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日版花男】[花织] 偏差恋爱 09-10

〈日版花样男子〉衍生

※花泽类×织部顺平(小栗旬×生田斗真)

传送→01-02 07-08


……_(:з」∠)_……

大家好 我知道我失踪得简直不要太久

卡文酸爽说多了都是泪还是直接拍死我吧我认罪


09

“上次那张请柬到底是从哪来的?”杂志封面拍摄中途休息时,织部顺平终于还是没忍住向自己的经纪人问出了那个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经纪人不解的看着顺平自从那天回来之后就一直保持着的生无可恋脸,无辜的摊了摊手:“难道你没见到花泽少爷?”

“……见到了。”

“那你这表情是怎么了?见到朋友不高兴吗?”

“是说为什么…………算了。”是说到底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见到他会高兴?织部顺平本想这么说来着,但回想起来经纪人对他和花泽类关系的了解就仅止于和藤堂静那次合作的片场互动而已。况且不是朋友又能是什么呢?要说只是点头之交的话未免也太过薄情,但要顺平说他和花泽类是朋友又让他觉得糟心透了。

虽说他们并不会像同事或者同学关系的人那样会定时定点的常常碰面,但是就最近高到不科学的巧遇几率告诉他,如果想要暂时让彼此分隔开来的话还是别理那个家伙为好。只不过说起来好像自从一开始顺平就没有过和花泽类深交的想法,但是不知不觉间竟然就变成了会为对方着想的那种关系。那天宴会上扯着花泽类跑掉这件事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蠢透了,但顺平却意外的并不感到后悔。

正纠结着自己和花泽类之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样,手机的短信提示音恰好响起。顺平扫了一眼那条写着“在做什么”的短信撇了撇嘴,随手回了一句“工作中”就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只不过,这次他想稍微和花泽类隔离一段时间并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原因。

“顺平,休息好了吗?我刚刚有个新想法你看看能不能配合一下。”

“来了。”顺平仰头应了一声,起身往摄影师那边走去。

本次合作的摄影师,田村健一,顺平曾经的邻居,可以说曾是兄长那样的存在。不过不巧的是,他也是当年被道明寺一张红条逐出英德的人。

 

 

“顺平现在当了模特啊,我有点意外呢。毕竟顺平以前成绩那么好。”工作结束后两人自然约在一起喝酒叙旧,田村友善又正直的眉眼一如当年,这种熟悉感让顺平不自觉的就放松了不少,自然而然的就流露出面对知根知底的亲友时才会显露的那种细微的傲气来。

晃了晃杯子里的冰块呷了一口酒,顺平眯着眼想了想:“最开始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职业的模特,只是想着这一份工作比起普通的兼职来说报酬更高也更有趣罢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觉得当模特也不错,于是就这么办了。”

“不过顺平从小就长得很好看。”田村打趣道,顺平斜了他一眼,田村顿时笑了开来,“现在顺平好像拍的大多都是成熟风格的照片,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真想试试把顺平那种难得的有点可爱的样子也拍出来。”

——[“很可爱吧,我给你弄的造型。”]

花泽类的声音突然在脑海里响起,顺平险些呛了一口酒:“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是可爱……”

“恩?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顺平心说这其实也算是某种程度的修罗场也说不定,自己在和发小级别的朋友坐在一起喝酒,碰巧心里在想的人却是对方搞不好会记恨终生的某人的发小,听起来就好像他背叛了谁似的。“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健一哥你居然是这个杂志的御用摄影,这个杂志可是业界公认的高要求啊。”

“我和顺平差不多,最开始只是兴趣,没想到做着做着就成了职业的了。至于御用摄影什么的,不过是运气好罢了。”田村摆了摆手,言辞和表情都相当的谦虚,要不是顺平知道这有多不容易的话他几乎都要相信了。夹了一筷子下酒菜放到碗里,田村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说起来,你认识F4的那个花泽类?刚刚好像听到你的经纪人提起他。”

啊,来了。顺平低头掩饰着皱了皱鼻子,再抬起头时撇撇嘴微挑眼角流畅的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略微从下往上看的角度让那种微妙的仿佛看不起人似的傲气更凸显出来:“算是吧,之前和藤堂静合作的时候碰巧遇到,不过也就只是认识而已。”

“这样啊。也对,毕竟你们也算是校友吧。”田村点点头没再继续,随便的找了个别的什么话题岔了开去。顺平正乐得如此,酒局的后半部分在两人各种毫无营养的日常聊天中还算和乐融融的度过,但是顺平内心微妙的忧虑和烦躁却始终没法散去。

 

 

 

10

请不要质疑顺平的双Q,他的IQ和EQ绝对都没有问题。只是当遇上两个朋友互相不对付这件千古难事的时候,织部顺平依旧感到非常的苦手。

其实织部顺平仔细想想之后感觉似乎自己并不需要为这种愚蠢的问题操心,且不说田村和道明寺之间的仇怨到底该不该扯上花泽类、田村又是否对此仍然记恨这种事都还是未知数,哪怕是自己和田村之后还会有合作,这两人碰面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但是在碰上田村、跟他恢复联络之后他总觉得自己没办法和花泽类再像以前那样相处。……虽然本来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比较不和平,哪怕顺平并不想承认,但他必须说,无论他俩面上再怎么吵闹,本质上他们俩的关系并不差。可是遇到田村之后,就好像他们俩关系的某一块基石被动摇了一样。虽然顺平说不清是哪不对,但是那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却挥之不去。

 

 

“请我喝一杯饮料吧?”在顺平曾经打工过的那家甜品店碰面的时候,花泽类弯着眼睛笑着这样说。顺平感觉心跳停了一拍的同时莫名的超想狠狠拍一下花泽类构造未知的脑门,好探究一下这次见面的用意。

压低了帽檐按着记忆里给花泽类点过的众多单子里出现频率最高的那几样再加上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前台点了单,织部顺平拉开凳子坐下的同时没好气的对花泽类翻了个白眼:“和堂堂花泽家少爷见面居然还是我请客,别告诉我是因为你今天没带钱出门。”

“不是啊。”花泽类端起最先上来的饮料啜了一口,顺带着往里面吹了个泡泡,有点幼稚的动作在这个人身上却不会感到违和,反而因此似乎聚拢了阳光一样的柔软,“一定要说个理由的话,因为别人请客的饮料感觉更好喝。”

……够了,自己也是蠢透才会问他这种问题。织部顺平在心里抹了把脸,十分刻意的抢走了放得离花泽类最近那个泡芙。

“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正在专心咀嚼泡芙的织部顺平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动作一滞。初听这个问题织部顺平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是紧接着却是心里咯噔一声。他眼神晃了晃,停顿了几秒才慢慢的吃掉了那个泡芙:“发生了什么事?没什么特别的吧。要有的话早被媒体挖出来见报了。”

“哦……真的?”花泽类微抿着唇角半趴在桌上一瞬不瞬的看着顺平,虽然还是懒洋洋的样子,目光也十分散漫,顺平却仿佛感觉有什么透过他惯常伪饰的表面被对面那个人从心底轻轻地扫了过去。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问?都说了没事了。”顺平啧了一声一拍桌面,不怎么爽快的瞪着花泽类。如果一定要说最近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那也就是和田村的重逢而已。但是和田村的事他对花泽类绝对是只字未提,除此之外他自认为没做什么会让眼前这家伙感到不爽或者不对的事。可是对方此时却摆出一副察觉到了什么而且还相当笃定的样子,织部顺平觉得简直匪夷所思。

花泽类眨了眨眼,虽然没坚持追问下去但也依旧没有移开视线,好像其实也并不怎么在乎他回答的咬着吸管有一口没一口的啜饮着。他的半阖着眼眸没说话,但是顺平仍莫名的感觉好像依旧被他无声的追问着,花泽类一言不发,却使织部顺平有些难以心安理得的再把事实掩盖下去。

 “我……唔!”刚张开嘴就被突然的塞了一嘴蛋糕,织部顺平瞪着眼睛看着对面那个正捏着长柄勺笑得暖乎乎的罪魁祸首。钢琴小提琴都能操控自如的漂亮手指轻轻的捻着长柄勺的末端,窗外的阳光透进来让指尖和发丝都照的发亮。

“既然顺平说没事那就好。不过顺平要是没精打采的话我会很担心哦。”

拜托照照镜子再说话!摆出一副看穿了一切的表情却说出这种台词违和感有多强烈你知道吗!织部顺平感觉内心复杂的情绪翻来覆去搅成一团,他试图从这一团糟里扯出一点头绪却反倒被这混乱牵扯进去,好像整个大脑都短暂的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但是刚刚被塞的那一嘴蛋糕味道软糯香甜,让他很没脾气的就这样高兴起来。

什么啊,郁闷了这么久结果到最后却是这么毫无负担的说出来吗?

“什么没精打采,最近遇到一个旧友,我简直不要太高兴好么?”织部顺平抢在花泽类把那个在自己嘴里打过一转的勺子放进嘴里之前把勺子夺了过来,顺带着把那个缺了一角的蛋糕一块儿霸道的据为己有,“只不过你应该不会太高兴哦?我的那个旧友就是很久以前我和你说过的那个,被道明寺贴过红条的邻家哥哥。”

花泽类衔着吸管眼神有点迷茫的呆了一会儿,最后点了点头:“是吗?不过既然顺平更在乎我这一边那就没关系了。”

“……等等,我根本就没这么说过吧!这种事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因为顺平很可爱所以不知道。”花泽类看着顺平即刻杀过来的眼神停顿了几秒,忽的笑着站起来倾身越过桌面,猝不及防的在织部顺平的额上轻轻一吻。顺平的大脑哐的一声彻底当机,而花泽类又顺势再一低头贴着他的耳际轻声说话。花泽类的声音总是轻飘飘的,风一样的轻且温柔,而这会儿还微微带着笑意,像是夏季的微风夹带着院里的风铃。抵着耳畔的气流仅仅是暖,顺平的耳朵却因此而红得发烫。

“我们偷偷交往吧。”*

花泽类这么说。


-------

*出自剧中_(:з」∠)_太苏了管不住脑


评论(15)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