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吴叶] 不见不散 06-07

好啦 强迫症大修过的06的2.0 ver在此

卡文太酸爽憋打我:P

传送→00-01 05

06

第二天一早,吴雪峰才刚起床把自己打理干净门就被敲响了。有些疑惑的打开门,却见叶修叼着根油条眯着眼懒洋洋的看着他,口齿不清的说:“走,出门溜达去。”

吴雪峰对他这招猫逗狗的语气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心中的紧张感因此消弭不少,但因昨晚的对话而产生的、心底浅淡、浅淡却又复杂的情感却并没有随之而去。虽说如此,吴雪峰还没有失常到会把这些心思摆在脸上的程度。他只是微微的点了的头而后问道:“去哪?”

“不是说好了逛H市?反正风景名胜也没意思,带你这只海归找找以前埋过蛋的地方。”叶修面不改色的说了个冷过头的笑话,嚼吧嚼吧咽下一小截油条。从他脸上同样找不出一丝痕迹,就好像昨天那些压抑的对话不过是一场梦境。

 

兴欣本来就在旧嘉世的对面,所以不用很费劲就能找到故地。只不过所谓故地,在七年的洗刷下,大多只留下一个坐标。而原本在坐标之上的东西,却已然彻底翻改。

叶修并不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称职的导游,懒散,对‘景点’的介绍也就是那么漫不经心的几句话。况且故地重游这回事儿其实不需要加上太多的注解,因为看的人本身自己已经在心里有了自己的答案。相隔七年,这已经不是什么忆旧的温馨旅程,反而是越走,改变的东西越是多到无法忽视。面对这些改变心中到底想的是什么,也只有两人自己知道。

左拐右拐拐进一个巷口,叶修抬手指了指里边的一家餐馆:“我记得你以前给我带宵夜好像都是在这家吧?喏,这儿呢,算幸存的了。以前还是个单间小店,这会儿已经把隔壁两间铺子也包了。好像听说在别处还有小分店?总之前途无量啊,老吴你当年还挺有眼光。”

“毕竟这家是这一片做的最好吃的。……至少以前是。”吴雪峰驻足打量了一番这家打通了三个商铺的饮食店,语气稍微带上些笑来,“以前的你和现在相比还算对吃的有追求。熬夜根本停不下来的时候拿这家的馄饨做筹码还可以和你谈判一下。”

叶修叼着烟呵呵一声:“现在你试试?分分钟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高贵冷艳不为所动。在熬夜的问题上老板娘早就放弃治疗了。”

吴雪峰转头对叶修眨了眨眼,竟然透出一丝往昔的风华:“但老板娘也不会想到大半夜的去给叶修大大带馄饨啊。”

叶修先是一怔,然后忽的笑出声来:“也对。”

坦白说,他们前一晚上才进行了一场关于过往的不愉快的谈话,照理来讲对谈及过去的事应该变得有所忌惮。可是偏偏他们共同的笑与泪,都只开在已经逝去的花里。

 

结果到最后他们还是走到了景点边儿上——西湖。走累了的体力渣叶修大大干脆的往湖边带树荫的椅子上一坐就不挪窝了。吴雪峰跟着坐到他旁边,两个人一起百无聊赖的盯着水面,带水汽的风吹得人由内至外像水洗过一般的清爽,不需要什么原因什么目的的就感觉有一点懒洋洋的高兴。这高兴是真的,掺不了半点假,可站在水面上吐出浅薄的叹息的那个自己也是真的。

“说好不逛风景名胜的,结果最没变化的所谓老地方还是这儿。”叶修说着忍不住笑了,一瞬间飞扬的眼角眉梢,一瞬间掠过头顶的鸟雀。然后他带着一丝未褪的笑意说道:“喂,老吴,我明天下午回家的机票。”

吴雪峰仿佛听到心停了一拍,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哦,是吗。”

叶修斜睨他一眼,意思意思的撞了一下他的肩膀:“老吴你这什么反应?就不能显得再吃惊一点啊,我的成就感都打折了。”

对此,吴雪峰报以苦笑,也只能是苦笑:“你说过待一周左右,这个时间走倒也不算奇怪。只是你不早告诉我,多少也会惊讶的吧。”

叶修不置可否的耸耸肩:“下次来B市记得找我,再给你当一次免费地陪。”

吴雪峰点点头:“只要地陪别忘了把联系方式给我。”

听到他这话叶修忍不住笑了一声,自己没手机的梗怎么就玩不腻。说是下次来B市的时候,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呢?他没问吴雪峰回国之后怎么打算,吴雪峰也没问自己回家之后怎么打算,这算不算一种另类的告别,不是告别这个人,而是告别这个人的未来,你的未来不会有我在。联系方式算什么?就算他办了手机号,再卖肾搞了个凤凤几,也不过是一串不规则数字和一个冰冷的盒子。

想起昨晚上那静默的争执,叶修心里默默的想是不是那就是最后了,而最后的最后竟然是这等盛满虚假温情的粉饰太平。他想起吴雪峰回国时的那条短信,难得文艺的想着或许他们就不该见面。不见,就不散。

次日下午的飞机,叶修准点穿过看不见吴雪峰茫茫云海的飞回B市。

 

07

吴雪峰没有告诉叶修的是,早在他回国之前他就已经联系好了,下个月开始他将入职B市某重点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未来的事,他不问不说,就好像当年在嘉世给叶修打配合时总是被观众忽视的那般平静,平滑如水,可是静水深流,他配合着踏下的那些脚步,一步不错。

叶修再见到吴雪峰,是大概一个半月之后的事情了。吴雪峰并没有刻意的去找他,而是在叶修把联系方式兼住址发过来后,在叶修家所在的那条街道的另一个小区租了房,成为了叶修的半个街坊。同一条街,只要不是太长得过分,就算一个在街口一个在街尾迟早也得相遇。所以在50多天的分别后,他们在一家便利店里结账时碰着了。

相比起多少还有些心理准备的吴雪峰,叶修还真是有些感觉见鬼了。但不管怎么说叶修也是联盟四大心脏之首,等吴雪峰也结了账出来他也把事情前前后后推了个大概。“住附近?”

吴雪峰点点头。

“……网线拉了吧?荣耀登录器装了没?”

 

慢悠悠的跟在吴雪峰后边踏进房门,叶修环视了一圈装修简洁但却有条有理实用性高的两房两厅,很给面子的吹了个口哨。

两房吴雪峰弄成了一个厨房一个卧室,电脑桌就在离床没几步远的地方,电脑没关,耳机也还戳在主机上。叶修自来熟地走过去晃晃鼠标,一个PowerPoint的制作页面显示了出来。手腕一甩把滚动条拖到顶上去看第一张PPT上制作人的署名,叶修纵使有此猜测也还是忍不住扬了扬眉梢:“哟,当老师啊。还真没想到。我是不是该改口叫吴教授了?”

“这样叫不嫌别扭吗,叶老板?”吴雪峰微笑着摇摇头递上一杯温水,“你还随身带账号卡?”

“和大家约好了,这次出来本来就是想找个网吧来着,挡脸用的口罩我都准备好了。”叶修变戏法一样的从裤口袋里掏出一打账号卡,打牌一样的搓开——各职业一张。“君莫笑那张当然留在兴欣了。不过我临走时问老板娘要了一打小号,平时要是没事儿还可以顶着马甲上线帮忙抢抢BOSS什么的。”

好吧,那最后一个疑点:“那怎么不在家玩?没装登录器?”

“别提了……”叶修呵呵了两声,脸上的表情嘲讽的不行,却是掩着一丝对家人才有的温柔无奈,“之前好不容易退役回家,结果没多久国际赛一办就又把我招走。我爸好歹是想着我能为国争光才把我踢出门,我弟那是直接气炸了,趁我不在把登录器拆成了渣,还能上网都是他手下留情了。”

吴雪峰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顿时觉得叶家人一定都是神奇的存在。“

叶修等着登陆的关头侧眼瞄了一下吴雪峰沉思的模样,抽了抽鼻子抬腿踹了他一脚:“雪峰大大别忙着脑补了,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你好意思吗你?闲得慌就来帮忙。笔电和便携登录器有吧?”然后冲着脸飞过去一张气功师的账号卡。

你别说吴雪峰还真有这两样东西。有惊无险的接住账号卡,吴雪峰转身就拿笔电去了。等他拿了笔电回来叶修正好登陆完毕,他大略的一扫:加点方式平庸但起码算是能用的战法。不过等会儿……这ID是怎么回事?‘帅到睡不着’?

受到精神攻击吴雪峰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用他退役以来最快的速度刷卡登陆——同样是加点一般的气功师,然后ID:‘口味有点重’

感到无辜躺枪的下一秒吴雪峰看了一眼面对此种ID依旧神定气闲的叶修,突然觉得……或许他的口味是有点重。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