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渐层

拆逆死 随缘上线
有事评论/私信 产量低下慎fo

【全职高手】[吴叶] 不见不散 05

传送→00-01 04 06-07

※本章矫情蛋疼 全是脑补私设OOC

※私设提醒:吴叶从来没有交往过也没有告白过

05

直到那四个字连尾音都散在空气里一点波纹都不剩,叶修才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恩,你不后悔是对的。”

听到叶修的回答,吴雪峰微微的松了一口气。

人一生多少都会有一些后悔的事。所谓后悔,也就是否定自己当初的付出与所得,认为自己不值得、不应当这样做。吴雪峰的退役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几个重大决定之一,他放弃了嘉世,放弃了荣耀,放弃了他在国内的所有,放弃了叶修,而决定退役出国。如果他觉得后悔了,那么他就对不起自己放弃的一切。所以他不会,也不能后悔。

“但我还是有点在意。”叶修很诚实的说道,似乎是刚刚对吴雪峰的那句应和松开了他心里的某个结。既然吴雪峰决定对一切开诚布公,那他就回以坦诚。“虽然我也能猜出些,但你那时候究竟是怎么想的?‘退位让贤’?”

吴雪峰反复咀嚼着这个词,迟疑的点头,又摇头。“我只是觉得那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什么算是最好的选择?你判断的依据呢?”叶修很深的吸了一口烟,以至于在开口的那一瞬白烟模糊了他的眼,“三连冠,还有沐橙?”

吴雪峰并没有否认的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我的状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下滑的,你应该也很清楚。荣耀职业圈成型的时机对我来说已经太晚,这短暂的几年已经是我还能燃烧火光的最后时机,不能再长了。职业联赛的三连冠已经足够灿烂,已经是我足弥珍贵的回忆。而与你足够默契的沐橙也在这个时候彻底的到了可以和你并肩的位置。如果是这样,我觉得这选择已经是最好的了。”

叶修哼哼两声:“说到底你就是不如老韩,人可是一如既往。连老魏都及不上呢……看看人家,也是一把年纪,不还在兴欣蹦跶着帮忙抢BOSS。”

“你要是想让我去帮你们抢BOSS我现在也可以去。”吴雪峰的眉眼依旧很温和,但却像是在看一个任性的小孩,想要宠溺的认同他的观点来让他高兴,可是事实却让他无可奈何,“抢BOSS,训练队员,我都可以。唯独上场比赛,只有这个不行。”

上一次指导赛的情景叶修还历历在目,那种熟练的程度、那种水平,如果这些年完全放弃了荣耀是绝对无法做到的。但惊艳归惊艳,叶修依旧保持着冷静的判断力。这情况也有些类似于孙哲平,这精彩的对局,一次两次或许还可以,但要在职业联赛这样连续的、高强度的比赛中维持这样的水准,如今的吴雪峰的确做不到。但是……叶修呵了一声:“现在是不行,但以前的你可以,可你选择了离开。以你当时的水平,如今的大神们当年都还是小孩子们,毛还没长齐呢有几个敢对着你轻言胜利的?”

“那也没有意义。”吴雪峰笑得有些轻,像是抛开了自我、以一个第三人的角度飘在半空看着笑着,“我已无法再为你拿到冠军,既然如此,我就应该把这个位置留给可能与你一起得到冠军的人。”

这一次他的话换来了巨大的沉默。叶修认真而冷静地直视着吴雪峰的眸子,长久的没有回话。那从来都坚定到填满了梦想、尊严与信仰的瞳孔里隐隐的闪过一丝长久以来被轻蔑以待却依旧存在的伤痛,那是陈旧年月里无法抚平的疤。或许无人可碰,却以狰狞的姿态真切的存在在他的岁月里。“可我没有得到冠军。”叶修平静地、甚至是温和地说,“除了沐橙我什么都没有,没有冠军,也没有嘉世。”

吴雪峰呼吸一滞。

“太晚了,上林苑门卫都要睡了,我先回去。”叶修用力的咬了咬烟嘴,按在软椅扶手上的手指有些不受控的压紧,压紧到指节泛白才惊觉的松开,“都睡吧,早休息。”

“叶修!”吴雪峰条件反射的抓住叶修的手腕,可对上他的视线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叶修……”他叫他,拖长了尾音,放低了语调,像是把这个人放在心口反复摩挲一样,让人心疼的温暖。

“干嘛呢你,一把年纪了还撒娇啊?”叶修咬着烟,口齿不清的,懒洋洋的垂着眼扯出一个笑来,“明天见。”

吴雪峰怔愣了片刻,松了手。“恩,明天见。”

评论(3)

热度(42)