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旬斗拉郎】[源晴] 共振(哨向AU)11-12

※拉郎 泷谷源治×矢野元晴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有

传送→01-04 09-10 13-14

_(:з」∠)_再次借花君的角色用用 毕竟热高里老师的存在感不足五毛


11

矢野元晴疑惑的看着门外这位他素不相识的女士,年纪比他妈妈要年轻些,高高的辫子,头上顶着副墨镜,活力十足的样子,脖子上还挂了台相机。带着笑的脸却一开口就是不太好的消息:“小帅哥,你有麻烦了。”话音刚落,一只毛色斑斓的金刚鹦鹉从虚空中突然出现,挥着翅膀出现在她的肩头。

矢野元晴看了她一会儿,又回头看了一眼在家里侍弄花草的母亲,随后递给她一个眼神。这位女士心领神会的点点头,跟着他走了出去。

 

两人并肩一路走到港口边上,随便寻了个台阶坐下。那位女士笑眯眯的拍了一把他的肩头:“小帅哥,以你的本事,不用我自我介绍了吧?基本资料我都开放给你‘看’啦。”

“原秋叶……”

“叫我秋叶姐就好了!”

“秋叶姐。”矢野元晴从善如流的改了称呼,但微垂着的眼帘毫不掩饰的表达着他拒绝沟通的态度,“我不去中央塔,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中央塔有什么不好的?向导部本来男孩子就很少,像你这样长得帅的就更少了!你到中央塔去也给我养养眼嘛!”原秋叶抬手撞了一下矢野元晴,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看,“姐姐我缺摄影模特很久了,不能拍美少年算什么人生!”

 

‘自愿回到中央塔。并且服从中央塔向导部对于今后工作与学习方面的一切安排。’

‘自愿对隐瞒向导身份一事承担相应处分。’

长长一封文件,其实归根结底也就是这两句话。而这两句话看着简单,却偏偏是矢野元晴说什么都不会答应的。

如果他会轻易就这么妥协,那他也就不用费尽心思隐瞒这么多年了。

 

 

矢野元晴十一岁那年觉醒成为向导的那天是个周末,天气非常好。阳光透过窗子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有一种将会发生什么好事的预感。他当时正坐在桌前翻着一本漫画,猛然间却感觉到了一大堆不属于自己的情绪,喜怒哀惧,他甚至还能辨别出来源——有妈妈的,有邻居们的,连路过的猫猫狗狗都有。年幼的他有些好奇又有些忐忑的接收并解读着这些情绪流,就像是翻阅一本没看过的漫画书一样。可是随着他的越发投入,他似乎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在这股洪流中逐渐的将要迷失和被吞噬,他试图将自己的精神抽回来,可是他先前太过投入,这会儿已经埋在精神洪流的深处,仅凭他一人已经难以扯回了。

千钧一发之际,他似乎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扯着他的裤脚,又跳到他的腿上磨蹭、甚至轻咬他的手臂。在他感知到这一切的同时他听到了一阵急切的猫叫,一声又一声。他趁着这个机会拼命的感受着现实的一切,自己的四肢、衣服柔软的触感、拂过脸上的微风……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将精神带回了自己的躯壳。一低头,一只幼小的豹猫正坐在他的腿上担心的看着他。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庆幸中,就对上了母亲惊慌又愤怒的眼神。

然后他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父亲。

 

说是知道也不妥,他依然不知道自己父亲的名字。只是据说,他的父亲是一个哨兵,和母亲的事不过是一个酒后的错误,而母亲年轻的时候爱他爱得死去活来,甚至试图用孩子留住他,可是仍然没能留住男人的心。他的母亲抱着十一岁的他哭成泪人,呜咽着断断续续的说着成为向导的诸多不好,更多的是说着如果他觉醒成为向导的事被发现,他就会被从这里带走,带去中央塔,而她不能失去他,他是她唯一的儿子,唯一的依靠。

 

他不想和其他向导那样,被圈养在中央塔,轻易地被决定一生,也没办法就这样抛下自己的母亲。于是矢野元晴就这么隐瞒着自己的向导身份,自己一点点的摸索着控制和使用能力的方法,直到现在。

 

 

“恩……果然。你对中央塔是有什么误解。”原秋叶忽然微微收敛了些许笑意,整个人的感觉都变得正经起来。矢野元晴这时才突然发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原秋叶笼罩在了她的向导屏障内,他立即试图展开领域将对方的精神触梢从自己的意识层里剥离出去。但是他自从觉醒以来所有能力的运用全靠自己摸索,更是从没有正面遇到过另一个向导。他或许长于攻击。可以做到用精神暗示让身边所有人忽略自己的异常,但是在防御这一块却异常的薄弱。

“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容易想偏。真是的,虽然哨向的结合自由这一点还不够完善,可是向导的地位也没差到那个地步啊。”原秋叶叹了口气,缓缓收回了自己的领域,抬手使劲戳了戳矢野元晴的脑门,“你难道就没想过,中央塔也好,未结合向导所佩戴的向导手环也好,可能都是为了保护你吗?”

“你现在呆在这种小地方倒是没事,可是照你的想法,隐瞒身份进到中央,那边哨向所占人口比例要远比这里高。比起万一不小心被哪个未结合哨兵发现了强迫结合,在中央塔挑顺眼的来相亲不是要好得多吗?”

刚刚被强迫侵入意识的感觉太过不好,矢野元晴有些恹恹的不想说话。原秋叶的话不是没有道理,但是他就是下意识的想反驳:“明明这么多年都没事……”

“是啊,你居然这么多年都没事。甚至这半年多来在铃兰来去自如。”原秋叶调侃的笑着,表情看上去感慨,可是矢野元晴也敏锐的感知到了她内心深处的忧虑,“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另一个原因。你恐怕不够了解你现在的处境。中央塔不会对任何一个未结合哨向置之不理。更何况是一个可以轻易瞒过中央机器的未结合向导。”

“不是、等等……”矢野元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几乎震惊的问道,“难道就没有别的向导这么做过吗?屏蔽中央的机器什么的……”

原秋叶摊手,夸张的耸耸肩摆了个遗憾的表情:“恭喜你咯。自从体质测试仪普及以来,史无前例。”

 

 

 “原来你不知道吗?混小子,我说呢,怎么大晚上的和一个向导偷跑出铃兰末了居然什么都没发生。”泷谷英雄拿指节敲着桌子,摇着头长吁短叹,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不过泷谷源治这会儿并没有心情嘲讽自家老爸,自从他知道这么回事以来他已经保持懵逼的表情很久了。

“我虽然觉得他不对劲,可是……”泷谷源治抹了把脸,又呆了半晌,还是有种不真实感,可是对面那臭老头的脸显然不是在说笑。

泷谷英雄不怎么在意的挥挥手:“现在事情你也清楚了。就帮着劝劝他吧。”

“劝他?”泷谷源治警惕的抬眼,“你还没告诉我如果他签字的话会怎么样。”

“怎么样?就和其他向导一样,直接送往中央塔。不过可能会因为隐瞒身份挨一点小处分吧。”

泷谷源治狠狠地拧着眉,用力一拳砸在桌子上:“开什么玩笑?你们是白痴吗?他要是愿意去中央塔又怎么会瞒着这么多年?”

他还记得那天矢野元晴慢条斯理的把那几张薄纸揉成一团,直观地反抗着他不愿接受那种命运。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矢野元晴那么排斥中央塔,但是他更不想看到矢野元晴被逼迫着做任何事。他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臭老头,我知道你肯定有办法,别拐弯抹角的。”虽然泷谷源治长期以来在自家老爸面前都没大没小的,没什么礼貌也没什么规矩,语言没法表达干脆就直接打一架。但是其实在内心里他对这个中年男人依然是敬畏和崇拜的,就好像是小孩常有的英雄情结那样,所以他才会转学铃兰、立志超越自家老爸。更何况,他的父亲确实有那个资本和能力担得起泷谷源治立为目标的那座远山。

只不过更多时候他频繁更换随行向导这回事实在太令人发指以至于泷谷源治根本不想搭理他罢了。

“哦?我是有另一个方案可以让他不去中央塔。不过你居然对一个向导这么上心,看来是长大了。”泷谷英雄淡定接下源治投射过来的一记眼刀,摸着下巴想了想,“既然他不愿去中央塔,那就让他转学到铃兰吧。”

“转学到铃兰?一个向导?”泷谷源治几乎要怀疑自己的听力了。

“无论如何,等到成年之后他必须回到中央塔履行应尽的义务,这个我说什么都没办法。不过成年之前他想中央塔外读书我还是可以帮上忙的。但是这同样有条件,他必须呆在中央容易监控的地方。不过这毕竟是特殊优待,想要得到优待,就必然得证明你有相应的能力。”泷谷英雄一摊手,“他是未结合向导,无论他的能力的到哪种水平,铃兰对他来说就是一个狼窝。如果他能在未结合的状态下他平平安安的从铃兰毕业,那无疑就能证明他的优秀。当然,如果不能,我随时都可以派人把他接来中央塔。”

“……还有别的选择吗?”

“没有。这事还得他自己拿主意,你何必急着跟我在这儿讨价还价?。”泷谷英雄露出一个称得上老奸巨猾的笑脸,“知足吧。至今还没有哪个哨兵能够在学生时期就能和未结合向导谈恋爱的。”

 

 

 

12

 “你来我这里做什么?快给我出去再不出去我要吐了!”

“哈!你能对你的向导别这么嫌弃吗?我也是例行过来跟你加固一下精神结合的连结好不好?”

“呕——”

“你还真吐了?诶至于吗!”

矢野元晴目瞪口呆的看着原秋叶和梅田北斗在铃兰的校医室鸡飞狗跳的就掐了起来,感觉世界观都要被颠覆了。虽然并不是每一对哨向都会恩爱非常,但是能这么不对盘也未免太不科学。而且这一对的关系也实在微妙,居然仅仅是不太稳固还需要定期见面才能维持的精神结合,而不是经历过结合热的完全稳定结合。而且看样子这两人常常分居异地,各自过各自的生活,这哨向模式也太奇葩了吧?

听说梅田北斗的白大褂在常常因为斗殴而尘土飞扬的铃兰始终保持光洁如新这一点被列入了铃兰的未解之谜,不过如今看来矢野元晴觉得梅田北斗和他的向导不得不说的故事其实也可以考虑算进去。

梅田北斗好容易吐了个干净,拿张帕子擦了擦嘴角,斜眼睨着原秋叶:“你刚刚说你是来找我干嘛来的?”

原秋叶哼了一声,一把拽过站在一旁谨防误伤的矢野元晴,一把拍直了他的背脊:“转学生!矢野元晴!以后麻烦你以后照顾着点了!”

梅田北斗上上下下的把矢野元晴打量了一遍,末了冷笑一声:“中央可真是会玩。往铃兰塞个向导。”

矢野元晴脸色微变,还没来得及答话,原秋叶就先炸开了:“向导怎么了?他在铃兰进进出出那么久了都没事。再说了,他每年体质测试的时候都能瞒过测试仪,还瞒不过一堆青春期小哨兵?”

“你懂什么?偶尔在这儿跑一趟和待在这儿朝夕相处根本不是一个概念。”梅田北斗被她这么一吼也有点火,表情顿时难看起来,“他应该是用精神暗示让铃兰的学生忽略他的信息素,可是如果他转学铃兰,就代表着他必须每时每刻都维持着精神暗示才能保全自己。你也是向导,难道你不知道这会有多累?”

原秋叶一噎,一时间无言以对。矢野元晴笑了笑,拍拍原秋叶的肩,上前一步站到梅田北斗的跟前。“梅田老师,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知道这不容易,不过总要试试才知道吧?既然我敢选这条路,我自然会尽力保全我自己。今后还要还请老师多多关照了。”

“我才没那个闲情逸致来担心你,我只是怕万一你在我手里出事回头中央要怪到我头上罢了。”

虽然梅田北斗依旧没什么好脸色,对矢野元晴的精神防范也是滴水不漏,不过原秋叶身为他的向导,已经悄悄地把他口嫌体正直的本质漏给了元晴。矢野元晴心说这样卖队友真的好么结果不小心笑出了声。梅田北斗眼睛一瞪抄起记事本就砸了过去,矢野元晴大笑,一缩脖子拉开保健室的门就想往外跑,结果险些撞到一个人身上,一抬眼赫然对上一张神情冷峻又别扭的脸。他沉默了两秒,强忍着笑意问道:“你在这里干嘛?听墙角?”

泷谷源治装作没听懂的样子:“我来带你去教室。”

“你是开玩笑吗?送了那么久的外卖,哪间教室我会不认识?”矢野元晴十分顺手的正面打脸,不过至少也还是领情,“算了,有你带着也好,免得万一我走在路上就被人揍了怎么办?”

泷谷源治听完这话脸色又紧绷了几分,矢野元晴有点无奈,直接往自己的新班级走。泷谷源治就这么在他后面一路跟着。

也不知道泷谷英雄是怎么想的,把人送进铃兰,却是塞到了泷谷源治的隔壁。泷谷源治在二班,偏就把人塞进三班。明明就可以放一个班却偏要给你隔一堵墙,缺德得十分有水平。好在三班有牧濑隆史镇着,源治还不至于太担心。只是一想到矢野元晴就这么单独和一群未结合哨兵待在一起,泷谷源治就觉得怎么想怎么膈应。

快走到教室边上时,矢野元晴转身看了源治一眼径直走了进去。泷谷源治皱了皱眉,顿步停在了门口。不过纵使如此,班内还是有很多人看了过来,暗自揣度者不在少数。

矢野元晴几步走上讲台,摸起一截粉笔头,在满是涂鸦的黑板上随手抹出一片空白写上自己的名字,低头想了想,最后道:“都在这边做了这么久生意,名字电话早就被你们知道了,自我介绍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嘛,就这样吧。还是说,你们有什么要问的?”

铃兰的哨兵大多都是直脾气,有个哨兵直接大声质疑:“我记得你是个普通人吧?难道是这两天才觉醒成了哨兵?信息素这么淡。就算是刚觉醒也该是从一年级读起,怎么就插班到这里来了?”

“是啊,到我这个年纪才觉醒的哨兵简直不要太可怜,信息素都淡得没味。”矢野元晴长叹一声,很是痛心的样子,“我就是来混个合法的哨兵毕业证的,你们不要太计较了。人艰不拆啊。”

门外的泷谷源治整个人都不好了。这话编的敢不敢再溜一点?这家伙就是个人精,哪用得着他担心?

 

只不过话又说回来,泷谷源治也是个未结合哨兵,如果说铃兰是个狼窝,他泷谷源治就是头狼。矢野元晴要防第一个防的就该是他,他在这儿担心个什么劲?

你这是大写的双标啊源治同学。


评论(1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