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02-03

放点存货( ゜- ゜)つロ

看着前面连主角都没上线丧病的太明显了我有点心慌= =

00-01 04-05 06-07 08-09 10-11

我有没有说过因为这文实在太欢乐所以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取所以随便叫的┑( ̄Д  ̄)┍

这里有的地方随便编的囧囧有神拜托不要在意细节QWQ

太久没写东西已经丧失了对文章节奏的掌控【蜡烛】



02

周泽楷最近恋爱了。

恩……说起来他有点不好意思,单箭头,所以目前谁也没告诉。

故事的开端也就是个小意外,他在回家的路上碰巧遇到了公司的一个老客户,打过几次交道相互之间也有点了解。不过那位小姐那天似乎心情特别好,有一搭没一搭的揶揄他众所周知的语言障碍,弄得他整个人对女孩子的印象都快不好了,最后说去马路对面那家西点屋买个点心过来就放过他。

周泽楷语言能力是不太好,但与之相反的是他超强的行动力,要不然他也混不到总经理的位置,所以这位小姐说完之后他点点头就去了,看起来居然还有些落跑的即视感,边走还边听到那位小姐呵呵直笑,顿时走得更快了。

周泽楷推门进了店就直奔蛋糕柜台,很少关心甜点的他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好吃也就随便指了一个嘴里蹦出俩字“打包”,然后就走收银台前等结账。当值的收银妹子接了他的钱正准备找零的时候一个穿白色蛋糕师制服的人从厨房推门出来,本来懒洋洋一人在盯着他的衣服看了两秒之后挺直了背脊,挥手打断妹子的动作,问了句:“荣耀的?”

周泽楷也有些楞,他觉得好像眼前的人挺眼熟,但是自己肯定不认识他,看样子不知道是公司老前辈还是哪个对家退休的员工,虽然对方看上去也就是二十六七而已挺年轻的不知道到底什么情况。脑子一下子也转不过弯儿,周泽楷最后老老实实的回答:“是。”

“后辈啊,好好加油。”蛋糕师从收银台底下摸出了烟和火机,点了浅抽一口拿在手上,一连串动作相当流畅,显然是习惯动作了,“小唐,给他八折吧。”

“谁给你这个权力打折的?拜托老板是我好吗!”内间传来怒吼。

“诶老板你私下里直接扣我工资不就完了当人面拆台不厚道啊!”蛋糕师回嘴,但表情倒是没啥变化,纯抬杠。

如果不是那位客户还等着的话周泽楷倒是很想在呆会儿,不过店又不会跑,来日方长,他还是点点头拿了零钱和蛋糕转身离开。

不过诚如之前所言,这只是个开端。这家店也就坐落在周泽楷回家的路上,所以周泽楷也就顺利的完成了第二次拜访。

进了店只看见上次那个收银妹子,周泽楷左右望了望,发现店内有一面巨大的玻璃墙,玻璃墙另一边就是蛋糕师的工作间,之前那个人就在里面对着蛋糕涂涂抹抹,动作小心细致。工作的间隙那人一抬头看见了他,愣了片刻,耸耸肩露出一个懒散的笑容,慢慢的对他做口型。

有事等下班。会被扣钱。

周泽楷点点头,但是没点东西也不好意思占着位置,于是干脆去前台点了个甜点慢慢吃。

玻璃墙的另一边,蛋糕师手旁也有几个甜点的半成品。没事做的周泽楷看看面前的蛋糕,看看玻璃墙内的蛋糕,最后抬头看看蛋糕师,觉得好像并不是特别的搭调,但是当他留意到对方的手的时候又觉得好像挺理所当然。

手很好看。他想。手指很修长,而且指节分明。但是对一个蛋糕师而言十指不沾阳春水那样的说法显然是不对的,不过在厨房暖黄的灯光下那双手看起来其实很平易近人。不是玉,那个太冷了。周泽楷想。更像是某种昂贵柔软的食材。

食材?周泽楷有些发愣,蛋糕的余味一下子席卷上来,他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

 

03

“什么事?”终于忙完一段落的蛋糕师终于走出了厨房坐到他的对面,突起的指节间此时夹着一支烟,灰白的烟雾飘飘荡荡。

“谢谢。”虽然不是什么事儿,但周泽楷还是决定先为上次优惠的事道谢。

“啊?”蛋糕师显然还没适应这种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

“…上次的事。”周泽楷努力的多解释了一句。

“哦哦,那个,小事道什么谢。再说你可是荣耀的人,我便宜你这两块钱难不成还解了你的燃眉之急?比如没零钱坐公交?”蛋糕师笑着摇了摇头,吸了口烟,“还有事儿没?”

“……有。”周泽楷点点头,“前辈,叶秋?”

那天回去后周泽楷多留了个心眼,回公司的照片墙看了看,果然找到了蛋糕师的面孔。有好几张他和最佳员工奖状的合影,但那人当时的表情那么的意气风发,充满了年轻人的傲气,也难怪他看到现在对方那懒散嘲讽脸的时候反应不过来。

知道了名字之后周泽楷顺手就查了公司的历史档案,看记录还曾经是公司的大功臣,奠基石级别的人物,但二十五岁时被辞退了,进公司的年龄和被辞退的年龄都是令人惊讶的年轻。而档案里的辞退原因有点匪夷所思,居然是身份验证出现问题。而在那之后,市场营销部核心嘉世小组情况每日愈下,最终分崩离析,被如今周泽楷的轮回小组所取代。

“嗯,是我。”对面那个人居然就这么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不过我的真名是叶修,叶秋其实是我弟弟,我刚进公司的时候拿的是他的身份证。”

这倒是出乎周泽楷的意料了,他没料到那个辞退原因居然不是胡诌的,但是他仍然觉得不可思议。“辞退原因,真的?”

“对。我们部门经理那时候和我理念不合,冲突得厉害,难得逮着我出错当然赶紧赶我走。”叶修原本认真抽着烟,看着周泽楷认真的脸突然就笑开了,“我和你不熟吧?还真看不出你是会对别人的私事感兴趣的人啊。”

周泽楷有点脸红,想为自己辩解几句,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对面的叶修看他这样子十分不给面子的笑了好久。

“只是……不应该。”周泽楷终于憋出一句话,“不该,被辞退。”荣耀是个竞争氛围浓厚的公司,优秀员工什么的,在荣耀公司内部有着非常严格的评选制度,所以哪怕是一次,都有对周围的人炫耀的资本。眼前这个人甚至得过好几次,这么优秀的人,却被奇怪的理由辞退,他为公司感到惋惜。更别说……这个人俨然是在公司建立初期与公司同进退的元老,因为这样的原因离开公司,一定很难受。

“这个别太在意。”从话题开始到现在,叶修都表现出非常不在意的态度。周泽楷隐约觉得他并不是真的不在意,只是和其他更在意的东西相比,他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都不是这么的重要。“公司不是让人逞能的地方,个人英雄主义不适用于公司经营。对于那时候的我们部门而言,我离开,他们反而会发展得更好。虽然他们后来还是……但已经不是我能解决的问题了。”

“那,蛋糕师?”那为什么做蛋糕师?以你的才能,不应该有更好的前途吗?

“哥乐意。”破译成功的叶修嘿嘿一笑。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听他那一番话的时候自己是个什么表情,但是叶修看着他的眼神却有些许无奈,对方在起身回里间换常服前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忧郁啥?小年轻一点活力都没。哥是退休享福了好么?吃甜的有利于增加正能量-v-”

周泽楷盯着对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内间门后,才抬手把头发慢慢捋平。

……被揉了?……前辈明明没我高。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