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日版花男】[花织] 偏差恋爱 07-08

〈日版花样男子〉衍生

※花泽类×织部顺平(小栗旬×生田斗真)

传送→01-02 05-06 09-10

把07合并进来合并不是为了混更凑字_(:D」∠)_看我真诚的眼神

是因为时间轴连得很紧最后才还是决定放在一起的_(:з」∠)_

进展进展进展……总觉得好捉急啦这两个家伙_(:D」∠)_

07

“类的话,只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花泽类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想起了在自己还小的时候父亲对自己说的话,这让他晃神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在哪。

“男人与女人之间,就是一期一会,不是吗?”从离他不远的地方传来了熟悉的声线和台词,还隐隐伴有女人应和的笑声。花泽类放松的让自己陷进沙发里,哼出一个似醒非醒的朦胧鼻音:“嗯…?一期一会啊……说的是呢。”

西门总二郎:“……”

美作玲看了一眼一脸没睡醒的花泽类,又看了一眼一脸被吓到的西门,最后拍了拍坐在西门总二郎旁边的女人低声让她先离开。“类,你……怎么了?”

“总是听总二郎这么说,渐渐地就觉得很有道理了。”花泽类睡眼朦胧的望着天花板,像一只刚睡醒的猫,在暗黄的灯光下看起来柔软得不可思议,“要好好珍惜相见的时间,是这么个意思没错吧?”

“是没错……”西门总二郎抖了抖,忍不住伸手搓了搓自己的手臂,“但是由类说出来怎么就让人觉得不对呢?”

“什么啊,这种说法。”花泽类笑着伸了个懒腰,腰部线条拉扯出漂亮得不行的线条让他看起来更像一只猫了,“诶,突然,有点想打个电话。”

 

被花泽类的电话吵醒的时候织部顺平几乎是服气的,这是他们交换号码以来的第一个电话,虽然这没有什么纪念意义,但是来电时间是法国时间凌晨三点也够让人印象深刻了:“喂?”大概是他的声音听起来实在困倦得太过明显了,毕竟连尾音都黏在了一起,电话那头顿了一会儿才开始说话。

“啊,你还在法国啊。”

“是啊,还有一组非在这边拍不可的照片,拍完才能回去。”关着灯漆黑一片的房间里手机屏幕的光实在是显得太过刺眼,顺平迎着光强撑着眯眼确认了一下时间,看清那几个数字之后由衷的“啧”了一声,“现在是法国时间凌晨三点,五点我就要起床准备,哼。”

“听起来好累,在拍摄的间隙偷偷的找个地方睡觉吧。”

“不·行。”因为对一个困到不行的人来说拿着手机实在太累,顺平干脆把手机开了公放搁在床头,面朝手机侧躺着没精神也没好气的说着话,“你在英德的各种地方躲起来睡觉的传闻我也是有听过的。但是拜托,我这可是工作。大少爷你知道什么是工作吗?”

“……大概?”

“说什么大概,你根本就不知道吧。”顺平揉了揉眼睛,低头把被子扯起来一点遮挡让人困扰的屏幕强光,强烈的困倦感一点一点的沿着柔软的被子再次向他袭来,这让他一边强打着精神一边忍不住又一次在心里恶狠狠的吐槽这个不分时间就打电话过来的白痴,却不知怎么的没想到可以伸手挂掉电话继续睡他的觉,“活得不要太轻松的家伙,拜托也不要来我这里拉仇恨。”

“诶…原来你也是这种类型啊。”

花泽类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笑,意味不明的话语让织部顺平听着有点不爽。“‘这种类型’是指哪种类型?给我把话说清楚。”

“就是‘觉得有些事虽然很累但自己非做不可、不努力不行’的类型,和阿司一样。”说到这里花泽类停顿了一下,噗的笑了一声,“简单来说,就是有时候会让人觉得笨的类型。”

“喂!”织部顺平猛地睁开半眯着的眼睛对着电话就要还嘴。花泽类的声音依旧带着笑,带着猫咪撒娇一般的柔顺感,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却成功的把顺平差一秒就要说出口的怒骂卡在了喉咙里:

“恩……但是也是我喜欢的类型。”

顺平:“……”

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失语了好一会儿,织部顺平半晌才咬牙切齿的对着电话说了一句:“跟你这种说话方式的人做朋友太折腾自己了,绝对不要。”

“诶?会吗?”

“会,绝对会。你这个没神经的白痴。好了我要睡觉了,bye。”啪的把电话按掉的瞬间,织部顺平突然十分懊恼为什么没有在这个混蛋打过来的第一时间就这么做,而是和他说这些没营养的东西浪费他宝贵的睡眠时间。

“这种莫名其妙的说话方式真是差劲透顶……”随手把手机抛到一边,顺平把脸埋进枕头里哼了一声,不知为什么又叹了口气。

 

“……挂断了。”花泽类听着顺平断掉的声音和系统嘟嘟的忙音,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举到眼前看着,半晌侧头在沙发背上蹭了蹭,挺高兴的样子。

“说什么喜欢的类型,你这种说辞也真是的。”美作玲一脸的习以为常的笑着摇了摇头,“总是毫无自觉地说些让人困扰的话。”

花泽类偏着头想了想:“喜欢就直接说出来,这不就是男人之间的友情吗?”

“等等,所以你是在和男人打电话?”西门总二郎抽了抽嘴角,“我说,这种男人之间的友情也太肉麻了。

“总二郎,我很喜欢你哦。”

“超恶心。”西门总二郎斩钉截铁的说。

 

 

 

08

日本时间晚上七点半,如果顺平知道自己挂掉电话之后的四十八小时之内他就又会见到花泽类的话,他想他大概不会让自己的起床气把那通电话充斥得太彻底。他很认真地在想最近他是不是时运不济以至于遇到花泽类的频率高到有点不可理喻。

不过……其实没这么糟也说不定。织部顺平一边和身边的人随意应酬着一边用眼角余光扫着处在人群正中间的那个人,自己只是这个聚满了名门贵族的场合里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模特罢了,核对到访名单这种事也轮不到花泽类来做,自己只要不做什么引人注目的事大概就不会和花泽类有什么交集。

默默的从对方不能察觉到的角度看着他对顺平而言倒是相当新奇。他入学英德的那一年恰好也是花泽类毕业升入大学部的那一年,F4还在校时那种全校都围着他们转给他们充当人肉背景的状况他并没有经历过,自然也不会有什么作为旁观者看着这个人的体验。花泽类这个人面对完全不相熟的人时到底是什么样子,一旦这样想了,好奇心自然而然的就一点点攀升上来。顺平对着面前的人露出一个教条性的谦和的微笑,眼神却愈发不自觉的往那边追去。

这是似乎是花泽家为了庆祝花泽类大学顺利结业而专门举办的私人晚会,主人公毫无疑问就是花泽类。不过不太走运的是F4的其余三人似乎暂时都有要事缠身要稍微晚些才能到场,这使得本就兴致缺缺的花泽类显得更加的散漫和淡漠。除了晚会刚开始时主持人介绍他出场时说了一句“我是花泽类,感谢大家出席,今晚希望大家都能留下好的回忆”这样敷衍到不行的一句寒暄之外,似乎他就没再说过一句话,虽然人在场,精神却完全呆在只有他一个人的世界里。上前搭话的少爷小姐们倒不是没有,而且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家境优越到一定地步、并且自身确实有值得骄傲的资本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有去和花泽家少爷搭话的勇气。但是各式繁花绿叶在他面前晃过,他却始终淡淡的不回一语,不把眼神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明明他的周围围着不少人,织部顺平却好像觉得花泽类身边像是一片真空,除了他自己之外那里什么都没有。一种很莫名的空灵又压抑的感觉远远地传过来,织部顺平几乎是觉得有些难受的皱了皱眉,不自觉的抬手压住了胸口。

“类少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和藤堂家的静小姐、还有道明寺少爷的新婚妻子都走得很近吧?”

在一堆毫无实质内容的寒暄里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句话,恰好暂时没人搭话的织部顺平惊讶的转头往那边看去,正看到花泽类缓缓扬起的弧度美好的侧脸。

说这话的是一个打扮成熟而性感的女性,她正挽着另一个打扮简单也不失可爱的女孩,两人并排站在花泽类面前,或张扬或内敛的冲着花泽类示好。织部顺平承认这两个人长得还算高分,但在在场的诸多少爷小姐中却远算不上出彩。虽然不知道她们是从哪里来的情报,但她俩敢大着胆子来向花泽类搭话的资本似乎正是来自于她们蹩脚的对于藤堂静和牧野杉菜的模仿。花泽类微微仰起头,飘忽的眼神慢慢一点一点的聚到这两人的身上。这一举动让那位显然性格更加外放的性感美女笑容明显的更灿烂了几分。

“刚好,我和我朋友的类型就和静小姐还有牧野小姐有些相像,不知道类少爷觉得我和她哪个更可爱呢?”

听到这话的织部顺平几乎要笑了,她们真的不是来搞笑的吗?御姐也好萝莉也好,这两个人显然只是粗劣的模仿了藤堂静和牧野杉菜的穿衣风格,甚至从模特的角度来审视的话这两人的品味可以说是糟糕透顶,且不说藤堂静单论气质就甩她们不知多少条街,静和杉菜内里真正吸引着花泽类的坚韧与勇敢,她们两个谁都没有。

“噗。”花泽类的嘴角划开一个弧度,美好得那一瞬间仿佛所有的灯光都聚在了他的身上,眼神却冷的快要结冰,“请住手吧,不要再让我笑了。”

那两个女孩的笑容一下子就僵在了脸上,有些错愕的看着花泽类。以藤堂静自比的那一位仍强撑着笑颜挑了一下搁在自己肩上的发丝:“……类少爷?”

花泽类低头掩着唇打了个哈欠,而后慢悠悠的从自己坐着的椅子上站起来,状似不经意地向着那两个女孩走去。他前进一步,那两个女孩就后退一步。周围的人逐渐也察觉到了这边的异状,纷纷向这里看了过来。而花泽类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注目礼一样,缓慢的一步步的走向前,直到把她俩逼到大厅的正中央、舞台的边沿处才停下了脚步。

“虽然不知道是谁让你们这样做的,但这种小丑一样的演出,还是就此罢手吧。”花泽类脸上的表情依旧很温和,甚至依旧带着笑意,但是两人中那个打扮可爱的女孩子已经微微发抖起来,而另一个仍然嘴硬道:“我不明白类少爷的意思。”

“静,和牧野,”念出这两个名字的花泽类看起来仿佛凝聚了世间所有的温柔。“makino”,大家都是这样叫牧野杉菜,然而这个名字他念出来就是不同的,浸着月光一样的柔软温柔,这就是花泽类的爱情的味道。“请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再带上她们的名字了,”他说,陈述事实那样的语调,冷静而平滑,“你们两个,连她们的万分之一都及不上。”

现场的空气一瞬间僵住了。花泽类和藤堂家小姐以及牧野杉菜交好在场的人多少都有所耳闻,而这场闹剧却似乎传达出一个惊人的讯息:花泽类或许曾经喜欢过藤堂静和牧野杉菜,甚至她们已经结婚的现在,这两人都还在花泽类的心中占据着很有可能是爱情的特殊地位。专情并不是坏事,但弄错了对象却可以成就一桩丑闻。来自四周或是惊疑或是恶意的视线通通聚拢在花泽类身上,转过身对上这些目光的花泽类眼底闪过一抹迷茫,那眼神就像是走错世界的小孩,空灵忧郁到令人心疼。

织部顺平脑子一热,冲上去抓住花泽类的衣袖拽着他跑出了会场。

 

 

并不认识花泽家院子的路,织部顺平扯着花泽类毫无目的的就只是顺着花园的路一直向前跑。直到他跑得快没力气才在一座大理石雕刻的小型喷泉前停下,松开花泽类的衣服撑着膝盖喘气。

花泽类的气息也有些不稳。他微喘着,呆呆的眨了眨眼睛:“……你…怎么会在这里?”

“不可以吗?”顺平咬牙切齿的瞪了他一眼,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大喇喇的在喷泉水池边上坐下,“神通广大的经纪人不知道上哪找了一封请柬叮嘱我一定要来,说是多些人脉好做事之类的。早知道是专门给你办的我就不来了。”

“为什么不来?”

“……你管我。”织部顺平并不想费神和花泽类解释自己就是不太想和他扯上太多关系的微妙心理,可花泽类紧接着问的一句“那,我们为什么要跑”顿时把顺平气得不打一处来。

“你是哪个星系来的笨蛋吗?换做别的随便哪个普通女生或是千金小姐都无所谓,藤堂静和牧野杉菜现在都已经是别人家的老婆了,就算是那两个蠢女人凭着不知哪的小道消息拿这个来招惹你你也不能做得这么明显啊。”站起身恨铁不成钢的踢了一脚草坪,顺平愤愤的说道,“藤堂在法国姑且不论,牧野杉菜的事就应该让道明寺司来给她出头,你公然的这么做,都不知道这些家伙们在背后会怎么议论你。”说到这里却又像是犹豫着什么似的顿了顿,“……哪怕你还喜欢牧野,公众场合好歹也要收敛一下。”

花泽类支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说的也是呢……”

织部顺平猛地抬头看向花泽类,却猝不及防的对上对方带着笑的眼神:“不过我已经放弃了,牧野。她现在很幸福,不是吗?”

“……大概吧。幸不幸福,你们F4自家人的事情我怎么会知道。”顺平刻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刻薄一点来掩饰内心他连自己都不太懂的微妙震颤,“稍微长点心吧,别一会儿其他人在后面议论你你都还没自觉。”

“是,是。不过我很高兴哦。”花泽类低头笑了一声,再抬起头来时的笑意明朗温和,衬着喷泉边暖黄的灯光相得益彰,好看到让顺平几乎心跳都停了一拍,“在这里见到你、和你一起像个傻瓜一样的乱跑,我挺高兴的。”

顺平哼了一声,没好气的撇了撇嘴:“你当然高兴了,在别人看来,莫名其妙把人拉走的丢脸的家伙可是我!”

“是哦?”花泽类点点头,突然一倾身子,手一伸,就把顺平抱了个满怀。刚刚好的身高差,顺平的脑袋恰好可以搁在花泽类的肩上。

“那两个人让我很生气,但是我发现,你在乎我这件事让我觉得挺高兴的。”花泽类这样说。几乎是贴着耳朵的距离,伴随着温热的吐息,任何一丝细微的震颤都能顺着神经清晰的传达到身体里的每一个角落。

咱们能不能好好说话!用词不要这么让人误会是能死吗!顺平在心里怒骂,然而这只是他反射性的思维,事实上他已经完全没法思考了,太多杂乱的因素都在影响他的思维能力:过分靠近的距离、陌生的温度、清晰得渗入神经的声音和……聒噪的心跳。

……果然还是不能和这个家伙扯上关系,对心脏太不好了。耳边传来花泽类一声很轻的鼻音,顺平认真的这么想,却只能僵着身子任他抱着,什么动作都做不出来。

评论(31)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