉顺平的怒火支着下巴优哉游哉的打量着,眼神有点飘忽,像是还在考虑些什么:“应该……再可爱一点吧……”

“哈?”好像听到了一个二十年来都和自己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的形容词,以野性风格模特出道的织部顺平觉得自己一定是幻听了。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类!太感谢你了!”还没等织部顺平出声质问花泽类究竟是几个意思,摄影师就已经冲过来握住花泽类的手一阵摇晃,然后……猛地把顺平仰面按在藤堂静的腿上来了个膝枕。

织部顺平:“……”

花泽类:“……”

藤堂静:“……诶呀,我好像懂了呢。^_^”

你懂了什么啊?!是说你们根本就是跟花泽类串通好来玩我的吧!织部顺平深深地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04.

“仰面躺着……对!表情再…再…眼睛放空、无焦距的那种感觉!好!”

从刚才开始摄影师就一直处于一种极端亢奋的状态,在他的指挥下摆拍了几张之后织部顺平也逐渐感受到了摄影师的用意,随后和藤堂静的表现愈发如鱼得水,摄影师的快门声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

花泽类仰着头倚在摄影师身后的墙上,像在打瞌睡一样微垂着眼帘,只微挑着眼角有一搭没一搭的瞄着那边拍照的两人。

和先前强强对撞的风格不同,这一组照片的两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反差。藤堂静依旧延续着初始的优雅与强势,层层叠叠如浪潮一样铺开覆盖了整个楼梯的黑纱裙摆像是一张极美的铺天盖地的网,坐在正中的藤堂静略略低着头微笑着,黑色挑起的眼角像是一只飞舞的蝶,整个人彰显着极强的存在感。而织部顺平,此时以一种迷茫而顺从的姿态躺在藤堂静的大腿上,微抬着的右手离静的面庞仅有半寸,像是隔着空气无声的朝拜。他纯黑的瞳孔看起来空灵而毫无焦距,像某种无机质的漂亮石头,赤色的唇微微张着露出一点点象牙色的牙齿。与静华丽的衣裙不同,他仅着一件黑色衬衣和黑色长裤,微敞的领口露出的洁白颈项和一小片胸膛,一对赤足在黑纱衬托下白得发光。

其实除了可爱还有一点……恩…sex的味道?花泽类百无聊赖的默默想着,时差没倒好的困倦感在这时一点一点的泛上来。他一下飞机就往这边来了,这次的出行也几乎只是临时起意,虽然现在法国只是下午四点钟,但花泽类已经快困到不行。随便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休息室的位置,并嘱托他转告藤堂静收工后给他个电话后就找地方睡觉去了。

 

“看来纯以后也可以考虑换个风格了。”法国时间大约下午六点钟,摄影结束后,摄影师一边翻了几张照片给顺平看一边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原先还有人跟我说你的长相局限性太大以后很难发展,哈,等我回去要好好嘲笑他。”

“感谢您的赞赏。辛苦了。”说着还略有些生涩的法语,织部顺平礼貌的笑笑,扯起一旁的外套随意的披到肩上,穿好鞋子往休息室走去。

虽然拍摄时他充分理解了摄影师希望他表达的东西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那种感觉放大到了极致,但由于这造型是临时改变的,所以他并不知道自己看起来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直到看到照片时他才愕然惊觉,原来自己还能拍出这样的一面。

……不过有没有人能告诉他为什么给他设计出这个他自己都未曾预料到过的惊艳造型的人会是花泽类?织部顺平感到有些焦躁,一想到自己似乎应该跟花泽类道个谢,那种焦虑又无所适从的感觉就更加明显起来。疲惫的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顺平哼哼唧唧的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休息室里昏暗得不太寻常,平时灯火通明的地方这会儿只亮着角落里的两盏昏黄的灯。织部顺平疑惑的环视了一圈,终于在窗台上找到了答案。哦,原来是有只猫……不对,是花泽类躲在这里的窗台上打盹。

花泽类双腿一曲一直的坐在窗台上,浅色的脑袋侧抵着冰冷又坚硬的玻璃,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纯粹因为不怎么舒服,怀里还抱着从旁边椅子上顺来的棕色靠枕。现在正是太阳要落山的时间,深橘色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花泽类的身上,像是某种色泽温暖的染料,不只是头发,花泽类现在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温暖而柔和的色调,连睫毛看起来都是淡金色,不真实到了极点。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是窗台这种冷冰冰的地方啊?这里空调开这么冷,不是有凳子吗?还是说这家伙连睡觉都必须要摆好造型?织部顺平有些不屑的轻哼了一声,随便寻了张椅子坐下却又感觉心神不宁的没法好好休息,咬着下唇纠结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起身把自己的毛领外套盖到了花泽类身上。

干脆坐到了窗台的另一边,顺平把两条腿都搁在窗台上,窗台的长度刚刚好能让他们脚对脚。百无聊赖的支着脑袋打量那边的人,大概是被花泽类过分安静的睡颜感染了,顺平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什么啊……明明总是一副很高冷的样子,这种时候却和一只猫没什么两样。”

“诶……是吗?”慵懒迷蒙的睡醒音轻飘飘的传来,织部顺平打了个机灵,瞬间睡意全无。

“……你什么时候醒的?”

花泽类看着织部顺平如临大敌的表情,无辜的晃了晃身上的外套:“很重很暖,它盖上来的时候就醒了。”

顺平:“……”

“呐,挺可爱的吧?”花泽类很突然的说道。

“什么?”

“摄影师应该给你看了照片吧,很可爱吧,我给你弄的造型。”花泽类眯着眼睛笑起来。窗外夕阳的颜色更深了,绛红色薄薄的铺了花泽类一身,比起之前那种温暖的样子,现在看起来更加漂亮,充满了十分危险的诱惑力。

织部顺平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很喜欢花泽类一手打造的那个造型,他本来是想和花泽类道谢的,但是可爱什么的从这个人嘴里说出来实在太令人懊恼以至于他一点都不想把任何表达认同的话说出口。不仅如此,他还不想承认不知是什么时候的事,眼前这个人似乎从某个角度来说的确很了解自己。

红色看起来太犯规了。顺平不着边际的想着,一抬眼却看到花泽类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凑到了他眼前,心跳在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空了一拍,顺平飞快的略一低头避开。

“在想什么?”花泽类轻柔好听的声音几乎贴着额头响起,顺平觉得头有点嗡嗡作响,思维都变得有点混乱起来。

“没想什么。你说话就好好说,别靠这么近。”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给我离远点!”这种时候就不要再天然呆了!当了这么多年校园红人还这样绝对是没神经吧!顺平感觉自己的声音好像都有点抖了,可这个混蛋还毫无自觉。

“脸红了诶。”花泽类像是感到有趣的笑了起来,双手撑着顺平身侧的墙壁又把头低下来一点,两人间的距离瞬间缩短到避无可避的程度,只差一点点鼻尖就能相触,一呼一吸间气息的流转都清晰可辨。顺平禁受不住的愈发低下头,可即使是这样花泽类好像都还没意识到不对,低下身从下面往上去看顺平低头想要掩住的眸子,“为什么?”

凑这么近你还问为什么?!顺平简直想骂人,他的确也骂出口了:“没神经也要有个限度吧你!”说着身子一边往侧边躲去一边揪着花泽类的衣领想要兴师问罪。

“你……哇啊啊啊啊啊——”

悲剧就是在一瞬间发生的。顺平本来就坐在窗台的边缘位置,往侧边这么一移整个人就重心不稳的砸了下去。而他的手里还拽着花泽类的衣领,花泽类猝不及防的也被他揪着一起往地上摔去。两具高大结实的成年男人的身体结结实实的砸在地上发出吓人的声响,而两个悲剧的主人公一时间也被砸得脑子不清醒,而这其中织部顺平还是垫在下面的那个,此时此刻已经疼得整个人都快往生了,身上却还担着一个快一米八五的男人。如果不是已经痛的已经完全动不了了他一定会把身上这只重死人的大猫一脚踹下去然后扯着衣领暴打一顿,就算因此被F4追杀到天涯海角他也认了!

评论(24)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