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吴叶] 不见不散 00-01

※重逢 (尚未交往 比起cp向或许更像回忆杀?) 

※开始写时没看巅峰荣耀 看了才打补丁 但雪峰大大真是信息量好少

(说到底又是一次私心的产物啦也不保证不坑

最近对故人之类的真是毫无抵抗力_(:з」∠)_  )

传送→02 03 04 05 06-07 08(终) 未使用片段

00

叶修领着国家队的大神们从苏黎世回来的那一天,紧挨着他走的苏沐橙拖着行李箱低着头在下了飞机的第一时间就把手机开了,未读信息和未接电话的提示音顿时滴滴滴的响了个没完。苏沐橙飞快的划开了手机屏幕,一甩指尖把长长的列表滑到了最末端,按时间先后一一处理。陈果和唐柔的慰问短信毫无疑问占了大多数,而且因为叶修没有手机的缘故,叶修那一份的念叨也都传到了苏沐橙的手机里。苏沐橙边走边把属于叶修的那些读给他听,并笑着把叶修那级数不一的垃圾话原封不动的发了过去。

正走着,叶修突然被苏沐橙拽住了衣袖。他们本就走在人群末端,这么一停和走在最后的人又拉开了几步距离。“怎么?”叶修侧身面向苏沐橙,并在对方的示意下把视线移到对方举至眼前的手机上。他看着女孩温软的指尖精准的在一大串兴欣人员名字里点开了那唯一一个不同,苏沐橙微笑着说,他的短信,我看该是给你的。

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勾着嘴角却是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好像无数的岁月都在这吐息间一晃而过。

那是条只有八个字和两个标点的简洁到不行的短信:‘我回来了,不见不散。’联系人显示的是吴雪峰。

 

01

虽然吴雪峰的短信说的很清楚了,但叶修心里一盘算,还是先把带出国的那些有的没的的行李都折腾好了、陪苏沐橙回兴欣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纪念品发了,事儿都处理完了再好好联系故人,谁知道他才刚一踏进上林苑的大门就受惊了。

他的故人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微笑着看着他。

吴雪峰穿着一套打理妥帖的黑西装,鼻梁上架着一副细框眼镜。镜片下的浅色瞳孔因微笑而稍稍弯起,像含着一汪温泉,又像春天时打在身上的光,还有暖光里飞扬的柳絮,让人觉得被珍视着。挺直的背脊,自然曲起的长腿,还有交叠在膝盖上的十指修长的双手。吴雪峰如今也是个三十多迈在奔四路上的人了,一番打量过后叶修忍不住想岁月是否对他分外抬爱,七年的时光只让他越发沉稳而非让他老去。

雪峰雪峰,洁白如雪,屹立如峰。

照理说,这个时候应该是由吴雪峰主动对没有预料的叶修打招呼,但他只是看着,不移开目光,却也不说话。

叶修被他盯得眯起眼睛,却忍不住露出笑来。“老吴。”他叫。

直到这时吴雪峰的眉眼才彻底的放松开来,像是担忧的事情终于放下了。他站起身走到叶修身边,动作特别娴熟的接过他手边的拉杆箱和提包,就着这只有一个竖起的箱子的距离,眼神一瞬不瞬而并不逼人的看着叶修,与叶修说话。“还真是好久不见了啊,小队长。”

被这个人注视的感觉依旧和七年前一样,你会觉得好像你就是他的全世界,他的动作,甚至他的呼吸,他的每一次眨眼每一次心跳都是为了你,这样的目光也只会给你一人。“我都27了,现在也不是嘉世的人了,你还叫我小队长,雪峰大大你也是蛮拼的。”叶修目光沉静地与他对视了片刻,而后毫无心理负担的把东西都交到吴雪峰手上,领着他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你不是我的小队长吗?”吴雪峰笑着反问,拉着箱子不疾不徐的跟在他身后。

翻看联盟十个赛季以来的历史,叶修从第一赛季起就是踩在最高处的屹立不倒的至高者,无数后辈前赴后继的目标。这一个‘小’字,只有吴雪峰,也只能是吴雪峰,可以担得起这样叫他。

叶修进了房间把箱子一开,蹲在那儿就开始扒拉自己的洗漱用品。吴雪峰站在一边看着他在那儿忙活,叶修顺手就把一牙刷塞了过去,吴雪峰特别安定的接过来转身就放卫生间的杯子里,隔着几步的距离和一扇半掩的门,吴雪峰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有点可爱的发闷,“先祝贺你,领着国家队第一次出征就拿了冠军。”

“呵,”叶修拎着一条毛巾也挤进来,手一扬把它挂在架子上就倚着洗手台挑着眉眼看这狭小空间里的另一人,“你这客套话说的,我当领队还能不拿冠军?”

“哦,我的错。小队长出马一个顶俩。”吴雪峰笑言。

“那是,哥可是带队勇夺四届联盟总冠军的人。”叶修毫不谦虚。

“前三个也算我一份吧小队长?”吴雪峰身子微微前倾,虽然没到暧昧的程度但距离确实稍微有些近了,镜架细小的螺丝,耳际细碎服帖的发尾,笑起来变得稍微有些狭长的眼睛,很轻很轻,很轻的挑起来的尾音,掀起的震动的余波在两人间空气里缓缓地摇着,“当年我好歹也是副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是啊是啊,多亏了雪峰大大半夜多次及时从机房里把我逮出来,才避免了一个大好青年因为睡眠不足猝死,作为大人帮未成年人挡酒也功不可没啊。”叶修手一伸摸出烟盒流畅的抖出一支烟叼进嘴里,再一低头就把烟点了,浅吸一口就撒了吴雪峰一脸薄雾,“也亏得是你衔着我酒量差的这点还成天被人戳脊梁骨。没让我禁烟成功大概是唯一的缺憾?”

吴雪峰早过了会被这种程度的戏弄呛到的年岁,稀薄苍白的烟雾里他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但却让人感觉这个人一瞬间淡了下去,像褪色的老照片,那张笼罩在烟里的温和的脸无端的让人感到悲伤,“你现在的烟瘾比以前要严重太多,这样不行。”

“我知道。”叶修咬着烟,吐字有些含糊不清,满不在乎的感觉就这么凸现出来。

“你不知道。”吴雪峰劈手就夺了他的烟随手就按在洗手台上还未干透的水洼里,“叶修,你得戒烟。”他说。

“想都别想。”叶修惋惜的盯着那支报废的烟,语气却不带一丝伤感地飞快地进行着反驳,“抽烟怎么了,我这是为了维持头脑的清醒,既能保证职业水准,还顺带释放释放压力,一举两得。这么多年我都这么过来了,多大事儿,这也要念我老吴你还是个成年人么。”

“这么多年。”无端的重复好像在咀嚼这几个字似,吴雪峰微怔,叹了口气,又松了松紧绷的眉眼,“好吧,我的错。但不是我说你,你真该克制一下了,我猜这些年也不是没人跟你叨叨这个,只是你总不听弄得他们都放弃了。”

“是啊你看老板娘都给我专门装了抽风机,员工待遇太好了,贴心人性化。”叶修正儿八经的点点头。

吴雪峰自知要磨嘴皮子绝对是说不过他,也没再费劲和他强辩,要达成目的,之后去做就是了。干脆换了个话题:“你在H市呆几天?”

“这话该我问你吧?”叶修往床上一坐,翻出烟盒重新点了支烟,但没抽,只拿在手上任它燃着,“反正我退役了,一时半会儿也没什么事。帮着沐橙把在苏黎世买的礼物发了,再帮小安罗辑这些还不够成熟的新人磨磨技术提提意见,和老关研究一下银武……可能呆个一周。”

“再带我走走H市。”吴雪峰补充。

“走H市?”叶修失笑,把烟凑到嘴边衔着,似是有些心绪浮动地轻轻地研磨棕色的烟嘴,“也是,都七年了。”

都七年了,无论看起来如何熟悉,说到底还是什么都变了。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