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旬斗拉郎】[源晴] 共振(哨向AU)09-10

※拉郎 泷谷源治×矢野元晴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有

传送→01-04 07-08 11-12

 

又见超任性的分节_(:D」∠)_诶嘿

 

09

“给,麻烦签收,谢谢。”矢野元晴收回签收单,抬手在汗湿的额头上抹了一把,身着白色纯棉衬衣的动作干净清爽到赏心悦目的地步,连濡湿的刘海都耀眼得像是碎金一样。矢野元晴拈着单据,半晌却叹了口气,一脸无奈的转头看向教室角落里坐着的那个纯黑色一瞬不瞬盯着自己的人影。

几步走过去,矢野元晴在全班人满脸卧槽的注视下站到泷谷源治的身旁,在他眼前十分刻意的晃了晃手:“有事吗?”

泷谷源治一把抓住了在眼前晃悠的那只手,手指瘦削白净,莹莹的却又有点微凉。再抬眼对上矢野元晴好整以暇的表情,手上一用力就把人拽到了自己面前。矢野元晴匆忙间用空着的手撑住泷谷源治紧绷的大腿才勉强止住去势,将两人的距离堪堪停在三两厘米的“安全”距离。

泷谷源治的呼吸一下一下的扫过唇面,却半天一句话没说。矢野元晴也有点无奈,不过也勉强绷住了好脾气挑了挑眉看着他,心说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大脑回路到底是个什么构造,没事拉着自己不放做什么?要不是他不想暴露自己是个向导,他真想和泷谷源治打个临时结看看他脑子里到底都装了什么。

诚然,因为泷谷源治有意无意透露出来的袒护才让矢野元晴在铃兰毫发无伤的混到了现在,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之前就觉得矢野元晴有多顺眼了,这也是为什么此前矢野元晴和他的关系不温不火的原因。泷谷源治袒护由来异常别扭。在面对和自己不一样的东西时,有的人觉得不顺眼恨不得直接毁了了事,这是铃兰大部分人的想法。而有的人虽然觉得不顺眼,却偏又一边嫌弃一边护着,虽然交集不多但就是想留个活口,哪怕就看看。

狼窝里进来一只猫,大家都想着这块食材不错的时候,头狼说把口水擦擦我没见过猫别咬死了。

可现在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的烟火晃了这位哨兵的眼睛,他现在不光想看着,可是还有什么可做的他自己也想不清楚,就只好扯着人不放了。

矢野元晴想直起身子,可是这个脑回路神奇的哨兵还是不松手以至于他没能如愿。就算是泷谷源治被他拿来撑着手的大腿被压得不疼,他的手也快酸了。要是一个没撑住,可真是丢脸得不行啊。更何况这个距离实在太近,也算是他们相识以来最近的一次,近到他已经隐隐的闻到了泷谷源治信息素。味道就和源治平时身上的味道差不多,是很苦的烟草味,却又不知道怎的混了一点像黑巧克力的带苦的甜。矢野元晴跑神的有点想笑,果然是看起来远比实际上凶,连信息素都没苦个彻底。

泷谷源治眼见着矢野元晴眼睛里带了点笑,可他又不知道这人在笑些什么,一下子更不爽了。就在这时他忽然嗅到了一种味道,很浅很淡,只能勉强分辨出是一点甜,而且一瞬而逝,但直觉却告诉他这绝不是错觉。他侧头试图朝着那味道刚才来的方向追去,一转头却险些咬到矢野元晴的颈项。矢野元晴脸色微变,猛的用力一把把人推开

抬手掐住泷谷源治的鼻子,矢野元晴皮笑肉不笑地晃了晃:“虽然我是普通人,没有腺体也闻不着信息素,但是你这举动在我们这儿一样叫做耍流氓。”

被掐着鼻子了铃兰老大闷着声回了个嗯。

 

矢野元晴走之前站在铃兰的门口边上点了支烟,不过没抽,就放在眼前烧着。向导的精神领域无声无息的扩张来开,一点点往外扫去。他感应到一堆乱七八糟的情绪,可直到扫到某一个点时,他才感应到有这么一个人是切切实实的冲着自己来的。然后他回头望去,看到泷谷源治站在天台的铁网边看着自己,远远地看不清表情。矢野元晴冲他远远地挥了挥手,把烧到一半的烟掐灭,又拍了拍那布满灰尘的铃兰两个字,才慢悠悠的转身离开。

 

没有信息素?那那点甜味是哪来的?难道是早餐沾上的味儿?泷谷源治认真回想着矢野元晴那会儿的反应,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他就是谜之想着那个掐鼻子的动作,觉得怪怪的,怎么想都不太顺。

其实说实话,泷谷源治就是纯粹的觉得不太高兴,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他没闻清楚那是什么气味,但是他直觉的觉得那个味儿他挺喜欢的,很清新的甜味,所以他就是希望这味道是矢野元晴的。还有,矢野元晴的手真是太凉了,明明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时刻走在太阳底下,可怎么手就这么凉?

他正想的出神,一拳头就砸到了他脸上。综合素质顶尖的哨兵的一拳头,虽然没用十足十的力道,但也足够把人砸一个趔趄。泷谷源治停了几秒,擦了把嘴角瞪着眼睛回头看向那个无缘无故给了他一拳的人。芹泽多摩雄若无其事的冲他扬了扬眉,泷谷源治盯着他看了两秒,切了一声。

“人走了你还跑上来盯着。要想追就上。别跟我说你怕了。”芹泽多摩雄叼了只烟,也给他递了根,按了打火机两人凑在一起点上了,不约而同的吐出一大片烟雾来。

“追?”泷谷源治想了想,不知道该不该反驳,好像是这么回事又好像还差一点,只直觉的觉得互相之间了解太少隐瞒太多,但他也确实想能一直盯着矢野元晴,哪怕是看不透他也想看着。想到这里他又想起了矢野元晴那些不寻常的地方来,眉头皱得更深了:“喂,芹泽,你有没有觉得矢野元晴有时候不对劲?”

“哈,当然有。我还以为你没感觉。”芹泽多摩雄狠抽了一口,烟卷立即下去了一大截,“我看,他会不会就是个向导?”

“向导?你开什么玩笑?”泷谷源治一脚踹翻堆在天台的一堆杂物,几张旧椅子直接就被一脚踢得断了腿,“你当中央测体质的机器是死的?他要是向导他敢踏进铃兰、踏进X区?”

“我就随便猜猜。说不定呢?万一他真就是个厉害向导,连中央的机器都瞒过去了,遮个信息素这点小事难道还瞒不过我们这些没毕业的哨兵?”芹泽多摩雄嗤笑了一声,看着泷谷源治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别的什么的脸,喷了他一脸烟,“哨兵精神力不比向导,不过好歹还有点直觉。虽然我们俩感觉不对,可铃兰难道有第三个人觉得他有问题?”

“哦对了,还有个事。”芹泽多摩雄眼神和善的看着他,“凤仙那事儿不提,再有半年就毕业了。咱们免不了还要干一架。放心,我一点水都不会放。”

“说得好像我们俩没打过一样。”泷谷源治冷哼一声,抬手把烟摁在了铁网的交叉点上。

 

 

 

10

难得一个还算悠闲的周末,打算给自己放个假的矢野元晴周六睡了个自然醒。一头浅棕色的短发被睡得乱七八糟的翘着,没来得及打理还有几撮打着小卷。其实最近他已经开始逐步减少在铃兰的时间,原因很简单,一是自己要毕业了,这生意做不久了,二是铃兰刺头们也要毕业一拨了,校内气氛渐渐地凝重起来。三年生是他的客户中占比最大的,但也无疑是这段时间最焦躁的。他已经好几次碰上规模可观的群架,虽然在铃兰用拳头说话才是常理,但是那种规模和气势却远不是日常氛围。暴躁的哨兵绝非是轻易惹得起的存在,安抚不好的话一个不慎可能连命都会搭进去。

当然,在这么多次群架中,他也见过泷谷源治的身影。铃兰里每个人都有声或无声的标榜着自己的个性,可这些人里辨识度最高的还是泷谷源治和芹泽多摩雄。年轻哨兵们的精神向导飞禽走兽什么都有,信息素也是五花八门,可是当泷谷源治的狼或是芹泽的虎,极其浓重的烟味或是厚重辛辣味毫不压抑的释放出来时,所有人的气势都要被压过去。虽然理论上泷谷源治才是如今最接近铃兰的顶点的男人,但这两人仍一般王不见王,更多的时候更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

刚睡醒的矢野元晴裹在被子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想起,这两个人也是在他的精神暗示下铃兰唯二对他心存疑虑的人。他不止一次看到过那皮毛滑亮的虎或狼在铃兰各处行走,就像巡视领地一般,缓慢地耸动着脊背踏过铃兰的每一个角落。他也见过几次那两头巨兽撕咬对手的场景,身躯伏地作出攻击姿态,而后纵身跃起,一口封喉利爪一撕,就足以将对方伤得自动回到精神世界自行修复。纵使精神向导之间的争斗并不会真的见血,那森白的利齿也萦绕着远比鲜血更可怕的杀气。

噢,可是那头巨狼曾经讨好的舔过他的手,就像一只大型犬一样。矢野元晴忍不住笑了一声。精神向导几乎是类似于哨向的半身一样的存在,虽然存在自主意识且常常不可控,但却是哨向内心最忠实的投射。那头狼绕着自己打转的时候,泷谷源治那个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喵——’

一声细细的猫叫传来,矢野元晴一挺腰坐直了身子,一团小毛脑袋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仿佛心情很好的蹭了蹭他的手。“要是被人看见,你这样子不也是把我给卖了。”矢野元晴懒洋洋的晃着手逗着这只大眼睛豹猫——他的精神向导。

窗边突然传来一阵挠墙根的声音,还带着几声焦躁又委屈的低吼,矢野元晴一个激灵,扫了自家的精神向导一眼。豹猫意会的喵了一声,纵身一跃消失在虚空里。外边的动静一下子小了些,却也还是能听到爪子踏着地面躁动的脚步声。矢野元晴随便揉了揉头发,扯开窗帘往下看,毫不意外的看到一头十分眼熟的狼正眨着眼睛无辜的看着他。但左右看看,却一时间还没看见泷谷源治。矢野元晴抬手揉了揉灰狼的大脑袋,狼尾巴顿时摇得毫无尊严:“源治呢?”

狼自然是没有办法回答他的问题的,不过元晴也不着急,就这么一下下揉着狼的耳朵鼻子还捏捏爪子,灰狼乖得简直堪称丧权辱国,以至于泷谷源治走过来的时候脸黑得不行。矢野元晴看着他教科书级别傲娇的表情,心情一下子变得相当好。眼角瞄到泷谷源治的上衣口袋里塞了包烟,矢野元晴一踮脚探出半个身子捞走那包烟:“全国应该就只有X区出品的哨兵不忌烟酒,一点都对不起你们锐利的五感。”

“也没几个好学生和你一样会抽烟。”泷谷源治在矢野元晴窗口站定,这是他今天带的唯一一包烟,他当然有的是办法要回来,可他只是看着矢野元晴慢条斯理的从里面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然后勾着嘴角看着他说:

“借个火。”

真是够理直气壮的。泷谷源治哼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可是忽的想到什么,打火机在手中转了一圈又收了回去:“再叫一次。”

“什么?”

“我的名字。再叫一次。”

“你幼不幼稚?”矢野元晴忍不住笑了,又催促地晃了晃手里的烟,白色的烟卷夹在莹白的指间,清爽又性感。泷谷源治啧了一声。

“你叫不叫?”

“唉……源治。可以了吗?”矢野元晴很是无奈的服了软,“我妈不知道我抽烟的事,待会儿她回来了看见不好,别闹。”

泷谷源治不置可否的撇撇嘴,抬手给矢野元晴点上烟,顺便把烟盒给拿了回来。矢野元晴浅浅的啜了一口,呼出一口很轻很薄的烟雾。

“说吧,来找我什么事?”

这种仿佛一早就知道他的来意的态度让泷谷源治感觉有点不爽,但他也懒得计较,只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被折成小块的纸递了过去:“我爸让我转交的,说是中央的意思,叫你签字。”

 

 

事情还得回溯到两天前——

 

 “给。”泷谷英雄叼着烟,一手揽着美人的纤腰,另一手随意的把几张照片甩在了桌面上,抬了抬下巴示意对面的人把它捡起来。可惜泷谷源治打小就是一个问题儿童,叛逆期到现在都还没过,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完全无视了对方的举动。只皱着眉略压低着脑袋,半张脸都盖在了黑色的立领夹克下边。

“这什么?”

“相亲。”泷谷英雄呼出一口烟,眼圈飘飘荡荡的,就如他的态度一样,满不在乎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反正你也快毕业了,我就提前让资料处的人给你测了一下适配度。这几个向导应该都在适配范围内,能力不行的我已经帮你删了。你看看里边有没有喜欢的,提前定下来培养一下感情,免得到时候中央塔走一遍程序得磨蹭很久,以你的性子未必有耐心等。”

泷谷源治沉默了两秒狠狠一脚把桌子踹了过去,还好泷谷英雄反应及时抬腿相抵险险抵住,不过所坐的沙发也因此而被生生压后了半米。他自己云淡风轻,倒是吓得身旁的佳人花容失色。

 “我才不要像你一样。”泷谷源治浑身仿佛长出无形的刺来,他的抵触那么的显而易见,不带一星半点的掩饰。他的灰狼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所坐的沙发后面,绿幽幽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紧盯着泷谷英雄的咽喉,头颅下压鼻尖触地,即将进攻的态势。泷谷源治漆黑的瞳孔闪着和他的狼如出一辙的凶光,他开口的瞬间灰狼发出阵阵低吼,“我不会随随便便就和人结婚,更不会在伴侣死亡之后没心没肺的和别的女人调情。”

“唉,你说你怎么越长大怎么就越叛逆呢?”泷谷英雄很是有些伤神,神态就像是电影里常见的那些追忆往昔的老英雄。片刻后他若有所思的发问:“你是为什么觉得我不爱你的母亲?”

泷谷源治一愣,很没形象的眨巴眨巴眼。

 

泷谷源治的家庭构成很简单,优质的男哨女向,顺理成章的生出个优质的儿子。

哦不对,其实就算是优质的男哨女向也未必就一定能生出一个优质的哨兵或是向导。撇开优质这一前提不谈,哨兵向导的出生率已经足够低下了,男女的哨向夫妻充其量也只能是比这低下的平均出生率稍高一点罢了。如果男哨女向或者女哨男向就能生出个优质崽儿,无论哨向中央都得每天催着那些已婚的男女哨向在家产仔直到生够一个军团。

话虽如此,在本就稀少的向导中,就仅凭着那多出的一丁点哨向出生率,女性向导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抢手货中的抢手货,珍惜品中的珍惜品。讨到一个女性向导做伴侣,有没有爱情姑且不论,能讨到手就是你祖上烧高香了。哪怕是中央塔高官如泷谷英雄,在这种往大了说简直关系国本的事上也不能一手遮天。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你实在不能怪泷谷源治怀疑已婚哨向之间存在真爱的可能性。

更何况适配性这种东西谁知道到底是怎么测出来的。看各项能力指数?看性格?亦或者二者皆有?总之只要中央塔的资料管理中心一日不公布测评标准,这在大众心里就存疑一日。虽然据说大部分结合哨向婚后都算是和谐美满,但是这事儿摊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怎么都有一种让人难以接受的不靠谱感。

毕竟你让人怎么相信就凭着几个不知怎么得出来的数据你就能找到真爱?

所以当自己的混账老爸问出“你为什么觉得我不爱你的母亲”这样一个问题时,泷谷源治简直不知从何反驳起。

更何况他的母亲早在他小时候就死了,他所能想起来的只有一张面孔一场葬礼。在那之后每次他见到自家的混账老爸时对方身边都跟着一个漂亮的向导,而且在他的记忆里这些向导还从未重复过。

 

“就算你再怎么不高兴,至少我也没再婚啊。”泷谷英雄感慨的叹了口气,“你这连向导的手都还没摸过的臭小子,怎么会知道连结断掉是什么感觉。”

泷谷英雄说得轻巧,源治却敏锐的从中感觉到一股冷意,就像是再也不会融化的冰雪那般。这感觉转瞬即逝,泷谷源治却觉得自己的心口留下了冷锐的刻痕。

连结断掉,到底是什么感觉?

一直安静坐着没插嘴的美女向导突然伸手抚上了泷谷英雄的太阳穴,泷谷英雄先是反射性的浑身一紧,然后抬手轻轻摩挲着美人的颈项——动脉所在的地方——温情脉脉的动作却透着点点杀机。女向导深吸了一口气,在唯有精神才能驰骋的领域里无声的探出精神触梢,小心翼翼的替泷谷英雄调整着失衡的五感,并且扫去不必要的精神负担。

这种精神抚慰所能做到的程度,除非能力压制,就全看被抚慰的哨兵愿意让向导的精神触梢深入到何种程度。而此时究竟进行到了哪种地步,也唯有这两人自己才知道。

片刻过后,泷谷英雄推开身侧的美人,对着自己的儿子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相亲的事你可以慢慢考虑,我是听说了这边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而且还和你有关才专程过来的。”

“能有什么事?”泷谷源治冷哼一声。有趣?还和我有关?“在中央呆的闲得发慌就直说,别把帽子扣我头上。”

“你以为我在开玩笑?我也是很关心我家混小子的校园生活的好不好。”泷谷英雄敲敲桌面,表情一本正经却有种混混偏要扮警察的滑稽感。可正是这种显而易见的不协调,让泷谷源治近乎直觉的坐直了身子。“我问你,你是不是在晚上门禁时间后出了X区?”

“你怎么知道?”

“别管我怎么知道。我还知道肯定是有人带你出去的。”泷谷英雄又是用甩的把一份文件丢到泷谷源治的面前,“不管那个人是谁,中央的意思,把这份文件带给他,让他当着你的面签了,再拿回来给我。”

 

 

“我不签。”矢野元晴看完一整份文件之后,一脸淡然的把它包着烟揉成了一团侧身就丢进了房间的垃圾桶里。虽然他的表情并不吓人,泷谷源治却直觉的感觉到他的情绪很不好。

“……这文件写了什么?”

“你没看吗?”矢野元晴愣了两秒,而后笑出了声,“你没看也敢拿给我签?”

这种话里带刺的尖锐感让泷谷源治狠狠的皱起了眉头,天知道他有多不喜欢矢野元晴这种表情,明明已经怒火中烧却还对着你笑,讨厌至极,可是矢野元晴说的话他又的确无法反驳。如果他真的对矢野元晴足够上心的话,他应该先看过才对。可是想到这家伙一身秘密的样子,他又担心看到什么他不想让自己知道的事惹人生气。好吧,看现在,不也一样没有好下场?

“……抱歉,这不该怪你。你回去就说我把文件扔了,我不会接受中央的任何安排。你要想知道原因的话,就去问你爸吧。”矢野元晴揉了一把脸,似乎非常疲惫的样子,连瞳孔都黯淡下来,“你该走了。”

泷谷源治盯着他看了半晌,从烟盒里拿出一支烟连着火机一起塞进矢野元晴的手里,还用力的摁了摁:“看在你心情不好的份上给你。最后一支,以后别抽了。”看着矢野元晴似乎没有拒绝的意思才转身走了。

矢野元晴抬手把窗关上拉上窗帘,室内一下子变得昏黄,既压抑又催人入眠。烟和火机被他随手丢在了床头,他放任自己向后躺倒,而后又半眯着眼睛看了那两样东西一眼。

“我抽烟又管你什么事了?明明自己就是烟味的家伙。”

评论(1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