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甜的。04-05

_(:з」∠)_我不是故意把04又发一次的 求放过

我只是觉得04和05放在一起会比较好 比较连贯

00-01 02-03 06-07 08-09 10-11

04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那句‘吃甜的有利于增加正能量’,后来周泽楷没事儿就成天去兴欣了,反正甜点小么,妨碍不了正餐。而且兴欣打打闹闹的欢脱氛围往往让他很舒服,就和他与轮回小组组员们呆一块那种程度的舒服,挺温馨的,感觉挺好。有时候边吃边拿着文件看的时候叶修恰好瞅了几眼的话还会得到些很有用的建议,简直双赢。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泽楷渐渐有了新发现,兴欣小店本身大家庭一般欢脱的气氛是很让人舒服没错,可对他而言,当叶修坐在他对面的时候他会感到更加开心,而对方一直没空的话他会稍微有点失落。

总觉得,不太对。他有些苦恼。

直到有一天,叶修从家里牵了只叫小点的大金毛来店里休息时陪玩儿结果玩太high被狗狗当众扑倒舔个没完,叶修努力扑腾躲避弄得衣服下摆往上蹭了一截露出一小段腰和一点点小肚子,狗爪子扒拉扒拉把他的领巾都扯掉了。周泽楷自己都还没意识到自己眼睛盯哪儿呢旁边的服务员包荣兴倒是先大叫了一声:“这位高人流鼻血了一定是受了内伤!”

后来他就明白哪儿不对了。可是更苦恼了。

口残单恋路漫漫,周泽楷纠结不出什么弯弯绕就只好继续天天往兴欣跑,还没等他跑出结果就先被江波涛发现不对了。

 

“哦哦哦坐在那个玻璃墙旁边了!我记得这种地方是给客人围观蛋糕师做蛋糕用的吧?前方高能预警!这不是演习再说一遍这不是演习!蛋糕师嫌疑max!”

坐最外面的黄少天都快探出半个身子了,喻文州无奈的揪着他的后领把人扯回来:“别太引人注目了,少天。”

可惜黄少天扯是被扯回来了,可是一秒钟都安分不下来,对着桌对面的江波涛和杜明道:“你们头头的秘密情人出现了你们不好奇吗不好奇吗你们不好奇我都好奇了快去看看看!”

“好奇什么啊?少天大大说我听听?”一个嘲讽调调的男低音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少天头顶,黄少天先是一愣,然后抬头:“我靠老叶你怎么在……”这。里。话唠黄少天难得的默了,因为对方身上是再明显不过的白色蛋糕师制服。

好的让我们回顾一下这整个事件,周泽楷开始天天吃甜食,而且是同一家店的甜食,由此推论他喜欢这家店的一只员工,再发现周泽楷往玻璃墙那边窝,由此再推出他喜欢蛋糕师,最后他们眼前出现了一只叫叶修的蛋糕师,然后……

我勒个去啊这个展开我们真的没想到啊……——by跟踪小分队

“……这里就你一个蛋糕师?”黄少天有生以来最艰难的一次开口。

“对啊。怎么?想来抢饭碗啊?你的有毒料理会砸了兴欣的招牌的。”

“滚滚滚滚滚!”

察觉到不对的周泽楷往这边望了望,跟踪小分队成功全员暴露。江波涛杜明吕泊远惆怅的往里挤挤给周泽楷腾出位子,其中江波涛更是一脸不会再爱的表情看着自家发小。

“……?”

“不……没什么事,我们……路过罢了。TUT”发现自家发小好像真的是把大部分目光投注在叶修身上的时候,只能安慰自己起码品味不错,会过上好日子的。

江波涛吕泊远喻文州和黄少天努力的消化这个事实,而杜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抛弃头儿把注意力放到收银妹子唐柔身上了。

 

05

好人如周泽楷自然不会想到今天在兴欣看到的同事们是跟踪着自己过来的,比起那个他倒是觉得既然大家都见过叶修了,黄少天喻文州甚至和他还挺熟,说不定能给自己什么有用信息。但在那之前他决定联系一下发小。

想到做到,周泽楷回到家之后就给江波涛挂了个电话。

“泽楷?什么事?”江波涛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像是含着什么东西,“我刷牙呢。”

哦,好吧。“你先。”

“行,等我两分钟啊。”电话那头传来了几声咕噜噜的漱口声,江波涛的声音终于清晰起来了,“怎么了?”

“前辈……”

“前辈?哪个前辈?叶修?”

“嗯。”周泽楷点头,“喜欢。”

“咳咳咳咳咳!”江波涛被这个直球狠狠呛了一下,重点特别不对的想着早该知道这货不会遮遮掩掩那今天费劲跟踪到底为哪般,“我知道了,然后?你总不会是专门来跟我坦白的吧?”

“怎么办?”

“怎么办?”江波涛此时心里已经平静了,咱可是经历过大风浪的人,“你是说,你还在单恋。”

“嗯……”周泽楷的声音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哦哦原来你小子也有单恋别人而不是被别人单恋的一天真是太值得纪念了诶诶不对跑题了。“……我对他也不了解,帮你问问喻总和黄少?”

“好。”

军师,get√

 

——黄少天:“叶修好像挺喜欢红色的你一定很惊讶吧这么个老狐狸老烟鬼居然会喜欢红色这么青春活泼的颜色而且他自己也不是很常穿但是他确实是喜欢红色的听说是因为国旗是红底才喜欢红色不过我看他是扯淡balabala……”

于是在不需要穿西装的周末,周泽楷常常会穿带点大红色的衣服在兴欣出没。

叶修对此的反应是:“小周你最近经常穿的蛮活泼啊,挺好,年轻人就要有点朝气。”

——喻文州:“我记得叶神家里养狗,你可以送点狗用品给他。”

于是周泽楷堆了些狗粮之类的推到叶修面前。

叶修对此的反应是:“小周你也打算养狗吗?各家的狗口味都不同的,我家小点就特别嘴刁只吃这个牌子。不过我家狗粮快没了,你不急的话先给我两包?”

——江波涛:“虽然不熟,但我觉得叶前辈既然当了蛋糕师,那应该也不会讨厌花吧?要不你送花试试?”

于是周泽楷次日抱了束玫瑰偷偷摆店门口。

叶修对此的反应是:没署名啊?那八成是给唐柔的吧。不过她肯定不会收干脆悄悄摆收银台上吧。

好像最后的结果都还不错但是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周泽楷更纳闷了。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