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旬斗拉郎】[源晴] 共振(哨向AU)13-14

※拉郎 泷谷源治×矢野元晴

※哨兵向导设定 私设有

传送→01-04 11-12

五月份的尾巴啦啦啦啦……

请装作没看到我旷工的样子我是认真的在卡文并且不要在意我的分节_(:з」∠)_

13

“打扰了,老师,借个地方让我偷懒吧。”医务室的大门哗的被拉开,矢野元晴哼着小曲走进来,毫不客气的霸占了医务室唯一的一张病床。梅田北斗一脸嫌弃的瞥了一眼这个懒洋洋坐没坐相的不速之客,毫不客气的冷嘲热讽道:“没事跑我这儿来做什么?难道你身份暴露了,全校的哨兵都在追你?”

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矢野元晴忍不住抖了抖。“没办法,在以前那个学校我翘课都是去天台睡觉,不过这边的天台有人占了,我总得找个新地方吧?”

梅田北斗冷笑:“所以你就来医务室?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老师?”

矢野元晴很诚恳的眨了眨眼:“老师,你要是真在铃兰管旷课的话,干脆直接把全校都劝退好了。”

两人感情饱满的对视良久,梅田北斗哼了一声,从抽屉里翻出一份文件啪的打到矢野元晴的头顶:“小心着点吧,偏科严重的‘哨兵’。”

矢野元晴拿着文件翻了翻,对着五感测试上那个明晃晃低空飞过的“D”不太上心的挑了挑眉,又煞有介事的叹了口气:“老师,我这偏科和他们不一样,再怎么努力也补不来,你就别揪着不放了。”

在铃兰要找一个不偏科的学生就和找一个脾气好的学生一样困难。不同于普通哨兵学校出身的哨兵们那样,哪怕成绩不在上游也会自带一股子学院风。而在X区,要想找一个学院做派的家伙,那压根是想都别想。这里的哨兵学生们每天都活在暴力里,比起认真的去看那些武器或是排兵布阵的理论,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拳拳到肉的实践上。枪械或是格斗的课程他们都未必有那个耐心去上,就更别想在理论文化课上找齐所有该到的身影。

矢野元晴在书本知识的学习方面从来都是名列前茅的类型,在以前的学校数一数二的成绩,哪怕现在换了学科也并没有什么改变。考虑到铃兰的校风,为免太出头招惹事端,矢野元晴还是注意着小心压低了自己的文化分,基本上就在靠近众所周知的芹泽军师辰川时生的分数附近。饶是如此,矢野元晴的文化分在铃兰也依旧是很高了。不过由于先天因素,有的科目成绩实在是惨不忍睹。

“那帮混小子现在翘掉文化课,以后到了该补的时候就等着哭吧。特别是很可能直接进军部的那几个,哼……”梅田北斗似乎想起来什么不好的回忆,纵然他对矢野元晴竖着精神壁垒也还是透出了一股往事不堪回首的气息。返身坐回桌边的椅子上,梅田抱着双臂把矢野元晴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遍,半晌开口道:“不过我倒没想到你偏的不是我以为的那科。你的格斗课成绩没作弊吧?”

“老师……”矢野元晴真正无奈的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这可是靠拳头一次次打出来的。至少也可怜一下我吧?”

“这才更奇怪。你的身形比起刚来那会儿是好点……”梅田皱着眉抬手比划了一下,“但是就凭这个就能和铃兰的这些家伙们正面扛?我怎么没发觉这一期的素质有这么差。”

“老师,混到你这份上的人,难道还觉得打架全都靠蛮力吗?”矢野元晴满不在乎的撇了撇嘴,“就算是铁人,也总有比较脆弱的部位吧?”

梅田心下了然,微抬了抬下巴:“接着说。”

“这边的家伙,五感和体能都是变态级的,一拳过来要是没能做点什么可能直接就会被打趴下。可是这些家伙们大多也都太‘正直’了,直来直去的,真正能把格斗课教的那些活学活用的并不太多。我在体能上欠缺的,唯有在这一块拼命补回来。再加上短暂的不易被察觉的精神干扰,只要我能避过一次两次不重伤到失去还手之力,只要我有机会出手,我就有机会赢。”矢野元晴慢慢的说着,语调似乎有些不近人情。像他这样不只是用身体、而是用脑子在打架的人,在拳头至上的铃兰恐怕找不出第二个。但他可不是有余地在这里想这么做是否够风光的类型,对于他而言,他的目的就只有保全自己,仅此而已。

事实上,矢野元晴跑到医务室消磨时光早已不是第一次了,有时他身上还会隐约带着些青紫的伤痕,却又没听他抱怨过。以矢野元晴的性格,在铃兰即使不算左右逢源,但也不至于惹到什么不得了的事端。只不过铃兰的校风使然,每天要没有点什么磕磕碰碰根本不可能。他有心当个好人,但真正出手相帮的次数却屈指可数。除开他身为老师的立场,他可以体会到这个少年微小的固执,只有在这个年纪才会有的、既带来伤痛也带来骄傲的固执。可是梅田听着矢野元晴这么轻描淡写的说着这些实际上要艰难百倍的东西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提醒:“你其实不用这么拼命也一样可以混下去。我猜你应该知道,就算你进来得有点蹊跷,也没有明确站在哪一边,不过芹泽和源治都不动,铃兰不会有谁敢动你。”

矢野元晴撇撇嘴,抬手把成绩单抛回给梅田:“我总不可能把自己的人生安全完全寄托在别人身上,那样未免也太危险了。”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梅田北斗随手把成绩单搁在一旁,好整以暇的抱着双臂睨着矢野元晴,“看你适应良好的样子,想来和室友也相处得不错了?”

矢野元晴眉毛跳了跳,刚要开口,保健室的门刷地被一把拉开,一如既往面色不善的泷谷源治站在门外:“矢野元晴在吗?”

矢野元晴沉默半秒,诚恳道:“……不在。”

泷谷源治额角青筋微跳,大步上前一把拽住矢野元晴的衣领把人仰面摁倒在病床上伸手就去扯他的T恤。矢野元晴诚恳的表情顿时出现几道裂痕:“喂喂喂,老师在边上看着呢你要做什么?”

单比力气矢野元晴自然是比不过这个正牌哨兵,挣了两下还是被压下去一把拉起了T恤下摆,腹部大一片青紫登时就暴露了出来。泷谷源治啧了一声,转身自顾自地从医务室柜子里拿了药酒倒了些在手上搓热了就是一阵狠揉。矢野元晴痛出一脑门汗,趁源治手上动作稍停相当直接地就一脚踢在侧腰。源治被踢得倒退两步,顿时脸又是一黑,提膝压住元晴一腿,元晴挺腰坐起,一手钳住源治拿着药酒的手一手握拳砸向源治腹部,源治眼也不太提肘杠开,两人就这么面对面交起手来。不过泷谷源治下手半点没留情面,没几下就把人彻底镇压狠捏着元晴的肩膀把人摁下去。

“打到牧濑还不停手,你非要拿到A不可吗?”

“又不是绝对做不到,都打到他跟前了不试一试怎么知道?”

梅田北斗看着这两人鸡飞狗跳的动静,扬了扬眉,心下已有了结论。

 

他的室友是泷谷源治。

之所以会把他和泷谷源治分到一起还真是个巧合,因为泷谷源治也是在高二那年才转学过来的,其他房间都住满了,恰好就给了他一个独住的特殊优待。而矢野元晴转学过来,当然是往源治那个空房间里塞。刚入学那天梅田北斗拿着钥匙正要放到他的手里,忽的就又顿住了,脸色不怎么好看的打量着他:“虽然我有听说过你和泷谷源治那小子意外的关系还不错,不过我还是要问一句,你和他单独住在一起没问题吧?实在办不到的话我再给你想办法。”明明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会管闲事的人,却又一脸正直的说这种话。矢野元晴当时笑叹了一声,没什么所谓的努了努嘴接过钥匙,从此就开始了他的宿舍生活。

老实说矢野元晴倒是有那么点庆幸是泷谷源治来当他的室友,毕竟一整个铃兰就只有他和梅田知道他其实是个向导。和自己朝夕相处的是一个知道实情的人,这多少能让他在铃兰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那么一点点。孤哨寡向的,面对知情人士要约法三章还是划安全线什么的也好商量。

平心而论,泷谷源治还算是个不错的室友。别的不说,他独居了这么久的宿舍乱归乱,但总体还算得上整洁这一点就已经很难得了。每次回到宿舍他也都自觉的收敛起信息素,这实在让矢野元晴的负担轻松很多。

矢野元晴其实察觉到泷谷源治对他抱持的情感很复杂,一方面对于他个性中惯于伪饰的一面仍然感到不爽,一方面又觉得矢野元晴如今的处境是自己的责任因而对他感到愧疚。除此之外好像还有一些由来不明的责任感,自顾自的就把他的安全也包揽过去,以至于矢野元晴常常就能看到源治皱着眉瞪着自己,有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泷谷源治看不惯他,却又疑惑着泷谷源治为什么不动手。

只不过正如矢野元晴所说,他不可能把自己的人生安全完全交托在他人手上。所以在他搬进宿舍的第一天,确认过源治的狼和他家的豹猫能友好相处之后,矢野元晴随意的松了松筋骨,冲着对床的人露出一个微笑:

“陪我练练手吧,室友。”

 

 

 

14

不管别人怎么看,总之矢野元晴和泷谷源治的第一次交手在他看来真是一辈子都不想提起的黑历史。矢野元晴的体能在普通人中尚算优秀,不过一入学就让泷谷源治来给他当陪练也未免太夸张了一点。虽然铃兰的哨兵中在源治手底下撑不过几秒的家伙也大有人在,但是矢野元晴还真不打算和那些家伙相提并论。一个向导要练到超A级哨兵的体格是不太可能,可是凭借着长期的地狱训练以及一些借力打力的技巧,矢野元晴格斗课拿到B并不过分,坚持下去想要拿到A的话也不是不可能。

矢野元晴对梅田所说的,铃兰的家伙们打架不太动脑这一点,并不包含泷谷源治在内。和他面对面交过手才知道,这家伙不是不会用技巧,而是压根懒得用或者是用不到罢了。从自己向导身份暴露以来的一系列事件,矢野元晴不难看出泷谷源治的家庭背景恐怕不简单。不过泷谷源治认真起来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格斗技巧也实在让他惊讶了一把。矢野元晴尝试过用一些小手段,基本就没在泷谷源治身上讨到好,更多时候还会得到对方对此的标准示范。

 

当着梅田的面拽着人直接就往宿舍走,矢野元晴想了想接下来几节都是文化课,也就随他去了。

“对准这里,这是脏器的位置。”泷谷源治抬手在身上比划了一个范围,脸上的表情和友善完全不沾边,却怕他不够明白似的强拽着矢野元晴的手腕,带着他握拳击打到了自己身上,“这个位置只要够用力,那些不禁痛的家伙一击就可以。”

矢野元晴若有所悟的点点头,自己挥拳感受了一下那个方位,抬眼和源治对视几秒,得到对方的示意后拧身蓄力用力地打在了方才对方指示的那个部位。

“像这样?”矢野元晴维持着拳头抵在对方身上的动作,轻轻挑着眉梢看他。

“……恩。”泷谷源治仍然板着个脸,但是似乎比之前更僵硬了。

矢野元晴默不作声地又盯了他一会儿,眼神中带着点揶揄,可谓是十分欠打:“想什么呢?表情这么僵。”

泷谷源治拧巴着脸简直不想理他。矢野元晴那一下基本没有留力,虽然不至于像在考试时那样发狠,痛也还是会痛的。再加上对方近在咫尺的那点小表情,泷谷源治感觉自己那一瞬似乎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波动,但没等他深究就又飞快地消逝了。于是他只好无语地继续臭着脸。

没得到对方的回答,矢野元晴颇为遗憾的甩了甩砸得有点发疼的手转身坐到自己的床上:“唉……你们平时真无聊。要不要我再带你翘一次课啊?”

铃兰的宿舍是四人寝的规格,两张上下铺。同样是选了下铺的两人一人坐在一边对着大眼瞪小眼。半晌泷谷源治皱了皱鼻子:“结业考越来越近,你自己也小心点。”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这话到哪里都是对的。越往高处走要承受的压力和嫉妒就越多。即使是在铃兰,A的评分也是足以令人艳羡的成绩。更何况矢野元晴是转校生,根基不深,越往上走就越危险。再加上大考当前,本来脾气就不好的铃兰学生们更是变成了一点就爆的炸药桶,泷谷源治生气也不是无理取闹。

矢野元晴倒是浑不在意:“如果我格斗课真能考到A根本就用不着小心。”

“人多的话你怎么办?”泷谷源治气道,灰狼从虚空中出现几步跑过去焦虑地绕着元晴脚边打转。

“诶……看来你是有过惨痛经历啊。”矢野元晴一脸同情,豹猫忽的从身后钻出跳下直直落在灰狼头顶。

“喵~”

评论(2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