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 瞬香 06

_(:з」∠)_好久不见 对不起最近倒头就睡

太困啦根本把持不住啊

传送→01 03 05 07

06

周泽楷得到了外地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夜里,叶修右手两指挟着烟悄然而来,接近掌心的第二个指节清晰而微白,看起来轻慢又潇洒。

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周泽楷一时间也找不到一个确切的时间点。照理说,周泽楷这样基本算是循规蹈矩的好学生,应该是不大喜欢抽烟的人的,但叶修似乎不太一样。换句话说,叶修抽烟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所以周泽楷并不讨厌。

比方说,叶修抽的烟不知是哪来的从来就没有味道。比方说,叶修玉琢的手指拈着烟时会更显出一种苍白虚幻的美感。

就像现在。                             

叶修泛白的指节虚虚的掐着柔软的烟嘴,压出一个细小的凹弧,无风的夜晚白烟袅袅,没有规则没有章法的缠了他的手,也绕了那张薄薄的录取通知。

难得的,周泽楷感到有一丝丝躁郁。就好像是所有的成绩都已经出来可是还没公布的时候,明明自己的答卷已经交了上去,那边也必然已经有了一个结果,但对方却吊着,迟迟不肯让他知道。

周泽楷是个理智而透彻的人,自从他把这所学校填上自己的志愿列表里开始他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这也是他能为自己争取到的最好的结果。纵使他知道这样的选择或许会使他面临着全然陌生的地界、全然陌生的人,但那些东西从一开始就不重要,所以他不曾因此紧张。虽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告别自己现有的熟悉的一切,可这些他一开始就明白,所以他也并不慌乱。

自己要去外地念书的事情迟早要让叶修知道的,选择了外面的学校,这就是周泽楷上交的答卷,但到底收获哪一种反应才是满分,又或者其实没有满分呢?

“行啊小周,到了大学继续努力。”随着一阵亲昵又显示出年龄上的距离的蹂躏,叶修对周泽楷的答卷给出了分数,不高不低,正及格。

“恩。”周泽楷认真的应了叶修有些官腔的寒暄,身为好学生对此结果不怎么甘心眼神紧紧追着对方过去,而叶修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恰巧的往窗台昙花的方向望了一眼,视线堪堪避过。

“别带太多东西,带些必要的就行,多了累赘。有的东西,到那边换新的也行。”叶修是看着那盆昙花这么说的,浅色的嘴唇带着笑意嗡动着,像某种传奇生物轻捷羽翼晃动的痕迹,低沉清雅的声调却让一切都蒙了一层黑纱,昭示着某种并非周泽楷所希望的意图。

原来比那更糟,是不及格判定。

“希望我换新的吗?”周泽楷突兀的追问。

“为什么不呢?”叶修嗤笑,抬手把烟嘴凑到唇边轻轻地咬着发音有些含糊不清,呼吸间吞吐出一阵稀薄的烟雾,视线模糊不清所带来的暧昧感觉让房间内的压抑感更浓烈了,“少年,人生的路长着呢,你甘心就呆在旧的地方度过一生吗?”

“所以我考出去。”

“对吧?我猜你也该是这样想的。”

周泽楷盯着叶修写着‘哥真聪明’几个字的脸看了一会儿,没打算再进行无谓的对话。点头示意了一下就转头计划起了开学时需要带去的东西。

 

周泽楷离家去报道那天是买的晚上的车票,火车卧铺,在车上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到正好。他没收拾太多的东西,一个旅行箱一个大号双肩包,其余装不下的之后再快递过来或者到当地另买。

出门的时候月亮已经悬在天边了,斜斜的挂着把白练似的月光洒在周泽楷棱角优美的脸上,微微的凉意有的是从皮肤表层渗进去,也有的是从寂寞里泛上来。

周泽楷走出自家花园时最后回头看了一眼房间的阳台,叶修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那里,对方叼着烟意思意思的冲自己挥了挥手就蹲下身来,认真的看着一朵正盛放的昙花。烟头红色的火光在他牙齿的咬合下一晃一晃的,像是某种发光的小虫子。那朵被他注视着的昙花此时仿佛也含着一个月亮,花瓣似乎发着白光映着叶修的脸。他好像听到叶修在唱歌,又是那种因为咬着烟而含糊不清的发音,隔着一段距离连带着旋律也不甚清晰,几个音几个音的飘过来,但也略略有些熟悉,好像是对方小时候也唱过的一首。

这种时候似乎该是倒回头告别,但是要说的话似乎都说尽了。仍是一期一会,不过长一些罢了,他想。周泽楷驻足静静地听了一会儿,拉着箱子走向漫长的离别。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