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伞修] 枪炮千机

※短脑洞 END

※半AU

天知道为啥我突然搞了这么一篇……日常摸鱼吗算是 而且是一直不敢动笔的伞修

_(:з」∠)_我自己也很好奇我的脑回路 真的 看我真诚的双眼

——↓↓↓——

有你在侧,万敌不侵。

 

苏沐秋双手持枪,精准的射击挟制住了周围人一切试图阻挡叶修路途的举动,再加上叶修本身就灵活风骚的走位,只是片刻之间就掠到了苏沐秋的面前。叶修嘴边挂着一点欠揍的笑,把刚才与韩文清PK 打赌所得的拳套丢给苏沐秋。苏沐秋登时两眼发亮,一边准准的接过,一边和叶修一起快速跑离了这里。

回到他们共同居住的小屋,离苏沐橙放学还有点时间。苏沐秋争分夺秒的就把拳套隔上工作台给分解成了零件,与桌上本来就已经推挤成山的零部件混到了一起。不过虽然外人看起来乱,实则乱中有序,苏沐秋自己自然有办法分出哪些是他想要的。他拿起拳套上拆下来的几颗锋锐铆钉小心翼翼的安到了放在他脚边的一个炮筒上。

没错,炮筒。虽然这还只是个半成品,但是已经有隐隐的威势透过这简陋的外表迸发出来。这些铆钉被焊在了炮口附近几个巧妙的位置,一旦它的使用者被近身,不得已使出拔击时,这几颗尖锐的小东西就能在逼退对手的同时增加一点伤害。此之他还飞速扫视着自己的台面以及其他一些新获得的东西,嘴上碎碎的念着些思路,片刻后又扑到桌前组装起了什么。苏沐秋做这些动作时神情十分专注,手上动作极快又极准。方才焊接时护目的风镜此时被他推到了头顶,浅色瞳孔里兴奋的光毫无掩饰的显露出来。

“看把你没出息的,就一个拳套你能高兴成这样。至于吗?枪系全能的发明家。”叶修坐在离桌不远的床边微微晃着腿,嘴上满满的都是嘲讽,实际上他的眼睛也同样好奇地紧盯着苏沐秋手里不断组装进化着的玩意儿。苏沐秋很多时候表现得很像一名工匠,而实际上他也确实是,并且是众多工匠中技术最登峰造极的一个。虽然他和叶修都处在热血上脑的年龄段,且他也有并不逊于叶修的实力,不过比起叶修那招摇过市的PK记录,苏沐秋更多的时候都忙着收集材料。他的脑子里总会有很多关于武器的疯点子,他也不时会拿一些作品去市面上销售换取生活费,不过实际上叶修知道,苏沐秋会拿去市场上卖的那些都是他并不太满意的作品,而苏沐秋真正的得意之作,如果不是装备在他俩身上,大概也都送给苏沐橙作礼物了。

“拜托,这个拳套很值钱的好不好?他年龄比咱俩也差不了多少,人这算是把家底都输给你了吧?啧啧啧。”苏沐秋摇头晃脑的啧了几声,脸上的悲痛却是相当敷衍,“我早想弄个这个来拆拆看了,不过市价实在不低,舍不得买啊!还好你空手套白狼给我弄了个。”

叶修听罢撇撇嘴,抬腿就往苏沐秋的腰上踹了一脚:“嘿,苏沐秋大大,这好歹是我赢来的,你就这么欢天喜地的拆了,也不给点表示?”

这一脚踢得不重,不过苏沐秋被这么一踹也险些把一个零件给安错了位置,登时就把手上东西一放就扑了过去,被子兜头一盖就是一阵乱打:“你这白吃白住的家伙还这么嚣张,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吧你!”

叶修被闷着头好一顿锤,却是逮着个时机一脚踢开了苏沐秋。苏沐秋反应也不慢,一瞬间再次稳住了身形,双膝分别压在叶修的腰侧把人上半身牢牢压住,虽然这样他的下半身也没法动作,不过好歹是维持住了上位优势,两人隔着一床被子就这么交起手来。

“我说,枪系之王和我这个斗神玩近战合适吗?一会儿别说我胜之不武啊。”叶修手上一边和苏沐秋你来我往,一边还不忘放两句垃圾话。苏沐秋咬牙切齿的回道:“你先赢我再说吧。”

毫无疑问,叶修在武器使用上算是全职业精通,而且因为他一手战矛打遍天下而得名“斗神”,而苏沐秋则是枪系精通,再加上他埋头钻研,很多人对他的实力并不清楚。而实际上两人实力却是相去不远,交手以来互有胜负。即使枪系武器以远程打击为主,在这种被占了优势的状态下和苏沐秋近距离交手,叶修也不敢说自己有十足的把握。

苏沐秋这次似乎是真想跟他耗下去,折腾了半天叶修也有点累了,直接放大招:“别闹腾了沐橙要放学了,你还接不接?”

对于一个妹控来说这果然是无上的大招,苏沐秋哼了一声停了手,从叶修身上下来。叶修终于得以撑起身子,手边扯到个枕头顺手就给砸了过去。

 

后来还是两人一起去苏沐橙的学校把她接了回家。虽然苏沐橙体谅他俩持家辛苦,也有跟他俩提过说反正学校离家不算远她完全可以自己回来,不过身为妹控的苏沐秋自然是不同意,叶修在这一点上倒是和苏沐秋同一战线,苏沐橙也就不再提了,有两个哥哥来接自己放学,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高兴的呢?

如今这世道并不怎么太平,各自守卫一方的雇佣兵团之间常有大大小小的摩擦,争夺资源、土地,甚至是领导权。而他们所在的这一片地方是一些零散的小镇,还没有一个较大的雇佣兵团统一管理,所以显得格外混乱,磨练着自身的技艺想要统帅一方的大有人在。实际上,叶修和苏沐秋也想自建佣兵团,而这在前期是需要大量资金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苏沐秋和叶修仍是节衣缩食也坚持要送苏沐橙上学,其中用心不言而喻。

三人的家算是两房一厅的构造,虽然微缩了点,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两间房苏沐橙单独一间,苏沐秋和叶修挤一间。叶修虽然常常嘲笑苏沐秋妹控,实际上在这方面两人纯粹是半斤八两。饭后苏沐橙钻到他俩的房间里看苏沐秋摆弄他的那些零件,眼睛亮亮的盯着苏沐秋正在忙活的那个半成品炮筒:“哥,你这是要把它做成手炮吗?”

“没错,应该要不了太久就能完工了。而且我有预感,这个做出来应该还不错。”苏沐秋说着把半成品的手炮往肩上一扛,颠了颠重量,满意的点点头复又把它放下来接着加工。

“哪有你这么夸自己的?东西都还没做好广告就先打上了。”叶修习惯性嘲讽。苏沐秋抓起桌上一块废弃的铁疙瘩就砸了过去。

叶修一歪头轻易闪过,随即摇头晃脑的感叹道:“唉,看吧,这人就是这么无耻。给自己做的东西就这么精致,给我就随便扯根铁棍子安个枪头就叫战矛了。”

“靠!你别在那乱说!你自己说!你打PK到现在难道有遇到谁的战矛杀伤力有你的高吗!”苏沐秋气得又丢了一块废铁疙瘩过去,“你身上的装备我有哪一件不是做到最好的?”

叶修就是再没脸没皮也没料到这一记大实话,铁打的脸皮也耐不住一红,揉了揉头发从口袋掏出烟盒甩出支烟叼上想掩饰这一瞬间的不自然,却还没点上火就被苏沐秋一个螺帽准准砸在手腕:“沐橙还在这儿呢不许抽烟!”

 

 

“我靠你到底捅什么篓子了?居然弄得人一整个公会都来追杀你。”叶修却邪一挑把脱队追到近前的一人挑到半空,苏沐秋左手左轮一甩飞快跟上一记押枪把人送回了远处的队伍里,顺带砸倒了一片。两人脚下不停,仍是飞快跑着。

“能捅什么篓子,不就是从他们那儿抢杀了一只野怪,他们没捞着怪身上那些宝气不过就来找我了呗。”

“材料?吞日不是差不多做完了吗?你又要折腾什么?”叶修飞快地回眸看了一眼,心底估算了一下,照着速度他俩好歹也能跑到一线峡谷去。等到了那边靠着地形之类的,就算人数对比悬殊好歹也能打上一打试试。

苏沐秋哼了一声,没好气地瞪了叶修一眼:“哼,上次不是某人在那里抱怨我给做的武器烂吗?这回给你折腾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看你还有什么可瞎说。”

“哦哟?苏沐秋大大要发大招了?我可得好好期待一下。”叶修眯着眼露出一个欠揍至极又明亮至极的笑容,像是最明亮的星辰那样,一瞬间好看得晃了苏沐秋的眼,骄傲得让人想用力牵住他的手,抱紧他,和他永远并肩站在一起。

苏沐秋舔了舔嘴唇,回给叶修一个挑衅的笑容:“你就等着吧,绝对让你目瞪口呆。”

 

在一线峡谷的时候叶修突发奇想,两人一起站到了山脊上,肩并着肩背抵着背,一人战矛挥舞一人双手持枪,把对方公会扑上来的人一拨一拨的全都打下了山崖。矛尖寒芒点点,枪口焰火迸出,血腥味和火药味一样的浓厚,充斥着两人的鼻腔。这是一个残酷的时代,可是此时此刻的两个少年谁也没有觉得苦或是累,更没有被敌人杀气腾腾的脸所吓倒,他们只是各自不时微微侧头看一眼对方被寒芒或是火光映着的侧脸,心里想着这个人真是帅,而且牛逼透顶,像他这样的人自己这一生或许就只会遇到一个。

 

 

千机伞的样品做出来的那天晚上,叶修确实是目瞪口呆了。虽然他们的雇佣兵团嘉世已经准备成立,他和他的战矛却邪在世人眼里也早已经密不可分,可是这样一件武器毫无疑问比却邪要特别得多,甚至可以说,这是为他量身定做的。知道他全职业精通的人不少,可是知道他究竟精通到何种程度的人却着实不多。苏沐秋毫无疑问是其中一个。而且他不光止于知道,而且还为他打造出了这么一件只有他才能使用的武器。虽然这还只是个低级品,但是只要材料足够,他们完全可以慢慢把它升级成和却邪一样完全成熟的武器。

叶修把千机伞拿在手上,听着苏沐秋的指示尝试着切换它的造型:炮、剑、矛、盾、机械旋翼……一通试下来,哪怕是心理强大如叶修也有些发愣,但更多的是一种兴奋。千机伞微凉的伞柄在他的反复操作下已经染上他的体温微微发烫,可是他还是忍不住不停地切换尝试着千机伞的各种形态。苏沐秋看着叶修眼睛发亮、难得有些管不住手的样子,心下也是爽得不行。看吧,这家伙摸爬滚打这么久什么都见识过了,结果到最后还不是要栽在他手上?

“我…靠………苏沐秋你这是要逆天啊?”玩了半晌,叶修终于作出了他的第一个评价。苏沐秋抱着双臂靠在桌边,一脸嘚瑟的看着叶修挑了挑眉:“怎么样?专门为了你发明了一个极品武器,有什么表示吗?”

叶修眨眨眼,几步走上前,扯着苏沐秋的衣领把人拽下来冲着嘴唇就咬了一口。苏沐秋先是一愣,随后却是按着叶修的脑袋深深地吻了下去。苏沐秋的身上有着微薄的汗味、铁锈味、火药味、还有些许机油的味道,乱七八糟的,却又仍盖不住他本身那种清冽的味道,吸引人到不行。他们各自想着一样的事,他们想他们遇到的足够早,接吻得也不晚,后半生他们都会这样在一起,还有什么比这更棒了吗?

当晚他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叶修正直脸抗议凭什么是苏沐秋把子弹射进来而不是他把矛捅进去。苏沐秋咬着他的颈侧含含糊糊的说我的枪多的是,却邪就这么一把,千机伞弄好之前你还是先珍惜着用吧。再说了这么一把极品银武你才给一个吻你要脸吗你?叶修仰着头喘了两口气,冲着苏沐秋的脑门狠敲了一下就随他去了。

 

 

可是苏沐秋死了。

天知道以苏沐秋的身手那天究竟为什么没能躲过那台失控的战车,他手上还拿着一个小巧精细的机械盒子,它表面看起来严丝合缝,但只要插上合适钥匙盒子就会自动以一个神奇的方式打开。可已经没人会知道那里面是什么了,因为钥匙连同盒子都一起被碾得七零八落,掉在苏沐秋流的血里。

知道那个消息时叶修和苏沐橙一同跑到现场,他们见到的从来都是那个天才少年明亮耀眼的样子,又何曾见过他这样的破碎鲜红。如果这是一场策划缜密的谋杀,叶修绝不介意为他血洗一门。可这偏是场意外,他们只能站在命运猛然划下的悬崖边上摇摇欲坠的张望。谁也不知道对于他俩而言那是怎样的一段日子。他们以为理所当然的东西,就在那一个午后飞快地远去。

后来在苏沐橙的坚持下叶修终于松口同意让她扛起吞日加入兵团,他则仍拿着他的却邪。直到他的却邪不得已拱手让人之后他才重启了那把堪称窥破天机才造出的千机伞。

那个被调侃作枪系全能的发明家的少年已经永远的留在了那个夏天,可那段最好的时光已经刻在了千机伞的每一个齿轮里。

 

一伞千机,如你在侧。自此征战,不会让半分败绩落在你头上。

 

万敌无忧。

 

 

 

 

 

—完。—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